进了屋里,一直没有说话的莫痕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见了你就开心,以后就把这里当你自己家好了,反正我们也都不是外人。”“好。”莫痕有些无话可说,只能满口答应。“是谁呀?”一个有些阴冷的声音从楼上传来,是云魅环的爸爸,“云叔叔好。”莫痕连忙从沙发上站起来,“是莫痕呀,今晚留下吃饭吧。”平时不苟言笑的云爸爸,在见到莫痕之后脸上居然也露出了浅浅的笑容,云魅环甚至都有点认为莫痕是下凡的仙女了。
从小到大,在他的记忆中,妈妈一直以来对女孩的要求都是很严格的,但是见到莫痕就喜欢得不行,还有爸爸,他云魅环活了这么十九年,爸爸笑绝对不超过十次!不过估计要是以后莫痕天天住他们家,他爸爸肯定会天天都是笑着的!!
“哦,对了,小痕啊,你今天怎么会到我们家里来啊?”“这个……”莫痕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说,悄悄的看了一眼云魅环,但是那个家伙的表情明显就是“你自己看着办”的意思。莫痕只好又迟疑了一下,才装作嬉皮笑脸的样子对阿姨说:“平时上学挺累的,今天难得没任务,而且有时间,就……”莫痕没有说下去,但是她的意思,阿姨也懂了。
“小痕啊,要是你爷爷同意的话,你今天就住在我们家吧。”阿姨突然冒出的一句话让莫痕措手不及,“这个……”莫痕一时不知所措,只好又看了云魅环一眼,但愿他能帮忙。云魅环先是愣住,然后清清喉咙对满面红光的阿姨说道:“妈啊!这个莫痕,她明天还要执行任务,所以就不方便住我们家。”“哦,小痕啊,你今天呢,还是住我们家,关于任务的事,就先放一放吧。”阿姨还是坚持要莫痕住下来,对于这种性格热情的人,莫痕是无话可说的。“妈……”云魅环还想说些什么,被阿姨“凶狠”的目光震慑住了,顿时哑口无言,只好对着莫痕做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莫痕已经绝望了,只剩下喘气的份。这时,却出现了一道希望的曙光,照射进她的心房。沉默多时的云叔叔终于发话:“老婆,你别闹了,莫痕有正经事要干,等以后有时间,就让她在我们家住上一段时间,这下好了吧。”“不行,今天啊,我就让莫痕住下了,莫痕,你就听阿姨的,今天住一晚。”“好好好!真是受不了你。莫痕,你爷爷让你去杀谁?”莫痕低下头停顿一会儿,“还不知道,但是爷爷说这次的任务比较重要……”云叔叔半晌没说话,转身走入卧室,过了一会儿如释重负走出来,“没事了,刚才我打了个电话给你爷爷,他说可以先推迟……”“太好了!莫痕今天跟我睡,你就跟云魅环一起吧。”阿姨眉飞色舞地分配,莫痕也总算可以摆脱这个头疼的麻烦了。真是感谢云叔叔的救命之恩呐!大概到将近十点的时候,久坐桌前的莫痕终是听见了阿姨均匀的呼吸声,看来是睡着了,她满意的走出卧室,轻手轻脚路过客厅,走出了大门。
她可不是想逃走,好不容易有这么完美的夜景,为什么要走?
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她重新回到卧室,可惜还是睡不着,只好打开窗户跳出去,在另一边的屋顶上一个人静静地坐着。她很喜欢这种样子,幽静但是不会有死寂的感觉。
“你也没睡?”云魅环从另一边也爬了上来。“你……”莫痕欲言又止,“睡不着,你也是吧。”“是啊,你这么安逸的人也会睡不着吗?”“谁说我安逸了,我也同样有很多苦恼。”云魅环习惯性的笑了,但是莫痕总觉得有这么或多或少的苦涩在里面。“确实看不出来,但是仔细想想我们的身份,谁没有苦恼?”莫痕好像是第一次跟云魅环这么认真的讨论一个话题,“莫痕,你好像变了……”云魅环不小心说错了话,就很幸运的得到了一个莫痕不常有的白眼,“我又错了……”这句话让莫痕的表情好转了一些,但是她却再也没有说话。
很久很久以后,云魅环才发现,莫痕一直没有说话的原因……她把头深深的埋进膝中,早就毫无声息的睡着了,“这丫头……”
天亮以后,云爸爸和云阿姨忙着满世界找那俩人,谁知道他们还没从屋顶上下来……
莫痕终于在七点过后醒来,睁开眼居然感到有一股力量在支撑她,而且是热的……什么东西?这是她心中的第一个念头。机械般的坐起来,云魅环往另一边挪了一些,这一切她几乎没有知觉,仿佛牵线木偶。冷风经过附近也不忘来莫痕身边凑个热闹,感到了明显的寒意,莫痕只能抱紧自己,哎!老毛病又犯了,遇到哪怕一丝的冷风,全身的血液仿佛都凝固,尤其是这时,千万不能触碰她的指间,不然准成“冰人”!
可能也只有云魅环敢这样吧,好像是注意到了莫痕指关节的突然苍白战粟,他往她身边挪了一大步,以至于两个人都贴在一起,“你还没下去?”莫痕头也不回突然问到,“傻丫头,我可没有下去过。”“小你一岁而已,叫我丫头,没必要吧?”莫痕的声音这么像冰霜,云魅环险些没听出那是问句,“就算跟你一样大,你也比我矮了一截啊。”莫痕依然莫不作声,不过脸更黑了……俩人本来还应该继续保持沉默,但是……屋顶下突然传来云阿姨的惊呼:“老公!你快来看!莫痕和云魅环在上面!”
“被发现了。”云魅环笑笑,一个漂亮的前空翻,直接降落到地面,接着又对莫痕叫道:“下来吧。”莫痕站起身来,对着云魅环看了一眼,直接跳了下来,“孩子,没事吧?”莫痕刚刚才安全降落,云阿姨连忙迎了上来,莫痕还以微笑。“没事。”
云爸爸拍了拍云魅环的肩膀,开始教训起他:“你有多久没练了?刚才的那个前空翻怎么多用0.57秒啊?”云魅环瞬间石化……“那莫痕呢?”云魅环突然问,“你还敢说!莫痕是高标准的!看来我还得好好教训教训你!”云爸爸揪着云魅环的耳朵走了,这么好的一个青天白日,就被云魅环的杀猪救命声给掩埋了……
直到云魅环的声音消失不见,莫痕才对云妈妈说:“阿姨,爷爷那边还有任务,我先走了。”“好,小心点。”“知道了。”
……
莫痕从另一条路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