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风疯似的吹着野草;霞映似的照着野草;他呆似的踩着野草;而她的身影若隐若现,如若,你在我眼里……
——by 题记——
如若,你在我眼里
《壹》
薰衣草丛中,一个大约八九岁的女孩坐在那儿,风放肆地吹着她那栗色的头发,她白嫩而又修长的手从一支薰衣草花抹过,然后淡粉色的嘴巴弯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她,就像个天使。”赫霜拉了拉旁边和他一样“窃”看那个女孩的小胖墩儿穆牧。
“对啊,好美啊。”穆牧看了一眼赫霜,眼睛又瞄向那个女孩儿。
女孩用鼻梁嗅了嗅花瓣儿,然后闭上眼睛,仿佛已被花香陶醉。
“咚,咚。”
赫霜和穆牧感到一阵头疼,然后转过头,一个女生气势汹汹,她叉着腰,瞪了他们两个一眼,然后高喊道:“你们两个,有什么目的,为什么偷看如若。”
“咦?”薰衣草丛中的女孩睁开眼睛,眼睛往我们这边看了过来。
“跑、跑。”
赫霜拉着穆牧疯了似的跑啊跑,可以穆牧的体型哪里跑得快,不一会儿就被气势汹汹的女生捉到了,赫霜不顾及往日的兄弟之情,撇下穆牧逃走了。穆牧之后的情况,你们想想就好。
“呼,呼。”
赫霜累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不过他这次却有收获,那个漂亮女孩儿,叫,叫如若。赫霜微笑。
他拍了拍屁股后面的泥土,正想走的时候,他隐隐约约地听见有人喊救命。见死不救,这可不是赫霜的性格!
跟着声音的方向,赫霜向东南方跑去,不过,山崖脚边连一个影子都没有。赫霜摸着脑袋,思忖道:原来是听错了。
“呜—,救…。救命啊!”一个甜美的声音融入赫霜耳尖,只不过,那声音带着惊慌和失措。
..下面、
赫霜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往下看:一个女孩儿抱着山崖角的边边,栗色的头发和女孩儿粉色的裙纱被风儿呼呼地吹着不禁飘了起来,精致的面孔上充满了无数的惊慌与害怕。这个女孩儿是……如若!
“求你救救我!呜-拜托了,救命啊。”如若用带哭的强调说道。眼角挂着着的珍珠,仿佛以脱落了线,滴答滴答的往下流。
“哎,好的,你接住我的手。”
赫霜把小手递给如若,此时的如若已是一个小泪人儿,她的眼睛扑闪着泪水,直愣愣地看着赫霜,犹豫了一下,然后又把手递给赫霜。不过距离太大,他们的手还不够长,赫霜接不到如若的手。如若有把手往前挪了挪,身体向前倾斜,了事还是够不着赫霜的手。赫霜见状,身体往前挪了许多,伸长手,吃力地慢慢拉起如若。因为赫霜刚刚和那个气势汹汹的女孩跑了一大圈现在已没有什么气力了,所以根本拉不起如若。只听唰的一声和紧接着的啊的尖叫声,赫霜和如若掉下山崖……
“扑通。”如若掉进了水里,沉入水中的她呛了几口水,不过如若可是一个水中人鱼儿,不一会儿就游上了岸边。
如若并无大碍,因为她幸运的掉进了水里,而且山崖并没有想象的高,她只是擦伤了点皮。而赫霜就没有那么好彩了。从山崖摔下的他挂在树杈上,被树枝上的荆条插得满身是伤,赫霜只是觉得很痛,眼前一黑,便昏迷过去了……
《贰》
赫霜的头感到阵阵的头疼,他忍着疼,睁开了眼睛,眼前却一片漆黑。“怎么回事?好黑,没开灯吗?”
如若看着他泪水滴滴答答地流了下来,嘴唇微微地颤抖着,“对不起,都是因为我,你的眼膜破损,已经失明了。对不起。呜哇哇。”
“是永远吗?”赫霜说这句话的时候虽然很平静,但是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滋味。
“嗯,对不起。呜呜,相信我,我会照顾你的。呜呜,对不起。”
赫霜难受的咽了一口口水,喉咙像是有千万根针扎着一样,说不出话来,他想说,想说没关系,因为每次别人一道歉他就会说,但是这次他真的说不出来。赫霜冷笑了一笑,然后又自我安慰了一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其实这也很好不是吗?虽然失明了,但是如若岂不是会一直陪着我?
“没事。”
赫霜微微地笑了。
《叁》
十年过去了。
“喏。猜猜我是谁?”如若蒙着赫霜的眼睛。
“如若。”赫霜一脸无奈的表情,说着还摇了摇头,“十年了还玩这种游戏,每一天都是这样。”
如若看着赫霜,眨了眨自己的大眼睛,微微地笑着:“不过赫霜第一次也才对了哦。”
“那当然,失明之后我的听觉和嗅觉变得很灵敏呢。不过如若,即使你不蒙着我的眼睛我也看不见的…。”
如若不满地嘟嘟嘴,那样子可爱极了。
“带我出去玩。”
“嗯。”
如若牵起赫霜的手,那个感觉还是那么熟悉,就像赫霜第一次就我的那种感觉。
如若带着赫霜才到外面溜达了一会儿,可午饭时间到了,如若不得和赫霜匆匆回家。
两人焦急地跑回去。突然,一辆蓝色卡车向如若两人飞驰而来,如若的脑子一片空白,脑子嗡嗡的叫着,惊慌中,如若吧双目失明的赫霜往旁边用力一推,正想跑走时,卡车已经装上了如若的身体,单薄的如若一下子飞了九米远。如若什么都不知道,只是感到阵阵的疼痛,眼前一黑一红,晕了过去……。血色充满了如若的整片蓝天。
《肆》
被推开的赫霜摔倒了草丛中,因为疼痛暂时性的昏迷,他和如若被肇事司机送往医院。
几天后。
赫霜慢慢地睁开眼睛,刺眼的光直射着他的眼睛,色彩一下充满了赫霜的眼睛,这让失明已久的赫霜感到了阵阵的不适。
我看的见?!!这让赫霜感到很奇怪。
“你醒了?小霜。”妈妈面带微笑,轻轻的带着温柔地说道。妈妈似乎在伪装着什么,脸失眠带微笑,眼睛却仿佛失神一般,凝固起来。赫霜知道,这里面一定有什么事。
“妈,如若呢?”赫霜看着妈妈,眼睛里有着一点生机,他希望,不要被他猜对,他希望,如若不要有事。
“这…如若这个孩子。。她。。”妈妈说的吞吞吐吐,微笑消失了,眼神还是依旧的无神。
“是不是如若出什么事了!是不是,我的眼角膜是她捐的,是不是!妈,你回答我!”赫霜激动地紧紧抓起妈妈的肩旁。
“是,不过小霜,你…”
“出去一下,我想静一静。”赫霜喘着气儿,等妈妈离开病房时,他终于惹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赫霜还是不相信这个事实,他离开了病房,来到了如若的病房,此时的如若已被一位护士退了出来。赫霜不顾护士的阻拦,掀开如若的被子。
这是赫霜第二次看见如若的样子。如若此时紧紧地闭着双眼,长长翘翘的睫毛长在她的眼睛上如轻轻点水般好似蝴蝶的翅膀;鼻子不塌不挺却小巧玲珑可爱无比;嘴唇是好看的淡粉色,樱桃般的大小,很漂亮却又在淡粉色中带着丝丝苍白。脸色依旧苍白。幼时长长栗色的长发现在还如当初,不过现在还带了一点小弯卷。
“先生,您这样会妨碍我们工作的。”
护士旁边的医生说到,他把赫霜推开,用眼神示意护士把床推走。
赫霜的泪水冰冷冰冷的留下,如若,我就这样永远的失去你!
《伍》
三年后。
赫霜捧着鲜花到如若的坟墓上,然后看着如若的坟墓,留了一滴泪水,然后用手指抹去,苦苦地笑着。
如若,谢谢你,谢谢你愿意这样温柔地照顾我;如若,谢谢你,谢谢你愿意陪我度过那么多黑暗的日子;如若,谢谢你,谢谢你愿意在我看不见的日子里做我的眼睛。
如若,谢谢你…。
如若,我喜欢你……
如若,你在我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