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里很整洁,一瓶茶水摆在小桌上。若隐若现的香气调皮的从壶口蹿出,使得整个房间溢满茶香。唯一不搭调的是角落处一堆瓶瓶罐罐,虽然摆放整齐,可因为数量之多总感觉很凌乱。
轻轻的抿了几口,一抹清香在唇齿间缠绕。而脑海中的莫比拉却突然惊呼起来:“丫头,快吐出来,茶水有问题!”却稍晚一步,此时茶水已入喉…
突然觉得有些晕眩,蓝凰晃了晃脑袋,半眯着眼看着眼前渐渐模糊的两个身影,轻呼道:“你们…”然后便是一片寂静。她无力的倒在了地上,妖娆的女子身形缓缓显现出来,眉目之间也多了几分娇柔。
欧阳九天坏笑着看着地上瘫软的蓝凰,说道:“老头,你居然把用来显现神兽原形的避灵丹用在了这么美的人身上,可耻啊!…不过,倒是没想到这避灵丹也可以除去隐坠的功效呢~”迪斯特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呵,本来是想用普通的迷药的,不小心弄成了避灵丹,人老了果然眼睛不好使啊!”说罢还撇了撇角落处那两颗相差无几的白色丹药。
迪斯特瑞稍带歉意的叹了口气,对着地上的人说道:“对不起了…只是要借用一下你的身体,作为火隐石能量的储存器…”
莫比拉同样无奈的叹了口气:丫头,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在房间里恢复元气的南柯辕被迪斯特瑞叫了出来,冷冽的目光与欧阳九天不期而遇。欧阳九天笑着说:“师妹,别来无恙。”南柯辕轻启冰唇:“师姐可安好?”两人竟是同时发声。
“很好。”两人又是同时说话,而且不约而同的带了稍稍的怒意。欧阳九天一个媚眼抛过去:南柯辕,要不是老头在这里,我才不会给你面子!南柯辕一个白眼飘过来:欧阳九天,这次我们居然这么有默契,想法都一样。欧阳九天:切,我还不是比你先找到火隐石的圣体!南柯辕:我还以为是你无聊把师傅的火隐石偷去玩,却没想玩世不恭的欧阳九天也有正经的时候,居然也懂得运用火隐石的感应力来寻找圣体。欧阳九天:哟,这是你对我说过的最长的一段话哦,不敢当不敢当~
迪斯特瑞笑看着相敬如宾的两人,说道:“小辕,你和小九一起把她抬到密室的冰魄石台上去。”这亲密的称呼就连一向冷静的南柯辕都止不住轻颤了一下…果然还是功力不够深吗?修炼音韵精神系魔法的自己居然还是会被师傅给打败…
两人默契的抬起蓝凰的手和脚,配合协调的将她抬进了密室。欧阳九天慵懒的目光在南柯辕身上扫描,灵识传音道:“南柯辕,其实你就是一别扭的小孩嘛。”突然觉得师傅面前别扭的南柯辕不再是那么令她厌恶…她们毕竟是一起长大的姐妹…
南柯辕又是一个幽幽的白眼扫来……
幽静漆黑的密室其实就是这座山脉偏北方的一个小山洞。因为北方是冰焰地海的冰海地带,这山洞里也是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块巨大的千年玄冰。迪斯特瑞简易的叫它冰魄石台。
这块双人大的千年玄冰泛着刺骨的寒气,两旁各有一行凹槽,槽的内侧有一排小洞。棱角分明,很难想象,这竟是自然界自然形成的形状。浑然天成,却毫无瑕疵。
慎重的将蓝凰摆在正中央。迪斯特瑞接过欧阳九天递来的火隐石,双手浮现出黄色的光华,将火隐石缓缓托起,浮在蓝凰额头的正上方。
此时的火隐石像是一块吸力强大的磁铁一样,将蓝凰体内犹存的火隐石能量全数吸出。然后瞬间四散开来,猩红的火点纷纷洒落在两篇的凹槽里,一滴不漏。如血一般的两道猩红顺着内侧的小洞流入石台内部。冰色石台中央缓缓变红。不知怎么回事,冰面上并没有一个破洞,而火点竟然渗出了冰面,一丝丝的探入了蓝凰的背部。
场面极其诡异,火隐石的火点散发出了点点血腥气味,蓝凰的面色已经红得不正常,透过她接近透明的皮肤,还能看见火点兴奋的跃动,像是找到了归宿…迪斯特瑞的额头上也冒出了冷汗。希望这次不要失败,不然蓝凰和火隐石的能量…都会消失。
冰魄石台起了稍许的缓和作用,却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