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那对男女停下来,那个男的傻头傻脑的,女的挺漂亮的那一对。”声音从客栈里传来。‘钱笛哥’和那个女子停了下来,‘钱笛哥’说:“你才傻头傻脑。不过,你说怡心漂亮就没错。”这时,客栈里走出来一个全身都金光闪闪的花花公子。花花公子对着‘怡心’说:“这位小姐,你好。我叫洪易玉,请问小姐有雅兴做我的小妾吗?”“放你的狗屁!”‘钱笛哥’还没等‘怡心’回答就骂了一句。洪易玉冷笑了一声:“这可由不得你了。来人,给我上。打那个男的!”一群人向着‘钱笛哥’冲了过去。
洪易玉一步一步地向‘怡心’靠近,两只手贪婪地向前伸去,洪易玉压住‘怡心’,不让她反抗。然后,解开她绑衣服的带子,一件一件地把衣服脱了……突然,洪易玉刚刚脱到‘怡心’的内衣了,就一动不动。一道黑影闪过,‘怡心’不见了。跟着洪易玉的书童发现洪易玉不动了,就上前去用手指放在洪易玉的鼻子前。书童吓了一跳,连忙向后退,大声地喊:“来人啊!公子死了!”再一条死人事件震惊江湖!
再来看看‘怡心’这边:‘怡心’几乎是全身赤裸地被一个不认识的人抱着,在天空中跳跃。那个人停了下来,大概是到了他的家吧。‘怡心’被他放下来,那个人说:“你先换衣服吧。”说着,把衣服递给‘怡心’。‘怡心’早已脸红了,从那个人的手中拿过衣服,跑到一个隐蔽的地方换衣服了。其实,救‘怡心’的这个人,就是“豗”!豗等了好久,‘怡心’还没好,就喊:“你换好衣服了吗?”‘怡心’才羞答答地从树林后面走了出来。豗说:“你走吧。”‘怡心’听了,火爆脾气上来了:“你把我抱到这里来,我没有骂你就算好了。你居然还要我自己走回去!”豗嘴角拉了起来:“既然,你自己不回去就算了。反正,我是不会送你回去的。如果你想留在这里,那你就要帮我煮饭、洗衣服、做家务……”‘怡心’一听,在心里惨叫:老天爷啊!为什么我会这么惨!如果,自己回去的话,这里距家最少也有六十几里啊!如果,留在这里的话,就要帮这个懒家伙干活!‘怡心’心里又想:只要还活着,就有希望。豗已经消失在天空中,只传来了声音:“如果你在这里住的话,那等一下要小心。对了,这里还有狼、秃鹰、鹿和狐狸,你要好好照顾它们,否则,它们把你吃了你可别说我没告诉你。”
‘怡心’无奈地把豗的脏衣服拿去小河边洗。小河边有很多狼和鹿,那些动物都是小妖精,它们和‘怡心’交谈:
“你好,请问你叫什么名字?”一只鹿杉杉有礼地问。
“你好,我叫璟怡心。”璟怡心一边洗衣服,一边回答。
“你可要小心啊,主人练功的时候,能量很大。像你这种凡人就要小心了。”一只正在喝水的狼说。
“哦,你刚才说他是你们的主人?”璟怡心问鹿。
“嗯,原先,我们经常被一些修炼了几百年的妖精拿来修炼。修炼也就是把我们吃了。那时,我们遇见了豗,他救了我们,并把我们带到了这里。豗很好,我们有什么病,他都会用自己的元气帮我们医治……”那只鹿和狼把豗描述得像大好人一样。
“哦,原来他叫豗。他的武功蛮厉害的。”璟怡心若有所思地说。
“啊!”璟怡心叫了一声,她被强大的冲击波撞出了几米。鹿和同伴们说:“给她点元气吧。不然,她有可能会被冲击波震死。”鹿的同伴“嗯”了一声。几只鹿走到璟怡心的身边,每只鹿都输了一点元气给璟怡心。璟怡心突然发现冲击波冲击不了自己了,当她知道是鹿们输元气给她的时候,连忙说谢谢。
“地狱之门!天之匙!”小妖精们听到了,马上都冲进了一个洞里。刚才和璟怡心交谈的鹿,把璟怡心驮进了洞里。璟怡心很不解地问:“你们怎么都这么害怕这招?”小妖精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你等会看看就知道了。”过了一会儿,天空变得漆黑。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大门,随即看到豗飞到了大门前,缓缓地把一把钥匙插进了钥匙孔。大门开了,飞出了密密麻麻的长着翅膀的蛇。璟怡心霎时被吓得晕了。那群飞蛇迅速散开了,自由地飞翔。
有几条飞蛇飞到了洞口前,试图进去,可是没有成功,便飞去别处了。璟怡心醒了,害怕地问:“刚才那些蛇想要干什么?”一只鹿解释:“刚才,主人打开了地狱之门。那些飞蛇是地狱里的冤魂,专门吸别人的魂魄。还好,主人给我们的洞下了符咒,不然,我们也会被他们吸走魂魄。”璟怡心气呼呼地说:“这么危险的招,他干嘛要练?想让那些冤魂吸走我们的魂魄么。”鹿还是向着豗:“主人他练这招是为了铲除贪官,让平民们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