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吧,你说那个校花完全不理你?”贾昱吃惊的张大了嘴巴,“不是吧,秀波还有这样有个性的女生啊?呵呵,没见过。研,你魅力值下降了啊!”“去死吧你!”金永研不服气的嘟囔了几句,把手搭在了言天伦的肩上,“伦,你怎么不说话啊,对那个美女不感兴趣啊,贾昱可是看的口水都要掉出来了。”言天伦低头玩弄着自己的手指,仍旧不说话。他在想那天在机场扇他一个耳光的女孩,回想她的一举一动,回想她看他的眼神。
“喂。昕吗?”
“外公?你怎么会打电话来?”
“韩一有没有去你那儿?”
“没有啊,出什么事了?”
“唉,这个丫头,怎么就这么倔啊!我让她试着跟梁氏集团的二公子交往一下,又没说非得有什么结果,她却死活都不肯,一句话没谈拢,这不,撂下人家跑了。”
“外公,你先别着急,我相信她肯定会来找我的。我来劝她就行了,您放心吧!嗯,好好,就这样吧,再见,外公。”郁昕撂下电话,坐在沙发上,扭头说道:“哎,你打算怎么办?他老人家可是发通缉令了啊!”
“管我什么事,反正,我绝对不会听他的!”韩一若无其事的吃着水果,“大不了,我不花他的钱了呗!”
“你开什么玩笑,不花他的钱,你怎么生活啊!”郁昕皱了皱眉头。
“我自己挣啊,再说,最近刚买了车,也没什么要花钱的地方了。”
“不行,你这不是开玩笑嘛!”
“谁在开玩笑,你可以搬出来住,为什么我不行啊?”
“说白了,你就是想赖在这里不走了呗!”
“昕……你最好了,让我留在这里吧,要不外公不知道又要张罗我和什么人见面呢!”
“好了,真受不了你,你就住在这吧,不过,不许问我要钱。”
“你就放心吧!就这么说定了哦!”韩一朝郁昕笑了笑,是很天真无邪的那种笑。
“你还笑得出来?没见过你这样没心没肺的人。”郁昕抢过来韩一手里拿着,还没来得及吃的水果,一下子塞到了口里。就在这时,韩一的手机响了,“喂。哦,是你啊。有时间啊,没问题,哎,你请我哦!嗯,就这么说定了,拜拜,亲爱的。”
“这又是谁啊,你换了几个男朋友了?”郁昕白了韩一一眼,说道。
“什么叫又是谁啊!”韩一不满的看了看表,“哎呀,我要迟到了,不跟你说了,我不回来吃饭了,拜拜!”说完她便哼着歌走出了门口。
“真是服了你了。今晚不知又是谁的心要疼了。被这家伙勾搭上的男生,结果总是……”郁昕摇了摇头,端起了那杯已经凉透了的咖啡。
韩一独自一个人走在繁华的夜市上。帽檐垂下来,低的盖住了她那双好看的眼睛。一滴、两滴……她数着自己的眼泪。
“哈哈,我骗你的!”她轻声笑着,灵巧的躲开他要为她擦眼泪的手。他站在原地,好像生气了。“喂,你能不能别再骗我了!这样很好玩吗!”他转过身去,“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声音小的连他自己都听不清,他的身影,在拐角处,渐渐消失了。“终于让我等到你了,你个小狐狸精,今天,你的死期到了!”他刚走,她的身后就传来另一个女孩的声音。“你,你要干什么?”她害怕了,她好希望他现在就在她身边。“你长得确实不错,不过太单调了,让姐姐我给你上点颜色怎么样啊?”说着,一些透明的东西,哗的一下飞了出来。就在这时,一个黑影冲了过来,把她捂了个严严实实。
那是硫酸,很浓的硫酸。他重度烧伤,躺在重症监护室里。他不让她见他,他怕现在的自己会吓到她,他希望永远留在她心中的,是那个完美的自己。“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是他死前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可惜,她始终没有听到过他说爱她。
这些留在韩一回忆中的片段,像电影一样在她的脑子中不断闪现,她是因为他才变得爱伤男人的心,她以为他不爱她,她以为……“对不起。”韩一的心在疼,“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的,我只是习惯了,习惯了而已。”泪水还是流下来了,原来,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狠心。“是啊,我还只是个孩子。”她对自己说,“现在,孩子要找地方喝酒去喽!”
“你别再喝了,韩一!”酒吧里,一个小小的角落,坐着韩一和郁昕。桌子上摆着伏特加,已经快要见底了。“你到底要喝到什么时候!你知不知道现在的你真的很……”郁昕抢下韩一的酒杯,朝她吼道。一滴泪划过韩一的睫毛,掉了出来。“小落!你到底怎么了。来这一句话不说,只知道喝酒,疯了吗?”
“呵,小落?好熟悉的名字。是在叫我吗?”
“韩小落!你真的把什么都忘了吗?”
不知怎么的,韩一这次真的哭出声了,“我就是没有忘记,心才会那么疼啊。你以为我不知道谁最爱叫我小落吗?哈,韩小落,小落……呜呜……”她蹲在地上,把头埋进胳膊里,像个孩子一样哭了。酒吧里的人都在看她。就这样哭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