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的文文~~终于可以再一次步入那个大案件了啊~~激动~激动~~但事情又有突变~~
回到图书馆顶楼,天已经完全黑了,千寻一个人正望着月亮发呆,忽然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
“这么晚了我上哪里去弄……”霍尔叹了一口气,退了回去“点心也要睡觉了。”
“你这话是用来骗小孩的吧。”千寻的声音幽幽的响起。
“咳,你也是小孩吧。”
“我要吃夜宵!”
“……那个…。。”
“那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千寻转过了脸“你一个人这么晚了到这里来干什么?”
“我?呃…”霍尔搔了搔头“好吧,我是想看你睡了没有。”
“干什么?”千寻叹了口气。
“那个,我好像看你没有睡的地方……”
“用不着你管。”听了他的话,千寻才发现自己确实没有睡的地方。
“我把折叠床和被子给你带过来了…。。额,那些本来是我旅游带的东西但一直没有用到。”霍尔提来了一个很大的包,眼神却有些尴尬。
“谢谢。”千寻也淡淡的答了一句。
“还有,那个,那个早上的事,多亏你了。”
“不用。”
“那我就先走了。再见。”霍尔抬脚刚往楼梯上走去,忽然身后又传来命令的语气。
“明天早上把早饭送过来。”
“呃…。”霍尔又僵硬的转过了脸‘狠…。。’他在心里默念,然后一脸悲壮的走下楼…。。
身后的千寻却吃吃的笑了起来:“这个仆人…。。不用白不用!”
笑了几声后,千寻又将烟斗拿了出来,细细抚摸着,“啊,这个东西什么时候才能带我回去啊。”她略有苦恼的想着,忽然间看见那洁白的烟身上面有过一抹金色。
“咦?是能带我回去了吗?”千寻心中狂喜,但那金色只是残存了几秒钟之后就消失了,她不禁叹了口气,打开那展折叠床扑了上去。
……
“……这是?回来了!?”千寻坐起身,绸缎面料的鸭绒被给了她一种无比温暖的感觉,席梦思的床铺带有弹性,上面缀满黑色猫咪的床垫告诉了她一个事实:她回来了。
“真的还能回来啊。”千寻觉得这一切真的是布满了戏剧性……
外面还是星辰漫天,千寻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她用指尖触摸了一下屏幕,上面立刻亮起了一道光,千寻微眯着眼,仔细一看:1点50分,和那天她回到家里的时间相差无几。
“没有变化么?”千寻丹唇微抿,“不愧是科幻小说中才会出现的情节。”她自语,又用指尖掐了掐自己,确定不是做梦之后才舒了一口气。
“太好了,这样一来又可以去侦察一下那个案件了!”自从那天以后,千寻一直都觉得这件事隐隐透着一股不对劲‘不过还是改天再看吧,现在回来了就好。’千寻心中欣慰的一笑,然后真正的睡过去了……
“小姐,起床了!”一个暖暖的女声响起,接着就是窗帘被拉开的声音。
“几点了?”千寻揉着脑袋从床上坐了起来。
“十点半了,小姐昨天我明明看你很早就睡了啊,怎么还这麽困?”小羽皱皱眉,把手搭上了千余的额角,试探了一下“没有事吗!”
“当然了。”千寻摇摇头,手臂挡了一下窗外射进的刺眼阳光,然后让小羽替她穿好衣服,穿完后,小羽把一杯温热的茶递到她手中。
“味道不错,这是什么茶,小羽?”千寻抿了一口,笑笑,说道“不光有茉莉的香气竟然还有淡淡的红茶味道。”
“是老爷带来的。”小羽帮千寻系上衣服的领结,应到。
“是吗?”千寻惊讶,又抿了一口,然后将茶杯放在了桌子上。
“嗯,好了小姐。”小羽最后帮千寻把头发十分优雅的束起,在上面别了一枚猫形发卡,黑色的水钻发着深邃的光“老爷在餐厅等你呢,小姐。”
“呵呵,我现在就过去。”千寻下了床,小羽替她拉开门,目送她走了出去。
走过铺着玫红色地毯的走廊,一个个仆人见千寻走过来后都是微微弯腰,千寻也是回给他们微笑。
到了餐厅,巨大的琉璃灯无比辉煌,白日的阳光照得它灼灼生辉。
“爸爸。”千寻叫道,走了过去。
“你来了!”千临致笑着说,一个仆人立刻拉开了他身边的座椅,千寻坐了上去。
“让我和您一起吃,有什么事么?爸爸?”千寻笑笑。
“其实是这样的。”看到自己的居心这么快就被发现,千临致干笑了两声“我以前一直没有告诉你,你其实有一个。”千临致压低了声音“未,婚,夫。”
这轻轻的一声,在千寻耳中却有如雷鸣,千寻瞬间呆住了,瞳孔猛地放大。
“未……婚……夫?”她喃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