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勿进》《多提意见》继续各种求关注。
墨家,是很久之前的一个强盛国家秦的六大家族之一。自从秦国灭亡之后,墨家却是一直传承了下来。根据历史资料的记载,墨家的历史至少有数万年,是一个底蕴及其深厚且拥有自己独立位面的强大家族。独立位面,就是指主宰级以上的强者消耗许多精力开创的另一个小型世界,这个独立的世界如果发展的好,一样可以像苍穹大陆这么繁荣,一样能够孕育出无数强者。
而墨家的灭亡也间接性的引起了数个帝国之间的疯狂战争,甚至在日后彻底改变了整座苍穹大陆的格局,可见墨家对大陆的影响。虽然还有其他从秦国传承下来的五大家族,但这五个家族到墨家灭亡之时,也处在苟延残喘的状态,从一个昔日强盛的家族沦落为五个勉强维持生计的落败小家族。
虽然墨帝墨莲的出现令墨家再次重新兴起了,但这段时间也极为短暂。随着墨莲无声地消逝在大陆人的视野,墨家这个家族也再次被时间的洪流淹没。到如今,似乎已经没有任何墨家的影子了。
但是如今却突然出来个墨秋,而就在自己身边,自己与她生活在一个家族中差不多十七年了,竟然没有任何关于她是墨家人的消息。若不是今天风辉的一句话,估计风念在往后的极长一段时间内也无从知晓。
“叔叔,您这么了解墨家,甚至还知道我的身份,那你知不知道,如今的墨家又在哪里呢?”墨秋满脸泪水,那楚楚可怜的模样令风舒也连连为她擦着眼泪。
“墨家……自从你被抱到风家的那一刻起,就只剩你一个继承血脉的人了……”风辉苦笑着,似乎是不愿说出这个事实。
“不过,你不要灰心。有了唤灵冥器,有了墨莲的传承,你的前途是不可限量的。也许墨家的强盛会再次展现在世人面前。”风辉挂上一如既往地微笑,鼓励着墨秋,同时散发着圣光的手掌一摆,那唤灵冥器便化作一道黑光飞入墨秋的体内。
“呵,墨莲大人不也是重振了墨家么,可随着她的逝去,墨家不也是不堪一击地被摧毁?”墨秋凄凉地说道。
“不。孩子,其实你不用担心。墨家一向与风家交好,十数年前你父亲墨行天将你交给风家家主的同时,也一并将墨家的传承尽数交予家主保管。只等着你一成长起来,就能立刻接受这传承。”风辉耐心地说道,安慰着墨秋。
“父亲……墨行天……”墨秋小嘴念着这几个字,在她的脑海中,隐约出现了一个身材壮硕,潇洒英武的中年男子。“父亲,他现在在哪儿?”
“他与墨家残余的子弟们下定决心要在大陆上寻找墨家先祖的遗迹,这已经是第十六个年头了。他们还没有任何的消息,恐怕,唉……”风辉继续说道。说到最后,他再次苦笑,看着似乎随时都可能崩溃的墨秋,不再继续说下去。
“不过,你也要坚信,你父亲是一个顽强刚毅的人,他一定能回来的!”风辉的话在墨秋耳中似乎只是起着安慰的作用。
……
十数天后,风流小筑。
时间迅速从指尖划过。一转眼,距离关系到前途发展的帝国竞技赛开赛,已经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了。
经过那天的长谈,风念和风舒两人了解到了许多平时不为人知的家族秘密。看来风辉也是极为信任他们三人,特别是墨秋,风辉几乎是对她的问题有问必答,同时也传授给了风念三人自己在斗气修炼上的一些感悟与技巧。
墨秋,现在应该这样称呼她了吧。她改变了许多,她似乎更加沉默,但沉默之中也更加的坚强与成熟,她的实力进步飞快,甚至达到了令风念目瞪口呆的地步。
这期间墨秋也多次找风念切磋,刚开始风念还能勉强与风秋打个平手,但是到了今天上午的那次切磋后,风念开始发现自己根本不是墨秋这丫头的对手了,她那玄之又玄的唤灵冥器,几乎将自己打得落花流水,毫无还手之力。
所以风念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自己再怎么弱,也不能被一个女孩子打败啊。即使这个女孩子的实力如此变态……根据风念的目测估计,墨秋估计已经正是踏入了六阶的实力,而对于这次帝国竞技赛,六阶的强大实力几乎可以横着走了。
风念叹了口气,通过聚灵法阵的辅助,他发现自己的实力也是有着不小的增进。而且他发现,原本隐藏在自己液态斗气中毫不起眼的淡金色斗气,经过这些天的修炼,似乎体积正在逐渐地扩大,到了最后,竟然是完全与自己青灰色的风系斗气相融合,形成了一股呈青金色的液态斗气。
通过风念的感知,他发现这是一种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的纯正金系斗气,而且也是液态。这就标志着风念也正式成为一名双修了,风系金系斗气的双修强者。有了这一点,风念更加有自信,对于帝国竞技赛,虽然打不过那实力变态的墨秋,但对于其他人,自己应该还是有一战之力的。
而且,这混合了两种法则的青金色斗气,所发挥出的实力,也顿时将风念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一倍还多。
“呼——”
风念轻吐了一口浊气,青金两色斗气从他的周身迅速窜入体内,丹田处顿时传来了一股充满力量的感觉。
他此时已经达到巅峰状态,看那气势,似乎隐隐比得上普通的五阶巅峰强者了,但距离冲击六阶,应该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虽然有了这风金两系液态斗气,但他本身的真实实力依旧是五阶初期,只是能与五阶巅峰强者抗衡罢了。若是他的本身实力能够达到五阶巅峰,可能寻常的六阶初期的修炼者,自己也能战上一战。
睁开眼,一道青金色的光芒自他体内窜出,他缓缓起身,依旧略显削瘦的身材隐隐显露出健壮的肌肉轮廓。在他的身后,是一柄全新的黑色长剑,这是风辉专门送给他的一把百炼漆铁铸造的精致长剑,虽然体型比以前的精铁大剑略小,但却给人一股力量感。
“是该出去透透气了,这风流小筑虽然惬意,但还比不上腾龙圣城的繁华啊……”风念自言自语地喃喃道,然后他起身出门,向风舒所居住那幢青石小屋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