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勿改格式。    允儿试着去劝说老师,但是却没有成功,反而老师说开除他。他们决定转学。
“来。依,我们过到桥那边去。”梦儿温柔的说。这是他说过最温柔的一句话。“好。那边会有什么啊?”依说。“你先别问啊,姐姐带你去看一样东西。”梦儿说。那是他们小时候常常去的。他们在那里玩过很多游戏。他们那时还有一个朋友,叫做林雨薰。他没有妈妈。依小时候最喜欢和他在一起。雨熏小时候会常常给依讲故事,就坐在那棵大树下。那棵大树,是依和雨熏小时候的摇篮。他们就是在那长大的。
来到那棵大树下,依似乎又想起了什么?然后姐姐坐在那棵大树下,给依讲故事。“曾经在这棵大树下有三个孩子。他们每天都坐在树下面完。里面有个稍微大点的孩子总会给比他小的那个孩子讲故事。大点的孩子叫林雨薰,小点的孩子叫若依,还有一个就叫若梦。若梦每天都会看着那两个孩子笑嘻嘻的玩耍,儿她则坐在一旁,笑眯眯的看着他们做游戏。若梦其实也很想去玩,他也是个孩子,同若依一样大的孩子,但是他愿意就这样看着妹妹做游戏。他总会感觉到开心与幸福。”梦儿讲到这里时留下了眼泪,依没有察觉,他还是坐在那棵大树下,静静地听着姐姐给她讲故事。
“每天放学他们都要到那里去。那个叫若梦的孩子,他总是会为了自己的妹妹,他没有关心过自己,他对待若依,你对待自己还要好。那是他唯一的妹妹。终于,那三个孩子进入了中学。若依考上的是最好的学校,儿若梦和雨熏考上的则是稍微坏一点的学校。若梦那一天不在照顾妹妹,因为妹妹已经长大了。从那天开始,他们再也没有来过那里。若依认识了另外两个孩子,那两个孩子懂得关心与爱护,那两个孩子,成为若依最好的伙伴。不幸的是,若依那个孩子,在她生日那天出了车祸,从车祸中救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那个孩子却失去了记忆。那个名叫若梦的孩子,从那天开始,又开始帮助妹妹,他要让妹妹恢复记忆。”没错,梦儿讲的就是他们四个的故事。
“姐姐,你别讲了,我头痛。”依说。“什么?头痛?你是不是想到什么了?”梦儿说。“刚刚感觉脑袋里好混乱,我要睡一睡。”依说,说完,依就睡到了地上。“依、依!要睡回家睡啊,我们回家睡。”梦儿说,“来,姐姐背你回家。”
那似乎是个不幸,若依一睡就睡了三天。醒来后,还是不醒人事。依一醒来,就发现了姐姐、雨儿和允儿在旁边。“我怎么了?头好痛啊。”依说。“你睡了三天,不头痛才怪。”梦儿说。“什么?三天?”依说。“是呀,三天。”雨儿说。“我怎么会睡那么久啊?想起来了,那天姐姐带我去玩,还给我讲故事,讲完后我就睡着了。”依说。“依,你有没有想起什么?”梦儿说。“没有,我就感觉那个故事,那个故事……”依说。“那个故事怎么了?”梦儿说。“那个故事感觉像是真的。”依说。若梦、允儿、雨儿听到这个消息后,蹦的天高。他们太高兴了,依又恢复了一点记忆。照这样看,一年应该可以恢复记忆吧。
“什么?什么一年?什么记忆?”依说。“姐姐来给你讲讲。”若梦说,“你知道那天姐姐给你讲的那个故事么?那个故事里面讲的就是你、姐姐、还有雨儿和允儿。你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记忆。我和雨儿还有允儿要帮助你恢复记忆,以前那么些宝贵的记忆不是说丢就丢的,我一定要让你找回失去的记忆。现在你已经恢复了一点点。”
“失忆?车祸?我怎么都不知道啊。”依说。“你当然不知道,你失去记忆了怎么会知道呢?”允儿说。“不!不!你们都出去,我想一个人安静一会。”依似乎有点不敢接受这个事实,他不相信自己是个病患。他不相信!“我是个病患!我失去了记忆!那个故事就是讲的我!”依心里一直很混乱。他开始那么开心,那么开心,现在却跟他说他失去了记忆。“不!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依叫了起来。“依,你怎么了?”允儿在门口喊道。“不要你们管。你们都骗我!你们都骗我,你们是骗子!骗子!”依又喊了出来。“不!我们不是骗子,我们没有骗你,这都是真的。”若梦说。“不!不是!你还骗我,我都知道了,我没有失去记忆!”依仍然是喊着出来的。“依,你冷静点,我们真的没有骗你。”雨儿说。房间里没有了声音,依沉睡过去了,他受的刺激太大了。“依,你怎么了?”若梦跑进房间来了,发现依又躺在床上,她的眼泪再次哗啦啦的流下来。他给了依太大的刺激。不过还好,依已经知道了一点事情。
“他没事吧?”雨儿说。“没事。只是昏过去了”梦儿说。“他现在这样能去学校吗?”允儿说。“估计不行。”梦儿说。“后天就要去学校。全体都要去,不然会被开除的。”雨儿说。“你们能帮他请个假吗?”梦儿说。“试试看吧。”允儿说。
后天。
“老师,能请个假吗?”允儿说。“你这不是都来了吗?还请假干嘛?”老师说。“我帮别人请。”允儿说。“谁都不行。”老师说。“为什么?”允儿说。“这是规定,学校活动,全体学生都要来。”老师说。“那如果是特殊情况呢?”允儿说。“没有特殊情况。”老师说。“病了也不行吗?”允儿说。“什么病?难道连走都不行吗?”老师说。“可是可以,不过他失去记忆了,情绪很混乱,要休息几天。”允儿说。
“失去记忆就不能来啊?”老师说。“你……你真冷血。”允儿说。这是他第一次和老师这样说话。“什么?我冷血?这是学校规定的。”老师说。“学校规定的。哼,难道你们就不能宽恕一个病人吗?”允儿说。“学校制定,我们说又有什么用?”老师说。“你不说谁知道啊,校长知道我们1班,有多少人,叫什么名字吗?”允儿说。“知道又怎么样。不知道又怎么样。”允儿说。“这是一个老师对学生该说的么?”允儿说。“那你前面那句冷血,又是一个学生对老师该说的么?”老师说。
“您本来就很冷血。”允儿说。“你……”老师说。“哼。再见。刚刚我说错了,不是您冷血,是这个学校很冷血。”允儿说完就走了。“慕容允儿,我告诉你,我要开除你。”老师结结巴巴的说着。“开除就开除,我还不想在这学校上列。”允儿说。“你…”老师说。
慕容允儿没有劝说成功老师让若依请假。他们决定,若依不来那学校,允儿也不来,雨儿也不来,都转到姐姐那学校去。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