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九月一日上午,某女被闹钟闹醒,然后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
“搞什么啊!大清早的还让不让人睡了,又不上学……”我嘟嘟囔囔地骂着闹钟,眯着眼睛,一只手啪嗒啪嗒在床柜上找闹钟。喵的,闹钟会走路吗,床柜都被我摸了个遍,怎么还是没有找到闹钟那个白痴啊。实在忍不住了,抬眼看了看,心下一惊:“呵呵,妈妈。您老怎么还不去睡觉啊。不是,您怎么不多睡会儿……”
只见老妈一手拿鸡毛毯子一手抓着闹钟,至于闹钟小白痴还不知死活地“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唱着歌。
这气氛,太诡异了。我急于睡觉,问:“妈啊,干嘛这么早起来?今天又是哪里的大减价啊?”边说还边偷懒闭上了眼睛想咪一会儿。谁知老妈一个激动,把鸡毛毯子就敲在床沿上了:“依宿!今天几月几号?难道你不知道吗!”
我吓了一跳,努力回想了一下,上次看日历表的时候是八月二日吧,星期几来着,算到今天应该是……“好难算啊,问这个干嘛?有活动要到期了吗?还是怎么的。”
“你傻呀!今天九月一号,你不用去落花学校吗?”老妈终于忍不住我这个白痴脑袋了,还是把答案甩给了我。
我一下坐了起来,“什么?九月一号了?这么快!我还没有泡够帅哥,零食都没吃完,采购也不够啊!”我一边抱怨纠结,也只有一边起床穿衣。不过我妈才不会理我这些白痴自语呢,她直接无视这些话去做早餐了。
等我把早上的事情都弄完,差不多都快八点了,要不是今天报道可以晚一点,我妈才不会这么“耐心”等我起床呢。
临到出门我才想起一件很纠结的事:“妈……”
“还有什么事?”
我挠了挠头:“那个,我读哪个学校来着?”
我妈怒了:“小兔崽子,才跟你说过,落花学校。”说完觉得不够,又添了几句以免我再浪费时间问,“从家门口那个车站坐176路车,到终点站下就OK。”
我点头,转身。没走几步,觉得不对,想了想连忙回头喊:“妈,书包呢?还有学费。”
我妈彻底被我整无语了,我的女儿怎么就中看不中用呢,张得好看脑子全是豆浆:“书包在门背后挂着呢,学费昨晚我给你放在你钱包里了,另外还放了些零用钱,自己去买点早饭。一天到晚吃吃吃,真不怕吃胖了愁得苦。”
最后,我终于顺顺当当地踏上了初一报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