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白雪公主》有感
白雪公主出身在一个皇宫里,她本来和爸爸妈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突然一天,妈妈病故了。不久,皇宫里有一位很恶毒的皇后,而且皇后有一面会说话的镜子。她每天都会问这面镜子:“世界上谁最漂亮?”镜子总是回答:“皇后最漂亮。”可是有一天,镜子说:“白雪公主最漂亮。”皇后听了非常嫉妒,于是派了一个士兵去杀她。士兵看见了白雪公主,觉得白雪公主实在太美丽了,不忍心杀她,让她赶紧逃走。过了不久,皇后知道了真相,杀掉了那位士兵。后来,白雪公主来到了森林里的一间小屋子,屋子里一个人也没有。原来这是七个小矮人的家,他们出去工作了。勤快、善良的白雪公主把屋子打扫的非常干净,还准备了香喷喷的饭。七个小矮人回来了,他们很是惊奇:哈哈,家里什么时候来位美丽的公主?当得知她的来历后,他们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过了几天,皇后知道白雪公主在这儿。就打扮成女巫,想尽一切办法弄死她。但每一次都被小矮人帮忙解救了。后来,她把一个美丽的红苹果给了白雪公主,说:“只要你先许一个愿望,再吃一口,这个愿望就能实现。”白雪公主真的吃了,一吃就中毒了,晕了过去。后来被一位王子救了起来,然后王子把美丽的公主带进了自己的宫里,这样,白雪公主做了他的妻子。
这个故事我读也读不厌烦读。每次读后,我都会思考。它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比如:我们做人一定不要像那位皇后一样恶毒,过度的嫉妒别人,也不要自私自利,不择手段地陷害别人。这样,自己一时心里高兴了,目的达到了。可是,久而久之,朋友就不信任我们了。这样我们就会有不好的结果的。就像这位皇后一样。
我喜欢故事里的七个小矮人。他们虽然个子长的小,相貌也不好看,但是他们有一颗金子般得心灵。他们勤劳勇敢,热心助人。他们的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更喜欢的就是主人公---白雪公主了。她善良——尽管后母一次又一次地陷害她,给她毒苹果吃,甚至要夺往她的生命,可她却从不计仇,不怀疑身边的人。她乐观——从万千宠爱在一身的小公主流落到森林,但她没有失掉信心,在困境中快快活活地生存下去。她真诚——自从她熟悉了七个小矮人,她就帮他们收拾房间,洗衣做饭……和七个小矮人成为了好朋友。善良、乐观、真诚的白雪公主真让我感动啊!
知道吗?当我每次读到她被后母毒害时,我心里真为她着急啊,她怎么又上当了呢?当她被王子救醒时,兴奋的泪水不禁从我的脸庞滑落。我终于明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不仅需要样子美,更需要心灵美。与善良的她相比,我觉得有几分惭愧。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公共汽车上街,车上人很多,我一上车,就有位热心的阿姨起来让我这位小朋友坐下,当时,我乐极了。屁股一坐。真舒服。汽车到下一站时上来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婆婆站我眼前了,我想让座,可一看,拥挤死了,我犹豫了,心想:“我不让,别人也会让的,更何况我是小孩,别人还给我让座了。于是我就很心安理得地坐着。现在想来,那时的我多么不应该啊!假如是白雪公主,一定会好不犹豫地给老奶奶让座了。由于她心地善良,不怀疑任何人,更何况这么一位需要帮助的老奶奶呢?白雪公主,我一定向你学习,也作一个善良的人——用善意的微笑、善良的心灵,面对四周,我会宽容大量。面对生活,我会充满自信。相信我吧!我会做一位让人崇拜的好女孩的。
不过,我还是想给你提个建议。不要轻易接受别人的礼物,不要轻易和陌生人热情地交往。因为,我们毕竟还小。我们应该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白雪公主》这本书我会一直喜欢下去的,我会用善良、宽容的心对待周围的朋友,我会在逆境中微笑地面对生活,我会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我会把我的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谢谢你—白雪公主,你教会了我并让我感悟到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