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岛是蓝海海盗团的秘密重地,这里住着蓝海海盗团上等贵族家庭。
《云朵》号刚上岸,海欲就用飞快的速度迫不及待的下了船。萧宇在后头大叫:
“海欲大人!这船上的东西应该怎么处理呢?”
海欲连头都没回一下,就向着萧宇大叫:
“你让沫琴帮你处理!”说完人就不在了。
沫琴提着一个大包裹,走到了萧宇的旁边,萧宇笑着对他摇了摇头。
小石岛很像一个村庄,是一个特别的村庄。小石岛的周围都许多守护船,这些都是为了保护小石岛里的重要人物。
海欲直接跑到一座全岛最为豪华的大院子,院子中央是一个花园,旁边大小不同的房子。花园开满了朱顶红,白兰花,蓝香草…这些都是蓝夫人最喜欢的花。而在花园的中央有一个女人在赏花。
“香姨!”海欲见到她就高兴大叫,然后就跑到她的前面。
这个虽然接近35岁,可是看起来只有二十几岁的样子的女人正是蓝岩大人的妻子蓝夫人。当海欲被蓝颜大人带回来的时候,蓝夫人就像海欲的亲妈妈一样照顾着她,海欲从她身边真正的体会到了母爱。蓝夫人长得十分美丽,这时的她穿着一个白色的长裙,乌黑的长发梳成了孔雀髻,戴了个精美的玉发簪,香肌玉肤,翦水双瞳,花容月貌…
蓝夫人看到海欲就高兴的抱了起来,抱了一会就松了手,笑着看着海欲,说道:
“丫头,四月没见,你都长大了!看这个子,都高了很多。这皮肤好像晒黑了!肯定是在船上受苦了!”语气中可以看出她对海欲的关心。
这次《云朵》号一出海整整就是四个月,海欲真的是想死了蓝夫人。
“香姨!海欲真是想死你了!四月没见,香姨真是越来越年轻了,漂亮多了!”海欲笑着说道。
这时候花园的旁边响出来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
“你们两个在一起亲亲热热,怎么忘了我呢?”
这个男人就是蓝海海盗团上任团长蓝岩,站在花园的旁边,微微笑的看着这一大一小的两个女子。
海欲看到他,笑得更加灿烂了。
“岩叔!你什么时候到的?”
蓝岩大人一向很忙,不是乘船在大海里游荡,就是在各岛上进行会议,所以很少有机会回到小石岛。
“我刚回来,就听到海欲坏丫头回岛了,不用想,就知道你在这儿,所以我就赶来了。”蓝岩大人不改色的说道。
进了房子,每个人的表情都变了。海欲知道现在是谈论大事的时候,所以沉静了下来。豪华的房子,两个大人坐在大椅子上看着对面的少女,海欲只是静静的站在他们面前,很严肃的一种气氛。
“海欲,你可知道现在的团长是你大哥蓝深海(是蓝岩的儿子,算是海欲的大哥)。”蓝岩大人开了口。
“嗯,我知道。”海欲在心里很奇怪,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是,怎么还要问呢?
“那你可知道,深海在与青蛇团的一场战上受了重伤,团长的位置现在是空着的?”蓝岩大人严肃的说道。
“啊?怎么会?”海欲吓坏了,深海大哥怎么会受伤呢?
蓝岩大人却不理海欲,继续说着自己的话。
“我和长老们(指蓝海海盗团的重要人物)进行了商量,我们决定不让这个消息流传出去,这样整个蓝海内部会产生动摇。最后决定让你来担任这个位置!”
“啊?我?”海欲真的不敢相信蓝岩大人的话,她看了看蓝夫人,蓝夫人也笑着对她点头。
“不用惊讶!我知道,你不是那么理解这个位置的意义,所以和长老们决定,让你去圣母(蓝海团同意认可的年纪为最大的老统领者,是蓝岩大人的祖母)那里跟她讨教两年,在这些时间我会替你担任这个位置。你懂了没有?”蓝岩大人十分严肃的看着海欲。
海欲只是轻轻地点点头。
蓝岩大人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他心里的巨石终于落地了。他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海欲,你怎么没给夫人带来什么东西呢?这会不会太无礼了?”他笑着问。其实海欲每次回来都会给蓝夫人带很多的东西,这次因为太急着见她,所以忘得一干二净了。
“啊!我的包裹呢?”海欲急的大叫。
“你的包裹在这,急性子大人。”沫琴走进房子笑着说道,他的手提着个一个大包裹。
海欲跑来拿了沫琴手中的包裹,拿到蓝夫人面前,说道:
“这些是珍贵的玉指环,玉发簪等等都是香姨您喜欢的东西。”
蓝夫人好奇的打开了包裹,看了一下东西,然后就对着海欲笑一笑,海欲也满意的笑开了嘴。在一旁看着的蓝岩大人突然想起了什么,然后就对沫琴说道:
“对了,沫琴你也陪海欲去圣母那里。”
沫琴听到就很惊讶,然后就高兴的说道:
“真的呀!(沫琴是个弃婴,是圣母养育他长大,然后7岁就来到了这里)”
蓝岩大人笑着点点头。
现在,海欲和沫琴准备了离开。
海欲来到萧宇面前,拍拍他的肩膀说道:
“萧宇,在我不在的这些时间,云朵就靠你了!”
萧宇点点头。
然后海欲和沫琴就乘着一个特快秘密船离开了小石岛。
到金凤国(祖母的蓝府就在金凤国)最快也需要一天,今夜将会很漫长…
沫琴一个人站在船板上,海欲去淋浴了,所以不在。他望着那黑黑的天空,眼里是一种很复杂的表情。这时候随着一阵冷风,出现了一个小女孩的声音:
“肩膀上有青龙图案的女孩,终于找到你了…”整个声音好像是幻音。
随着这个声音,船板上出现了十分神秘的一个小女孩。
她整个人漂浮在船板上,穿着飘飘的白纱衣,头上也有白布,眼睛也都截住了,只能见到她那带着浅笑的嘴唇。
“你是谁?怎么会…怎么会知道我是女的?”沫琴大叫。
小女孩不说话,只是轻轻地笑了笑。
沫琴静静的看着她,然后就说:
“你到底是谁?”
那个小女孩的笑声更响亮了,然后人就没了踪影,笑声却一直回荡着…
沫琴转过头,大吃了一惊。
海欲正在她的后面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望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