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的一切,均化成了泪光中的笑颜。血樱飘零,你说过的所有的全部,会在蔚蓝的天际消失么?新人新文,还请多多关照。
引子
而我,一个人在这条漫长的路上,孤单地走着,形单影只。
泪渐渐滑了出来,心门,像是被什么堵住似的,想打开都打不开。回眸时,看见你们窃窃私语,还欢笑着,心扉,便好像锁得更紧了。不会痛,也不会流血吧。
握紧了拳头,咬紧牙关,含着泪水,不再回头,只能一人拼命地向前走,直到——心门再也不会对别人打开,泪珠已凝结成冰。
已经淡忘此事时,她们俩却手牵着手,走到我面前,让我再次陷入了那段不堪回首的记忆中。
我重重的摔在地上,也许我已经明白的太迟了:
友情不是得来的,而是抢来的;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真正的朋友。
我终于知道了,知道了……
一·充斥着樱花气息的尘世
“童韵蓝最高分:98。”英老师拿着试卷,在讲台上说着。
“切,又是98分,以为自己了不起啊!”
“就是就是,拿高分很了不起吗?!”
“哼!瞧她那副神气样!”
我似乎有点忍不住,一句话刚要蹦出来,却怎样也说不出来。
“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童韵蓝走上讲台,从老师手里接过试卷,朝老师和大家鞠了一躬。
“同学们,你们要向童韵蓝同学好好学习!看,前面她多么有礼貌,而且,都已经连续十次全班第一了。”老师推了推眼镜,我坐着,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却很想冷笑。
老师又说:“宋樱雪第二:96;盛云依:95;吴羽忆:95。这是前五名的同学,其他同学我报到名字,你们上讲台来拿试卷。等一下先自己订正,我再讲解。”
订正完试卷,我呆呆的望着窗外的景色。
临近中午,街上人很少。天空蔚蓝蔚蓝的,飞鸟在空中掠过一道飞影。路旁的一株株葱兰,花瓣的白色看着让人窒息。马路上的色调似乎都是灰色的,没有半点生机。
“盛云依!”我吓了一跳,回头看时,原来是吴羽忆这个“高声怪”。
“你有什么事啊!这么大声音。”
“哎呀,出去玩玩呗,这里空气差死了!”
“就知道出去玩。”
“所谓人生自古谁无死,现在不享受什么时候享受呢?”她边说边做出一副诗人的模样,摇摇晃晃。
我苍白地笑着,站了起来,说道:“我们去小花园那看看吧!”
“啊?!”她又叫了,眼神里有一丝茫然,更多的却是担心。
我和她走进小花园,樱花的气息扑鼻而来。粉红色的花瓣,淡黄的花蕊,在风中摇曳,看似俏皮艳丽,我却感觉妖娆的让人感觉悲伤无比。我慢慢走近那粉红的花朵,仔细闻了闻,心里浮上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恩恩,恩……不如,我们去别处看看吧!”说完,羽忆就拉着我跑开。我知道,她是为了我。
现在是春天,无论是什么植物,它们抽出来的芽,总会散发出一种气息,那是一种很清新的味道,就像,就像自己曾经的友谊的味道,似乎,很脆弱也很美好,却就那样在我的生命中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想着,想着,我停下了。一片娇小的樱花瓣落在我鼻尖上,似乎,它是血色的。心仿佛又凉了,似乎浑身也冰冷了起来,渐渐地,我的瞳孔中没有一丝颜色,人也像被冻结了一样,站着一动不动。
羽忆脸上满是恐慌,她赶紧过来紧紧地抱住我,说:“没事的,不要再想了,这没什么。放下吧,求求你了。”
她体温的火热,暂时压制住了我身体的冰凉,慢慢的,我才清醒过来,脸上仍然没有一丝血色。我知道,如果刚才不是羽忆,我就会……
身后传来了一阵脚步声,还有一声嬉笑。
我和羽忆回过头——是她们。
“哎呀,你们抱在一起,是同性恋么?”童韵蓝和宋樱雪笑着走到我们面前。童韵蓝的眼睛中,似乎跳跃着一团邪意的火苗,令我不敢直视。
我转过身去,轻轻说道:“放心,不会妨碍你们。”
我拉着羽忆走了,我听得见,她在说:“是吗?你们这两个影响市容的东西!哼!”
我捂住耳朵,使劲不让自己听见。
走回教室时,羽忆一脸怒气的说:“她们真是太过分了!还有你,干嘛拉着我走啊?!为什么不回击她们,明知道她会——”
“我知道了,你不用再说了!”我大喊了一声,心里很不舒服。
羽忆有些担心地看着我,不敢轻举妄动。
我低下头,许久,又说:“心都碎了,还有什么可言?!”
“你这是自我催眠!多学习我一点,多么乐观!”
“有那么一些时候,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开心起来啊!”
“你总是把话说得这么深奥,没人听得懂,又有谁能走进你的心扉,替你排遣烦恼呢?”
我沉默了一下,说道:“既然没人能走进,又何须再问呢?”
“你!……”
……
天,渐渐变得黯淡起来,空气中湿湿的,我知道,要下雨了。我甩了甩头发,想把一切烦恼都甩去,可是,那段记忆却又那么清晰可辨……
“好了,同学们,作业听清楚了吗?赶紧收拾书包回家,我开始倒数五个数了啊!”
班里一阵骚动。我立刻收拾好了书包,然后偷偷跑出了校门。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也许,我已经害怕了“黑暗”的感觉了吧。
快跑到家时,我又停下了——我不想回家。
家里好冷清,妈去了国外,爸又在杭州出差,只有奶奶在照顾我。家里有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我讨厌这种感觉。我想要飞起来,像小鸟那样无忧无虑的——当然,我也希望在那天,能亲眼看见充斥着樱花气息的尘世……
樱花慢慢凋零了,时间无声地在记忆中流走,这是连我自己都感觉不到的。夏季,马上就要来了。接下来,我该如何去面对呢?我迫切的希望自己能找到自己的答案,从迷失中走出来。
未完待续
星语画外音:这不是我写的,却是我打的……苦命的娃啊。连我自己也猜不清作者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好了,请大家敬请期待下一章!
祭冥思:……魂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