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块玉的名字我是怎么起的么……就是咱第二个徒弟啦~第一篇的暹罗是大徒弟青青,这一篇当然就是咱第二个徒弟玉米啦,奈维琪~
淡淡的阳光透过玻璃窗射进房间,鸟儿在窗外叫着,房间里,一个女孩躺在纯白的医护床上。
“呵呵,别生气,我只是开玩笑,我以后一定乖乖吃药,好不好?”女孩拉过红绒线不让玉离开,讨好般地哄着。“每次都这么说!”玉小声地嘟囔了一句,但还是在女孩的手心里躺好。女孩轻轻抚摸着玉,喃喃道:“玉琪,我不知道还能陪你多久……但是如果我真的走了,你一定要好好的。”女孩的眼神定定地盯着雪白的墙壁,好像要将其看透一般,但玉知道,她只是在掩饰自己对死亡的恐惧。
“……胡说什么!你不会死的!我保证!”玉又大吼着跳起来,身上的光也愈加强烈。“我会找到的!我会让你活下去!!”玉蹦蹦跳跳的,试图拉回女孩的视线。
“知道啦。”女孩又扯出一丝笑,把玉握住,沉默片刻,说:“我会等的。”
玉安静下来,房间里寂静无声。
我会让你康复的,一定……
好大的雨啊,妈妈怎么还不来?女孩皱着眉头坐在车站里,不时看看雨幕,脸上满是焦急之色。
“看~这玉漂亮吧?”女孩看见,一个胖胖的男孩叉着腰威风地站在不远处,高举的手中捏着一块散发青色光芒的玉。女孩的视线被吸引,直直地盯着那块玉。“好看诶~你从哪弄来的?”旁边一个孩子一边抢着玉一边问道。胖胖的男孩闪身躲过伸过来的手,得意洋洋地说:“嘿嘿,这是我从草丛里捡来的~怎么样,不错吧?”“是啊是啊,好羡慕!”胖男孩被一群孩子围在中间,脸上尽是得意与兴奋。
呜……好疼啊……
女孩一惊,瞪着那块玉。
求你……帮帮我……我好疼啊……
女孩渐渐走近,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那块玉。
“怎么,你想要?”胖男孩故意将玉移到女孩眼前,使劲晃了晃。“喂,你弄疼她了。”女孩的一句话引起所有孩子的哄堂大笑。“哈哈哈,她说那块玉很疼!”“哪里来的傻瓜?玉怎么会疼呢!”所有的孩子嘲笑着女孩,而女孩只是不停地说“你弄疼她了”。“哈哈,既然你说她很疼,那就给你,你可以让她不疼吗?”胖男孩把玉塞进女孩怀里,然后撇撇嘴,大笑。“怎么可能呢!”旁边的孩子配合地喊了一句,然后所有的孩子又大笑起来。
“……”女孩紧紧地捧着玉,转身头也不回地冲进雨幕中。
女孩一鼓作气跑回家,坐在门前的台阶上,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掏出怀中那块玉:“好了,你没事了。”那块玉散发着青色的光,突然光芒变得骤亮,玉渐渐漂浮在空中。女孩吓呆了,愣愣地看着漂浮在空中的玉。
“谢谢,我叫玉琪,以后我可以和你一起么?”一个声音响起,女孩捏捏脸庞才渐渐回过神来是谁在讲话。女孩呆呆地点点头,然后玉的光芒一下子消失了,玉也随即掉落在女孩手中。
于是这一天,翠玉玉琪就跟女孩筱黎相遇了。
火山脚,一位穿着青色衣服的女子微微抬起头,过了很久,她又低着头垂下眼帘,看着深不见底的地狱峡谷——那个人,那个人一定有办法救女孩的。
“哪里来的小丫头,竟敢擅闯地狱谷?”庞大的黑影夹杂着重重的邪气从峡谷中冲出来,一双血红的眼睛直勾勾地瞪着女子。“我要见大人。”女子面不改色冷冷地盯着黑影,吐出一句话。“地狱谷岂是尔等小辈可进入的。”黑影继续吼道,强大的压力席卷女子的全身。女子后退几步,站稳身子,又抬起头看着黑影:“我要见大人。”“放肆!!”黑影的暗光一下子暴涨,化作一道道利箭冲向女子!!
女子的脸色有些微变,但还是动身在几乎看不见的缝隙间奋力躲闪着,脸上已经微微渗出些细汗。“玉琪,我相信你!”女孩的话萦绕在耳畔,让女子再次凝神聚气,化气为刃凝聚在掌心,又一次奋力向黑影扑去。
“不自量力的小丫头……!”黑影也被激怒了,黑光暴涨,一瞬间将女子重重地甩向高空,又一个用力将她摔向地面。
砰!!!女子的身体绽放出一朵朵艳丽的血花,飞沙走石间,黑影轻蔑地笑笑:“就这点实力,还敢来闯地狱谷?”咳咳……女子从因冲击力而陷下去的大坑中挣扎着爬起来,她擦擦嘴角的血迹,眼神坚定不移:“我说过,我一定要去见她!!”“哼,执迷不悟!!”黑色的光化作丝带缠在女子的腰间,又猛力将她甩向空中——这一次,比刚才的更为猛烈。嘶!女子的手中不知何时握住了一把宝剑,剑光一闪,缠绕在她腰上的丝带就破裂消失殆尽了。
“吼!!!”黑影暴走了,从地底冲出了无数道利刃直逼女子。噗噗噗噗!女子还未到地面就猛地喷出鲜血,无数黑光将她的身体牢牢锁住,不断吸收着她的灵气。
“哈哈哈……你是打不败……”黑影的话还未说完,他就不知被什么力量拦腰斩断。“……?”女子突然没有了束缚,挣扎着再次爬起身疑惑而惊诧地看着黑影。“大人……”黑影喃喃了一句,恐惧之色溢于言表。“滚。”一个清冷的声音响起,黑影哆嗦着,刹那间便没了踪影。
“你是……”女子疑惑地开口。那个突来的人转过身,黑色长发在风中飘荡:“你不是,要找我么?”“原来就是你!拜托你,救救她,救救筱黎……”女子因失血过多神智已有些不清晰了,她只是一味地求着眼前的人,眼底还存在着一丝希翼。
“求求你……”女子最后低喃了一声,终于支持不住,倒在了地上。
“……”
“唔。”女子按按发胀的脑袋,勉强睁开眼睛,挣扎着从床上坐起身。
“醒了?”那个被女子断定为唯一可以救筱黎的人此时端着一碗汤药坐在床头,黑中隐约闪着红光的长发,半张遮面的银色面具,一身黑色的长袍,身后是勾勒着曼陀罗图案的血色披风,从面具的缝隙里,可以看见她隐约闪烁光芒的紫色瞳孔。
她,就是五界最强者——死神落叶。
“死神大人,求你救救她,救救筱黎……”女子顿时哭出了声,眉头紧紧地锁在一起。落叶观察女子的表情片刻,又问:“为什么?”女子打了一个激灵,头猛地抬起来,一双残留着泪的清澈双瞳牢牢锁定着她:“你要什么?”落叶赞赏地笑笑,拍了拍手:“不愧为千年玉妖,果然爽快。”她竖起一根手指,在女子眼前摇了摇,“我只要一个东西,那就是——彩虹露。”
彩虹露!!女子的瞳孔猛地收缩,这可是世间异宝!千年难遇的稀世珍宝啊!“如何?只要你交给我彩虹露,我绝对会帮你治好筱黎。”落叶双手环胸,嘴角勾了勾。
女子紧咬着一口银牙,过了好半晌,才开口:“好。”
“那么,期限四个月,加油吧,小玉妖。”落叶得意地一笑,站起身走了出去。
彩虹露……必须要去找帝皇暹罗才可以收集到,但现在那只猫只顾着跟个人类小白脸混,这可如何是好……女子焦躁地揉揉头发,对了……我不是有一张符么?就用它来找!
女子翻身起来,疾步向外奔去。
“紫~我们去吃饭好不好?”一个女孩坐在高高的喷泉座上摇晃着双腿。一个带着MP3的男孩无力地扶额:“大小姐,你一天要吃多少顿鱼才肯罢休啊?我都要被你吃穷啦!”女孩调皮地吐吐舌头:“我就是要吃~”“那,我请你吃鱼。”一个声音响起,女孩顿时来了精神:“谁呀?!”一位绿衣女子走了出来:“我可以请你吃。”女孩眯眯眼,笑了起来:“好呀。”“但是。你应该知道我想要什么。”女子决定开门见山,眼睛直直地盯着女孩。
“我考虑下。”女孩转过头对着男孩一笑。
“……我可以让他恢复记忆。”女子拿出了杀手锏,恢复记忆,这只有千年玉妖才有的能力,她就不信这猫不答应。
“成交!!!”女孩一下子蹦了起来,双手摇晃着女子,“成交成交成交!!你不用请我吃鱼了!直接开始!!”女子笑笑,果然。
“喂喂,你们俩在说什么呢?”男孩疑惑地摸摸后脑勺。
“没什么啦!玉,你快开始!”“那你……”女子迟疑着。“放心,三个月后,你来取!”女孩拍拍胸口,虽然会耗费自己将近所有的功力,但一切都值得!!
三个月后。
“东西。”女子静静地看着被轩辕紫紧紧搂在怀里幸福微笑着的女孩,伸出手。“好啦好啦,给你。”女孩脸红红地,掏出怀中的水滴状晶体。女子满意地笑笑,接过来正要走。
“!!”女子才走了几步,突然惊呆了,低骂一声“该死”,顾不上什么,直接运用法术瞬移到了地狱谷。
“筱黎就要不行了!给,这是彩虹露!你快点去救她!!”女子急切地摇晃着落叶的肩膀,险些哭出声来。“哟,你真的从那猫手里拿到了啊?不错哟。”落叶仍脸不红心不跳慢悠悠地接过彩虹露。“快点!!”女子大吼道,拽着落叶的披风就来到医院内,筱黎病重的病床前。
“急什么啦。”落叶笑了笑从女子手中解救出自己的披风,然后手伸到筱黎的头顶。
“哎呀~不妙咯~”落叶摇头晃脑地说着。“什么?”女子惊呼出声。
“她的灵魂,已经不在这里的呀~”落叶仍摇头晃脑着。“那……她的转世是谁?”女子急迫地开口,还是来晚了吗?这该死的落叶死神,早点来救不就行了!这下……
“真是的,我只是说她的灵魂不在这里了,不代表我不能把它招回来呀~”落叶慢悠悠地继续说着,然后手心一阵强大的能量波动,渐渐的,筱黎睁开了双眼。
“筱黎!”女子扑到病床前,抚摸着她的脸颊。
“你……是谁啊?”筱黎迷糊地看着眼前的女子。“我……”女子有些语塞,落叶在一旁偷笑着,但还是打了个招呼:“我走啦,不打扰你们咯~”落叶走出病房,回头笑了笑,关上了门。
“筱黎,我就是玉琪呀……”女子暗自运气,刹那间她的身形消失了,一块泛着绿光的玉躺在了筱黎的手心。
“玉琪……我觉得我已经康复了,是你对不对……一定是你……”筱黎抚摸着玉,脸上浮现出温暖的笑容。
《咱是死神落叶》
我有没有一些贪玩呢,让那玉去拿彩虹露,不过这也帮我了了一个任务,本来我还要自己去帮轩辕紫恢复记忆的,现在——啦啦啦,没我事咯。
现在我经常可以看见女孩筱黎的脖子上挂着一块青玉,这玉先前的消耗太大,没个百八十年还真恢复不了,但我想,她一定觉得这比她灵力巅峰期的时候更幸福。
不管怎么说,你们的友谊很让死神感动呢,不错哟,小玉玉~当然,你们也同样被我收录到我的落叶日记里了。
最后一页,我同样写了一句话,以后我也一直会这么做——
真正的朋友,就是会在暗处守护着你,不惜用生命保护你的人。不要以为他们什么也没有做,只是你没有发现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