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总是如同树,在慢慢生长间,留下一圈又一圈的年轮。所有的木纹都是伤痛的痕迹。
而烟是一个温暖存在,像是为了将时光淡去,遗忘曾经而存在的少女,用手指反复摩挲木框上的纹,将它磨得光滑。她从人群间穿过,笑容温暖明亮。
总要有些生命的存在,是这个世界安静的底色。所有的悲欣建立于这样的淡然温暖上,才让人知晓悲苦欢乐。生命里已有太多悲伤,所有的痛苦由彼时心惊终为麻木。
烟微笑着出现里,心里有了一丝动容。安静的街道上,穿行在陌生人群里的少女,从未有人如她这般,毫不吝啬自己的温暖笑容。
一个个的字在TE笔下开花,时光里那些明净画面交替出现。
沉默里一首不知名的年少的歌谣。
流岚里盛开的樱花与年华执手而过。
所有在深夜里点灯写的信在晨曦淡蓝的薄光里,温暖情怀散成了淡白的豆浆香气。
抚摩着木色吉他的少女,清新的旋律里有遥远的松杉清香。
还记得你也曾有这样温暖的笑容么,还记得你也曾有这样干净的眼神么,如同雨落之后,空空净净的青石街道。微微地凉,有无尽悠长的回声。
看过各样的少女,只想问问,还有多少个如同烟的少女,笑容温暖,甘于平淡又意味美好,有少女干净的气息,小俏皮小委屈。并且相信天长地久。
她的生命,没有反复交错的错过与过错,没有大起大落的悲欣,却是贴近生活的琐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