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物体撞击声传来,以及伴随着物体落地的清脆声响。我停下纷纷扰扰的思绪蹙起眉担忧的看着浴室方向,站起身走去。
“别进来!”冰冰压抑的声线带着浓浓的嘶哑,仿佛极力克制着什么。
闻言,我停住了脚步,细声安慰自己,给她一定思考的空间吧,明天就会好了。
浴室内,她双手紧紧扣住冰冷的洗面台,指骨泛白浑身不自然的颤抖着。台上的瓶瓶罐罐被扫落在地上碎裂了一地玻璃。
是的,毒瘾,终究不是她的意志所能压制住的,如今万念俱灰。体内如同万千蚂蚁在噬咬着浑身的细胞般,仿佛连骨髓都又麻又痛。
恨!无比的恨这个世界!她缓缓蹲下身子,神智迷蒙,泛着血丝的大眼睛此刻愣怔的看着地上的玻璃碎块。
解脱了…很快就解脱了…她的脸上扬起了淡淡的笑意,是解脱的笑容,太累,太脏,如果…离开这个令她难受的世界,是不是会有另外的温暖充斥?她不知道,却想尝试…
她伸出颤抖的手,用仅剩的力气拾起一块尖锐的玻璃,划开了手腕…血腥味越来越浓…
浠羽…再见了…世界…我赢了…温热的花洒跌在地上涌着水花,她欣慰的合上了双眼…
半个小时后,还没见到冰冰出来,我开始担忧了,她没事吧?
王心蕊皱了皱小巧的鼻子,疑惑:“奇怪?哪来的血腥味?”
血腥味?可能是沙发的坐垫吧,我不好意思的拿起染血的坐垫准备丢到卫生间的洗衣机,转念一想,冰冰还在洗澡,还是先把靠垫丢在浴室门口吧。
“啊——”尖锐的嗓音从我口中传出,我瞪大了眼睛,这是…什么?
只见浴室的门缝中流出了淡红色散发着热气的水,而且有往客厅流去的趋势。我赶紧敲门:“冰冰,出来啊,你没事吧?”
可是,这水的红色浓度不对劲啊~我突然感觉冰冷,仿佛一阵冰冷的冽风吹在了脊背上。难道…一定不会的,冰冰怎么可能那么轻生?!
只是,声音却不由自主的带着颤抖:“冰冰,你回个声啊~”
英岚赶了过来:“怎么了?”
“冰冰她…”我不敢说出那几个字,不敢说,她出事了。
王心蕊过来,蹲下身用食指捻了一点地上的血迹,揉搓了一下,脸色大变:“快,撞门!”
我哆嗦的摸出钥匙,打开…
冰冰就像易碎的琉璃娃娃安安静静的闭眼斜躺在浴缸旁,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如果忽略她手腕上猩红的伤口,那现在还在不断溢血的伤口,和满地的鲜血,我一定会以为,她睡着了。
只是,红色充斥着感官,告诉我,这不是睡着了…而是…
苍白的脸色没有一丝血色,白色的肌肤与满浴室的红色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猛的退后了一步,哆嗦着走过去。探上她的鼻息…没有丝毫热度…空气没有丝毫流动。
一下子失去了全部的力气,轻轻扶起她的身姿靠在自己的肩上,眼泪落在她的脸上,喃喃:“冰冰,醒醒…”我们还要一起笑侃未来,我们还要一起工作,我的孩子还没有喊你干妈,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的离开,我不允许,我不允许!
她的身体已经渐渐冰冷,她的脸上再也没有多余的表情,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躺在我的怀中,如同沉睡千年的公主等待心爱之人的轻吻。
脸上的笑,淡淡的,好像很满足,是呵、累了那么久,睡着了就好了。
心蕊和英岚就静静的站在浴室门口,这么多血,和我的动作,她们不用多加思考也知道…
凝固的气氛仿佛过了一整个世纪。
英岚捂住嘴,不让声音泄露出来。
心蕊脸上失去了一抹嬉笑,脸上泪迹斑斑:“浠羽,让她去吧。这是最好的解脱。”
是的,不会有任何闲言碎语辱骂的语句传入她的耳中,不必为生活的艰辛所累,不必午夜梦回都是一个个残忍的画面,不必时时刻刻遭受毒瘾的折磨。不用想起自己的孩子如何惨死,不用想起深爱的人丑陋的嘴脸。
只是冰冰,你知不知道,最不舍的你、最心疼你的,是我啊。你是我的家人啊,我怎么能承受如此严重的生命之殇。你的离去,让我怎么办,让我还有何信心面对生活中的艰苦?
“冰冰——”凄厉的哭喊终于忍不住从嘴中逸出,冰冰,我心疼的那个女孩,如今失去了所有生机木然躺在我的怀中,失去了呼吸,失去了温度。
充斥眼中的是死亡般的深红,整个浴室如同整个幽冥炼狱。
心蕊蹲下身,柔嫩的手扣住我的肩,沙哑的说:“节哀。”
节哀?!节哀个屁!冰冰,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我们说好的,说好的未来呢~在哪?
我抱着她僵硬冰冷的躯体,在满是鲜血的浴室内静静坐了一宿,回忆着我们曾经笑闹过的年华,所有音容笑貌都如电影的快进头般飞掠而过,剩下的,是悲哀却又绝望的死神微笑。
我何尝不知道,也许结束是你最好的归宿,只是我不舍,这么一个如花的女子,如今失去了声息,只剩下冰冷的躯柩,染红生命的苍白。
半秒婆娑,亲爱的女孩,若你坦然迎向死亡,我愿在罗刹边缘为你而歌。
三天后,我,英岚,心蕊三人,坐在心蕊红色的法拉利上,去往N市,还有那一个骨灰盒,里面,是冰冰的骨灰。她的笑还停留在嘴边,残酷的火焰却吞噬她只剩下细碎的灰尘。
一路沉默,五个小时后,坐得身躯都僵硬了,只是那个姿势仍旧保持一动不动,直到空气带上一丝咸味,我知道,目的地到了。
心蕊利用自己的关系网,在N市海边墓地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下车,踩着水泥石砖,来到那个空的公墓前,眺望漫山遍野的石碑,以及山下的海。
把骨灰盒放入空位,合上,照片两天前就已经安贴好了,是初一时候的她,笑得天真无邪。
我曲腿跪在前头,英岚和心蕊跪在我身后。微抬起头看着蔚蓝的天空,心里默默说着:冰冰,你说你最喜欢海,如今你永远可以留在海边。冰冰,喜欢新的居寓么?陌生的环境,你怕么?我想,勇敢的你,不会怕,天堂美不美,你要幸福……
不知不觉,泪已满面…
忆殇:哇嘞,我素真的泪流满面了啦,我刚写到三分之二有人打电话给我,冒充邮局说有人寄包裹给我,检查出来里面是海洛因,差点没吓死。当然说要我拿钱去汇款的时候我就知道,骗局!对方还威胁我要把我抓起来,好怕怕哟~嘻嘻~~给自己压压惊~果然海洛因写多了都跑到我生活中来吓唬我了~弱弱说一句,伦家家以后不写不就好了嘛~
希望喜欢忆殇的孩纸们好好看文喔~~
求安慰~~(无论是安慰浠羽的还是安慰忆殇的,忆殇都收了= =、、嘎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