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想留下一些纪念,不管是为了什么都好。
原先诚惶诚恐地等待着期末考,生怕一个不小心名次就落下了。现在考过,忽然发现也没什么,期末考是最重要的考试,所以昨晚早早被勒令睡下早上还要复习。我向来没有复习的习惯,就草草地读书,一遍又一遍,不知到底是为了谁。
上九年级又要重新分班,所有的秩序又将被打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和一群陌生人说着冠冕堂皇的话。
突然很想留下一些纪念,不管是为了什么都好。
------------------------
关于  数学老师
自己是极为自负的人,现在想想以前反驳数学老师,说他题目做错了说他用的方法不够简单说他怎样怎样,语气不甚恭敬,还真是不通人情世故。不过好在数学老师也是很豁达的人,平日里很孩子气,会和我们争辩到底是他聪明还是我们聪明,走路的时候高兴起来会蹦蹦跳跳,他已经四十岁左右了吧,看上去显老却一直以年轻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眼前。我记得第一次看见他,那时候我上七年级,在楼道里看见他头上顶着一叠试卷哼着歌骄傲地走来走去,我说这样的老师还真是少见,那么有活力。
后来居然被教到了。我记性不好,只见过一面完全认不出来,后来再一次看见他顶着试卷来我们班才猛然记起来。他也是相当自负的人,上课乐呵呵的,被同学说成是傻笑还不服气地争辩,说那是智慧的微笑,世界上就只有他笑得出来的。那一次他做了很久还不会的题目被我解出来,他终于肯承认我比他聪明,那时候很高兴,第一次被他夸奖,后来想想,其实他真的很聪明,至少比我聪明得多。
上次数学比赛,我们学校一共三个一等奖,别的学校不清楚。三个一等奖中两个是他教的学生,所以他得瑟了好一阵。我是其中一个,他和我说的时候说,我看你木木的,总觉得不如我聪明。我愣了一下不明白,他又叹着气强调说:没有奖品啊。我点头。他说,有没有奖状啊。我再点头。他说,什么都没有的啊。我说你到底想说什么啊。他白我一眼,说,没想说什么,就是想想没有奖状怪可惜的,没有证据可以让我得瑟。
他喜欢听歌,用的是笔记本,网速不好,每次点后浏览器会卡一会,他就很激动地大喊:快啊快啊!!!我帮他改试卷的时候他喊得很激动,我抖了一下却发现其他老师已经见怪不怪了。
现在想想,真是个很可爱的老师。
---------------------
关于  社会老师
社会老师是个很聪明的人,已经很老了,秃顶,很和蔼脾气很好,每次班上闹起来他都管不住,因为他一般都不发脾气威慑力不够。
班主任说过学校里的老师都很敬重他,他待人一向很好,从不与人争些什么。学生喊他老师时他眯着眼睛很开心地笑,讲到关于历史之类的时候很有见解。每次改完作业本他都会很仔细地按学号排下来,有时候我字写得潦草,但他也很细致地改过去还会打一个“优”,于是每次都会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做的很过分。
班上很闹,其他老师多是严厉,数学老师平时很爱开玩笑但一旦发起脾气来也不好惹。所以班上同学便经常欺负好脾气的社会老师,在他的课上传纸条写其他作业,有些甚至对他评头论足说些很过分的话。社会老师自然是听得见的,但不在意。后来忍无可忍,他便将几个同学叫到办公室里去了,那些同学一时有些怕,后来回来说其实没什么,只是叫到办公室去说了一通道理苦口婆心地劝说罢了。倒是班主任很生气地发了一通脾气说他们欺软怕硬怎样怎样。
社会老师是我很敬重的,知识渊博且好脾气,有时想想这样的人被埋没在平凡的生活中实在是很可惜。再想想,或许对他而言,这样的生活才是他所满足的吧?
最后,想说一句,有很多事有很多人都是不想遗忘的,但是记忆没有那么大的容量,把它记下来吧,或许在很多年后,你翻到这一页,会觉得有小小的温暖与怀念。
没有什么事是永远的,过去了便不再回来,所以更应该好好珍惜。就像十四年前,我在医院出生,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哇哇大哭,而现在,我在这儿,一点一点地怀念过去的一切。
原来人生真的苦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