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又一篇短篇小说…………请大家支持一下……
以为,总是以为,我们是真挚的,是不会欺骗的,是不会改变的,是彼此看做生命的,可是,离你那么近,连你的呼吸都感觉得到,为什么却还是有一副你从未摘下的面具?触摸你的心脏,却触摸不到你的灵魂!用伪善来吞噬我。怎么会这样!我吗?你吗?谁错?谁对?这场无意义的角逐从一开始就是我们的幻想,让谁胜出,让谁惨败,我们都不止一次的在演戏,让对手跌入深渊。
舅舅,舅妈,弟弟。
我们在法庭上对阵,仅仅是因为姥爷死后留下的公司、房产、财产。
我低着头,想,为什么爸妈和舅舅舅妈都不同意均分财产的决定?而要用这种方式解决?我没有了什么?我有了什么?对我有什么好处?坏处?
我看着只比我小一岁的弟弟,他原本清澈的眼睛混杂了太多不堪的东西,他在向法官阐述一些舅舅和舅妈交给他的话。我什么也没听,昨天也是这样,爸妈叫我说的违心话已经被我忘得不留一点痕迹,我不想说那种话。
在姥爷死后的几天,我就知道了会有这一幕,可他着实来得太快,我估计在接到姥爷死亡通知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法官叫我,我没听到,是在听众席的曼洁小声提醒了我,我才注意。
“干吗?”我对法官说。
“请你阐述一下你的姥爷生前有没有什么遗嘱与明确的说明了关于财产的分配问题的话?以及你父母是否经常对你姥爷进行经济援助?或是陪老人的时间?”
“你也要我说些言不由衷的话?”我直接问他,法官有点惊的看着我的眼,因为我的眼神绝对是他不常见的,我在用塞满了仇恨的眼看他。
“请秦铭先生严肃一点。”法官说。
“好。”我说,“你也是个不细致的家伙,我姥爷是心脏病突发,会留下遗嘱?再说,我姥爷的资产的购盖上十几所这种规模的法院了,还要我们援助?至于陪老人,我闲着没事就往姥爷家跑,比你坐在这里的时间都多!”
法官瞪着眼,因为的回答几乎每一句话都和我弟弟的那些套话相对着。
我还是用冷漠来对阵舅舅的异样目光,还有父母的叹息。
“我姥爷才死了几天?我们却在这里……”
“好了,秦铭先生可以结束供词了。”法官打断我。
“我……”我还要说什么,可陪审团的人却示意我不要说。
我站起身,向门口走去,“我先走了。”我的心中满是一些无名的恨。
一直坐在观众位置的曼洁走到我的身边,“阿铭,别任性啊。”
我拉着她,往外走。
满口的保安拦住我,“对不起……”
后边的法官也喊着我,我知道,这算是蔑视法庭的威严。可他既然对我说的话做出那种态度,我就不用想太多了。而且我从一开始,就觉得这种事情要让老爷的在天之灵有多么得难过?
我把保安的领口死死捏住,往一边摔,保安因该是从没有遇见过我这种的小子出现在庭审现场,所以在手足无措中摔倒。
我推开门,走。
站在姥爷的坟墓前,我出了身的看着,“只有你的外孙看你了。”
曼洁把路上买来的白色的小花安插在坟墓上,祈祷着。
我的脑子里想着他们在法庭中要有多么的惊讶,也想着为什么我以前就没发现钱的威力如此的可怕?
曼洁依在我的肩上,“阿铭……其实,你只要保留你的正直就可以了。”
“我也希望这件事有那么简单,我宁愿不要那些钱, 也要大家一起坐在一起想以前那样说笑的感觉。”
“生活和生存……”她说这,就算她要表达什么,我也无法意识到。
“我也够无奈的了,其实我刚刚是不是太任性?我不后悔,我尊重自己就想做的事,一直都这样。”我抚摸姥爷冰凉的墓碑。
“一直这样下去吗?你成熟一点好不好?”曼洁说,“这件事情最后是要被解决的,你这样的话……争论不能解决的,你的会比同样不能解决。”
“我回避,我不愿意看见那群人!”我坚决的说。
“你能逃避这个问题多久?一年?一月?你是必须要面对的,你们应该积极的提倡均分与停下调解的。”曼洁给我提着建议。
“哼哼……”
坟墓上的白色小花随着风在摇曳,晃动着,七月闷热的风在摧残着这朵花,坟墓的泥土软得很,几次的晃动就在图中画出了一条立体的弧。
曼洁抱住我,在我的耳边说,“我们是否一起面对……”
我摆脱开她的拥抱,“你不热啊。”
曼洁知道并且已经习惯了我,这种玩笑她不会在意。
安瓶把几张照片给我看。
“阿铭,看看吧。”他把照片给我,我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我只是接过来。
“这……”我惊讶的看着。
照片上是几个小混混绑架的瞬间,而被绑架的正是曼洁!
“你为什么不救她!”我卡住安瓶的脖子,“你为什么袖手旁观!”
“我可能打得过他们么!”安瓶说,“这是我偷拍的,他们看见我了,不但打了我一顿,还让我告诉你,这个星期天的下午去城郊的那个破工厂!”
我停止了发火,变成了对自己的责怪。
“我和你一起去啊!我陪你一齐!”安瓶说。
我看着他的眼,低头,“你不要唬我啊,千万……”
我看着工厂的破旧,臆想 。在一边是已经昏睡的曼洁。
弟弟走过来,在我的面前毫无征兆的跪下,“哥……你知道我爸说前一阵子的出差对吧?……他其实根本没有出差!而是去澳门了!爸爸压上了公司百分之二十的资产!如果这件事败漏了的话……”
“等等!”我喊,脑子里闪过了一些画面,“不对……姥爷死的那天不正是做了一次公司的资产统计么……”
弟弟把头低下,“对啊……”
百分之二十的资产
统计
心脏病
我疯似地叫了一声,跪在地上。
到了现在,我明白了一切,明白了舅舅为什么对老爷的资产非要收入囊中,也明白了姥爷的最终死因,以及……
“你为什么和我说这个?”我问弟弟。
“我也已经瞒不下去啦!我不忍心……”
我没等他说完,一拳打在弟弟的脸上。
安瓶过去把那些一起的小混混稳住,可还是打了起来。
工厂里,我们厮杀着,我已经感觉到了嘴角的血腥味,已及拳头被反复打击的后的疼痛………………
我躺在地上,大口喘气。一边的弟弟看着我,嘴角抽动,我不管他。
安瓶断了一条手臂,我只是腿上被他们用工厂的铁架砸伤了。
我掏出手机,拨打110.
法院给我们“较为满意”的答复。
舅舅因为涉嫌聚众赌博且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被叛了八年的监禁,所有的资金按照六比四的比例分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