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默实在是不想回那个家,没有一点生气,更何况这次是被停课,不知道奶奶又会怎么骂。但陈可默没有掉一滴泪,泪流给谁看呢?但又坚强给谁看呢?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她只知道她在“爱”面前像只饥渴的小野兽。
陈可默开开门,进去的时候,奶奶正在沙发上睡觉。“你怎么死回来了啊……不好好在学校呆着回来干什么?!你就是浪费钱,你……”奶奶的骂声吓了陈可默一跳。她没有吭声,只是朝自己的房间走去,关上门,仍可以清晰地听到奶奶在客厅里的骂声。“你有本事你找你爹妈去啊,我养不起你这个大小姐。你最好给我死得远远地,省的我心烦……”
“老不死的……”陈可默心里骂着。她只能在心里那么说,毕竟那是她奶奶,曾经给过她多少幸福和欢笑的奶奶。
漆黑的夜空点缀着星星,月亮把云裁成衣裳装扮自己,但月光仍皎洁如玉,温柔如水。微风拂过树梢,把树叶揽在怀里。呵,哪有那么多美好的画面。
晚饭,陈可默在厨房忙东忙西,奶奶在客厅看电视,不时骂陈可默几句。一切都习惯了。
“吃饭了。”陈可默摆着碗筷,头也没抬地对着电视机前昏昏欲睡的奶奶说着,轻轻“哼”了一声。奶奶耳朵却异常灵敏,从沙发上跳起来,走到陈可默身边,一把抓起陈可默的头发,陈可默尖叫:“你疯啦……”“你给我装,装给谁看哪。别整天给我拉着个脸,不想在这儿就死得远远的!”尖叫声、打骂声、浑浊的一切的声音,使本来就昏暗的房子显得更加黑暗。左邻右舍都知道,是那个老太太的孙女回来了。“唉。可默这孩子也挺可怜,那可是她亲孙女啊。作孽哟。”
一番争执过后,两人都累了。陈可默瘫痪似的坐在椅子上,无力地用手理了理凌乱的头发,面无表情,眼眶里没有一点泪水。尽管没有人在乎我,但我也要坚强给自己看。
陈可默收拾着被摔碎的碗,捡起碎瓷片。“你给我拾干净点,要是扎了我,仔细了你的脸……”陈可默心里憋着气,把手里的碎瓷片狠狠地摔在地上:“你自己捡吧!”
手指有点微微的刺痛感,抬起右手时,血已浸满整个右手食指,眼前一片漆黑……
我不知道为什么奶奶会变成这样,但我仍然爱着她的。
飞机飞过的声音又传来,红色的信号灯在漆黑的夜空中特别显眼,一明、一灭。陈可默的家,一想起就心闷。昏暗、混乱。但那曾经是个被多少人羡慕的幸福地家啊。
洛扬回到家的时候,是可儿给他开的门,刚见到洛扬就甜甜地叫了声“哥哥”,笑着:“哥哥,今天幼儿园阿姨奖给我一朵小红花,嘿嘿。”小天使,甜甜的笑可以融化一切。看到她时,似乎整个世界都亮了。这就是孩子的魅力。
洛扬一把把可儿推开,把书包甩在肩上就朝自己的房间走去。上楼的时候听到可儿很是乖巧地对妈妈说着:“可儿不疼,哥哥是生气了吗……”
洛扬的房间是向阳的,阳光透过窗户,把整个房间都照亮了,这让洛扬的心里舒畅了些。洛扬的房间、陈可默的房间,洛扬的家世、陈可默的家世,都是鲜明的对比,只有他俩性格很像,霸道、拽、冷漠。但这只不过是用来保护自己的铠甲。
“来,扬扬,多吃点菜。”爸爸给他夹了菜放进他碟子里,很温暖的父爱的声音。洛扬看了爸爸一眼,默默吃着包含了父爱的菜,他对自己很好。洛扬看了可儿一眼,她穿着粉色的小睡裙,散着头发,头上还别着一个粉色地蝴蝶结,像个洋娃娃。她的笑声真的是天籁,孩子的笑总是最干净的。
洛扬夹了只鸡翅,低头想了想什么,又放在可儿碟子里,面对可儿呆呆的小脸轻轻笑了笑。“谢谢哥哥。”一直很乖。洛扬的爸爸妈妈看着他俩都笑了,很幸福、很欣慰。今天的那个鸡翅是可儿吃的最干净的一个。
其实,我也希望得到你的爱,我也在努力争取到你的笑。
洛扬的爸爸妈妈谁也没提洛扬打架的事,只是给洛扬的伤口涂了些药。妈妈把爸爸送回公司,又哄睡了可儿,才来看看洛扬。
“扬扬。还没睡呢?”“妈。”
洛扬摘掉耳机,关上MP3,坐在椅子上等妈妈说。“扬扬。嗯……‘早恋’这件事呢,妈妈只想说,现在你还只是个孩子,很多事都不明白。或许呢,你对某一位女同学有好感,但也要分清界限。明白吗?”妈妈抚了抚洛扬的头,用母亲特有的温柔看着他,却让洛扬很不舒服。当妈妈问起那女孩名字时,洛扬只是沉默。
洛扬躺在床上,还在担心陈可默回到家会怎样。这次的确是自己连累了她。洛扬,你也该学着冷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