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谧的夜,洒下绚烂的极光。红色的光晕洒满树林,白色的魂魄肆意飘荡着,空气中回荡着沉闷的气息,一种让人回想起过去的味道。珊瑚、弥勒、七宝在林间慌乱的逃跑着,身后是大群饥渴的妖怪。
“飞来骨!”珊瑚蓦地转身,抽出背上的飞来骨向妖怪们使去,很奇怪,即使打倒了它们,它们却毫发无损的样子又从地面站了起来,继续追逐,“怎么会……”
弥勒法师抓起右手上封印着风穴的念珠,用力的扯开,高声喊道:“云母,拜托你带着珊瑚和七宝先逃吧,谢谢了。”说着风穴打开,肆虐的吸取着树林的一切,可,景象依旧没变。如果是幻境,我的风穴应该会起作用啊。
“怎么办啊,连弥勒的风穴都没有用……我只是一个孩子啊,为什么会英年早逝。”七宝哭丧着,一脸绝望的样子。
“弥勒法师风穴没用的,快点跟上来啊!”珊瑚叫道,拍打着云母的背,就要调转方向。“没关系的,我想应该是幻术起的作用,只是,施法的人法力太高了,除非她自动收手,否则将会继续持续!那些妖怪伤害不了我们的!”弥勒法师收起风穴,跟着追上来。现在这种状况只能逃了,也许被抓住,大家就得分开了。
“犬夜叉,珊瑚他们怎么不见了。”戈薇不安的四下张望,浓烈的血腥味让她透不过气来。犬夜叉放下戈薇,握住腰间的铁碎牙说道:“啊,不用担心,弥勒他们会有办法的。”话音落,戈薇一震:“犬夜叉你,怎么了……说话语气都不一样了。”她缓缓扯住火鼠袭的一角,试图想看到少年的脸,却被突如其来的响声阻止。
“原来是这样。因为桔梗的箭所以阻止了你们进入幻境啊,本想把你们的体力消耗完再战的。哼哼,看来这场战斗就要开始了。”孤寂从天而降,苍白的手握着一把长长的光剑,刺眼的灯光,不得不让犬夜叉和戈薇都眯缝起了眼睛,用手挡在眼前继续望着。
“嘁,不管是这么样。快点把樱寂落交出来吧,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了!”犬夜叉把手放下,抽出腰间的铁碎牙举到面前,“觉悟吧,风之伤!”金黄色的焰火直奔孤寂而去,地面上裂开几道伤痕还泛滥着力量的余晖。
孤寂风轻云淡般嘴唇一角微微形成弧度,把她手中的那把剑插入裂缝之间,风之伤将要劈到她的时候,却忽然被一股白光包围然后被剑身吞噬了进去。“知道吗?这把剑曾经也是你父亲犬大将使用过的光耀牙。多亏了你妹妹樱寂落,这把剑现在归我了。就算铁碎牙也不能伤害到它,正所谓亲生骨肉之间的厮杀是被禁止的。”孤寂说完,右手举起光耀牙向前劈去:“犬夜叉,去死吧!光之痕!”
“不让你得逞!”戈薇拉起弓向迎面而来的光之痕迹射了过去,不料弓箭却行进到一半时悄然折断,“好强大的力量,仅仅是削弱了一点妖气而已……”
“戈薇,小心!”犬夜叉抱起戈薇跃上柱子,然后往后退了几步。
“光之痕!”孤寂又连续发动了攻击,“你们就逃吧,因为你们只能逃了!”她玩味的笑了起来,愈来愈逼近犬夜叉他们。
“戈薇,没关系吧?你的伤还……”犬夜叉逃窜着转头看向戈薇,戈薇嘴唇泛白,手指拽紧他的衣服:“没关系,一定,一定会救出樱寂落的!”
“那个女孩,是桔梗的转世吧?”孤寂突然停下攻击,往后退了起步,坐上了高台上的宝座,光耀牙的剑端触着地面,擦出吱吱作响的火花,“我可是和桔梗有着几世都算不完的账呢。”
“因为她,我原本的容貌被毁!犬夜叉你的父亲才会抛弃我,而去找那个该死的凌月仙姬和你的人类母亲十六夜!”
“为什么会……你不是不久前才……”戈薇捂着伤痛,艰难的说道。
“不。我并不是孤寂,我是怨子,樱寂落最亲最爱的怨子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