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点。未眠。
接到曦的电话。
今晚去广场怎么样,看喷泉和烟火。还有,注意保暖,深秋了,可别冻坏我的宝贝橙。
傻蛋。怎么是你。还没睡啊,我这天可微微亮了宝贝。
谁会还不睡啊,也就你吧,我可睡醒了,瞧你不珍惜自己的样子。
那有啊。
唉。橙。你怎么老让我担心,半夜不睡听你的P3有什么用啊。
喂。曦。你像事妈一样。不过。我真的好爱你。宝贝。你的好我可要永远记住。
笨蛋。曦永远是你的。快睡觉啦。明天你穿什么?
牛仔裤和那件运动上衣,和那双红色的布鞋。
你会不会穿点别的,明天要穿的漂亮点,我明天会穿那个白色的迪士尼上衣,牛仔,还好吧。 恩。不大喜欢你化太油滑的妆,孩子气点是没错的。睡觉吧。安。
好吧。安夜。橙。
喜欢曦。那么平淡的女孩,可以给我所有快乐的勇气。
后来晚上我见到曦。果然是那一身,她家里有钱,却总是习惯于穿不大贵的东西。
一直喜欢那件白色的米妮装,后来曦把它买了下来。
以至于我现在开始疯狂的爱曦。
总之记得最深的就是那天烟火绽在正点午夜,满眼的琳琅。招摇。灼人。
飞舞的泡沫,绚烂的烟火,绚烂的曦。
钟爱浑然一体的黑夜,然而星火一样的星星让人沉迷。
“傻瓜橙,怎么看星星还看呆了?”
“没有,曦,你说我怎么忽然感到烟火有些粗糙了,而星星却总是最细腻柔雅的,最永恒的陪伴呢…”
“可不是嘛,曦小时候最喜欢星星了,还总是做一个个关于星星的梦。-那太美了。”
“曦,纯真的孩子永远是纯真,你总是那么执着的相信童话,我却做不到。”
“是吧,太沉重的压力会使人迷茫到最终爱的是童话而已吧…只是太孤单了。”
唉。有的时候总是忿忿的骂起这个混沌的世界,却都望尘莫及的无能为力,沉默,死亡。
沉坠是自己的压力吧,总是自己试图把这些压力给自己,懂了痛苦。然后又自己去解开那层锁。
总是莫过于自以为是了,却全然不知自己早已被生活击败的彻底,不明白什么叫痛了。
在生活中,有点逐渐恐惧于阳光,那些美好,遗矢的粉尘,让人怀念起来,或许是烟火,或许是迷人亮眼。
最近习惯在阳光下沉沉的咪下来,执着的奉献时间,播放淡雅的让人沉迷的歌曲。
但是却不明白,为什么我一直活在混沌的生活状态。看身边的朋友反复离殇,看网络上的朋友为我哭诉现实,爱着,痛着,但是都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领悟了。生活茫迷了,沉坠。
不理解我所经历的离殇是什么,是否像曦那样对于星辰的执着向往,而当真正的粉尘飘忽而过于茫迷的烟火,真正懂得生活的本质,就像生活在水中的鱼不理解它是否早已流泪一样的自以为是,在阳光下充斥的忧伤,也没有过于幸运。而反而在阳光下照耀下来,略显得刺眼,茫迷,执着的寻找,没有目的,但是却张望,试图改变那些不该拥有的本真事实。
当那些生命中倏忽而过的过客缠绕不断,逐渐的游走,游行的灵魂者把脸埋在膝盖围成的小世界里,静静加温。
弥漫的温暖,陌生的优雅,刻骨铭心的痛,都将成为成长的瞬间逐渐改变。
CD光驱安静的周旋,仍是耳熟能详的那曲儿《My heatr will go on.》在固定的时段我习惯于倾听一首钟爱的歌曲,穿一件平实的上衣,看一本平静的书。
习惯于走进肮脏的小吃店要一碗热馄饨。乐此不疲。
仔细的阅读一本书,忽而从眼前闪过的文字触目惊心无认谁死了/我都会觉得是我自己的一部分在死亡/因为我包含在这个概念里/因此我从不问丧钏为谁而鸣/他为我,也为你!弥尔顿的文字,大致让人附入影绰的思念着迷下来,最近总是慌张的警告自己太殇的文字会杀死一只猫,因为寂寞会使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死亡。
最近总是轻易的抓到显示器前打下一段哀伤的文字,然后下线、影绰的张扬的文字却在日光下略显斑驳。
我告诉你们阳光是个让人欢喜的东西,璀璨的飞扬流苏溅落下来,快乐飞扬,
便也别无其他。
生活嘛,漩涡式的进行着。
如同一次旋木的演出,周转,逆行,植入骨髓。
炫目、招摇、璨然、裹卷、重复。
记得韩寒《光荣日》里说过,时空是注定的,从此我便开始安好的生活下来
也许一个人的生活都平静无比,那么又何必固执地为它下定义、也许青春是个怀伤的东西、当拥有的时候一文不值、而当回头看的时候,所拥有的一切都无比弥足珍贵
仍然然是伏案瑕思:前面摆着杯刚刚煮好的CAPPUCOINO,散发苦色的馨香。眼前弥成了咖啡色的一片
总怀念和展望世事未来的本质却是认真的过完每一个开心或沉郁的日子,我就像一朵紫阳花吮吸文字鲜丽的光在午夜悄然绽放,逐渐成长,成长,却未央。
当我们在时间的掩盖下逐渐成长,把所有的阴影掩盖下来。那些从前的记忆湮没。
还是粉色的mine装,曦还是满脸的笑容,天空还是同样的鲜亮。
“笨蛋,今晚要不要去看烟火?”
“喔…不错嘛。”
“晚上,我在广场等你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