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龙椅的质地真好,坐起来好舒服,冷丫头鄙视地看了山寨货一眼,你天天上朝倒是享福享得爽歪歪啊!小日子过得舒坦啊!看来批奏折批得也不错啊!
好不容易回到了紫禁城,山寨货老早就在乾清宫内等着了,十四和冷若璃只得快马加鞭赶到乾清宫去。冷丫头真心无语啊,早知道停下来的后果是更加紧急地往回赶,干嘛要停下来?!死十四到底是帮她还是害她啊?!
乾清宫内。“儿臣给皇阿玛请安,皇阿玛吉祥!”十四打了个千说道。而冷丫头却撇撇嘴做了个福,没多说话。山寨货威严地说:“起来吧,十四你先退下,殿外候旨!”十四只好说:“是,儿臣遵旨,儿臣告退。”
山寨货又屏退了宫女太监们,屋内只剩下了他和冷丫头两个人。冷丫头没好气地说:“五台山真好玩,差点把命玩没了吧?!”山寨货无语,说:“还好,只是差点,不知女儿跟祯儿的邂逅如何?唉,果然是女大不中留啊,男大该当家了啊!”“……。”冷丫头无语,“去你的女大不中留!”
“朕可是看出了祯儿对你有意思的哦,万一他来请旨……”山寨货贼笑道。冷丫头白了他一眼,说:“我可是他妹妹!”而山寨货却笑问:“请问现在朕的这么多个儿子中有谁拿你当他们皇妹或者皇姐?”“……”冷若璃无语,好像——还真没有!真是失败啊……
“我有圣旨!”冷丫头冷不丁说一句。“圣旨有很多。”山寨货笑道。
“十四的嫡福晋是完颜氏!”冷丫头说道。“完颜·罗察的女儿可以有不少。”山寨货继续笑。
“十四的侧福晋是舒舒觉罗氏和伊尔根觉罗氏,庶福晋伊尔根觉罗氏,妾吴氏!”冷丫头继续道。“你记得真清楚啊!”山寨货说。冷丫头气得吐血。
“我想说的是十四的女人中没有一个姓冷的!”冷丫头大叫。“的确,因为她们都很热情,并不性(姓)冷。”山寨货说。冷丫头气结。
“所以我想说我不可能嫁给他!”冷丫头坚持自己的理论。“是啊,你是不能驾朕的祯儿,因为他不是马,不能给你做牛做马。”山寨货说。冷丫头气喷,天底下怎会有这么个奇葩?!简直用地球话与其不可沟通!
冷丫头做了个深呼吸,平静地说:“我不跟你吵了,再跟你这么搞我会得心脏病!”“你刚刚说跟朕搞?”山寨货猥琐地一笑。冷丫头两眼一翻,白眼一瞪,想晕,不敢!她怕疼……再说了,摔坏了脑袋谁赔呐!
山寨货好笑地看了冷丫头一眼,说:“把十四叫进来吧。”冷丫头没好气地说:“这是我今天在金光灿烂、‘淫’光闪闪的大清国皇帝陛下康熙大叔这儿听到的最正常的一句话!”
山寨货突然很严肃地说:“若璃,我建议你去精神病院看看。”“为啥?”冷丫头白了他一眼。“因为你今天几乎把朕所有讲的正常的话看成了不正常,证明你神经错乱,再严重点的话就是精神病了!”山寨货摆出一副很有逻辑思路的样子说。
“……去你的精神病院吧!”冷丫头气结。“朕没开过精神病院。”山寨货笑道。“……”冷丫头现在左看右看看山寨货不顺眼,转身出去了。
来到乾清宫外,见到十四正恭恭敬敬地跪着,冷丫头很无语,说:“山寨找你进去呢。”“哦。”十四随意敷衍了一句,一手撑着地缓缓起身,冷丫头这才发现自己貌似和山寨货聊了不少时间,人家十四也跪了那么久的时间耶……
偏生俺们的冷丫头想到了这一层,却永远也想不到更上的一层——去问问人家或者扶扶人家,相反,冷丫头说:“婆婆妈妈的,愿意跪那么久切却连起个身都这么慢!”十四刚想开口反驳,又想到自己皇阿玛还在里面等着,闭上嘴,满脸严肃地进去了。
冷丫头朝他的背后做了个鬼脸,也跑进去了。“丫头,过来到朕这里来!”山寨货眼中满是慈爱。冷丫头也不拒绝,一蹦一蹦的蹦到山寨货跟前,山寨货说:“坐到这来!”冷丫头立马一屁股坐到龙椅上去。
这龙椅的质地真好,坐起来好舒服,冷丫头鄙视地看了山寨货一眼,你天天上朝倒是享福享得爽歪歪啊!小日子过得舒坦啊!看来批奏折批得也不错啊!山寨货却直接无视掉了冷丫头,严肃地对十四说:“十四啊,你年纪也不小了!该找个嫡福晋给你了!”
十四马上说:“皇阿玛!儿臣还小……”山寨货却抢着说道:“传朕口谕,礼部侍郎完颜·罗察之女完颜·珠雅,下嫁皇十四子爱新觉罗·胤祯,择日完婚!”十四眼中写满失望,却只得跪下,叩头说道:“谢皇阿玛!”山寨货摆摆手说:“朕累了,你跪安吧。”“儿臣告退。”十四起身,默默退了下去。
冷丫头心里很不是滋味,说句实在话,山寨说的没错,她也感觉到了,十四好像确实喜欢自己,可是自己不喜欢他啊!这不是他想要的,为何要这么逼他?山寨不也是现代来的吗?
山寨突然说:“我没办法啊,历史,就是让我们来遵循的!如果不遵循历史,哪来的你都不知道呢!”冷丫头心中一凉,山寨说的,很有道理!可是,历史不就是我们创造出来的吗?!冷丫头瞬间感觉山寨货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