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瞳幻洛陌
如果世界上有一种叫做“数学盲”的病,我就真的病入膏肓了。自打一二年级以来,数学考试就难上九十分,充其量得个八十上下就算好的了。当然,回家免不了一顿狠K。于是我干脆不交给家长,经常半夜起来“奋战”之后自己胡乱签个字了事,然而老师一次也没有发现,我于是便次次如此,虽然辛苦,却免去惩罚。
但是终于有一天,题目多得一整夜都改不完,我绝望地等待着审判。“五十四分!”数学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提高了声调。我惊奇地看着她,什么也没做。“你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啊!这样你还不听?!”,“……”这一次是真砸手里了,数学老师的话让我不再惊讶,而是风暴般的愤怒充满了我的大脑。我的眼神平静下来,全班同学都看着我,那目光把我刺激得体无完肤。K殿,我该怎么办?我在心里默念。我希望K殿能来救我,然而已经迟了。
我走在放学的路上,轻轻唱着:“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喂……”有人打断了我,我一抬头,正担心我的歌声在她听来可能会很蹩脚,没想到来者却冲我笑笑:“能陪我回去拿课本吗?”“……嗯。”“是邻班的MM,我们一起回到学校,我在楼下等她。我看着被蚊子包裹的身体,本想离开,却想到了那张考卷、家人愤怒的眼神……或许,多等一会儿是正确的选择。
我全身密不透风,蚊子即使成千上万也难伤到我。于是乎,我熬到她回来。
走着走着,我思绪万千……突然,荷包蛋问我:“你晚上能出来玩吗?”我的怨气被她逼出来了:“我写完作业还要做口算、英才、卷子。”“啊?!你好倒霉啊!”“是啊!”“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对你?我写完了作业就能玩!我们都是这样……”
“我不是你!”我对着她大喊,我明白自己正受着不公平的待遇,“为什么我就是不能玩?”“你可以反抗他们”荷包蛋为我支招,“他们有没有想过你的感受……要不然,你下次考得好一点,就不用做了。”我苦笑了一下,我的噩梦岂是区区一次好成绩就能斩断的?再说,让我考好数学简直比登天还难!邻班MM想得太天真了,她怎么会懂我的苦衷呢?!
果然,“写完作业还得辛苦一下——我们一起做第二单元的卷子。”
我想起了邻班MM的话:“他们有没有想过你的感受……”突然万分恼火,一股无名火直冲心头。“老是让我做!想累死我吗?!”“你怎么跟姥姥说话的?”姥爷也过来袒护姥姥。这下我的怒火烧得更旺了,一捶桌子:“干乃毛线!(关你什么事)”我没有再理他们,擦了一下眼睛,不顾一切地跑出去……老爷在门口死命地拦我,还在大喊大叫。我拼尽全力推到门外,狠狠关上门,把他的吼叫声挡了回去。我以八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进公园。
公园里蚊子更多了,那阵势简直想要一口把我吞掉,我能忍受;天黑了,越来越静,恐惧感袭遍全身,我能忍受,可我唯一不能忍受的是,他们有什么资格这样对我?!
我躲进竹林,眼泪终于毫无预兆的流下!泪水湿了我的校服,也仿佛洗刷了我灰暗的心灵……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又像只为我一个人下的一场雨,将我与这个世界隔开……我还是哭了,还是被泪水浸泡了,只因为心里的底线终于土崩瓦解……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
我回头一看,天哪,K殿!他没有变样,还是白色的礼帽、白色的礼服、白色的披风、帅气的面孔以及华丽的亮相动作——只可惜我没有看见。现在他正蹲下来,充满怜惜地望着我,抚摸着我的头发。那是一种是我窒息的、久违的温暖……
要是在平常,我有可能花痴地掏出笔来求签名,也有可能故作不在意地别过脸不让他看见激动的表情,可是现在,我只想跑过去,在他怀里放声大哭!
我也真的这样做了,K殿轻轻地拍着我的后背,就这样陪着我一直哭了好久好久……
直到我停止了哭泣,他才为我擦去眼泪,问我:“你为什么要哭呢?”我告诉了他,我是一个数学盲,永远学不好,家人还不断给我加压……他想了一会,安慰我说:“别泄气嘛,谁没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呢?本少爷的成绩也不好哦!只要过后继续坚持不懈,总会考好的!”我冷笑一声:“你什么时候成了励志哥了?这可不像你……”
谁知,他突然变出一朵玫瑰,笑道:“如果你答应我的话……我可以考虑做你的朋友。”我接过玫瑰,忍俊不禁,如此诱人的奖励,谁能忍心拒绝呢?!“这倒可以嘛……但是!”我话锋一转,“这次又怎么向家人交待呢?!”
他像是被这句话击中了,先是惊讶,然后开始对我扮半月眼:“你这次究竟考了多少分?”“五十四。”“啊?竟然没及格,我不帮你了!”站起来准备要走。
“哎呀,原来你还想帮我?难道你不知道,你有个更大的把柄捏在我手里?!”这下,轮到我逼迫K殿大人了。听到这话,他的脸刷地白了。“你这么近距离地接近我,还在这里呆了这么久……如果不想我说出去……我命令你把本小姐今晚的数学作业搞定。”
“唉,……好吧。”他叹了口气。我在心里大笑,我原来是KID迷,知道他的年龄,他的血型,他的星座,他的所有相关信息乃至他的真实身份,都知道得清清楚楚。今后,只要是他能做到的,敢不帮我?!虽然我很喜欢他,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虐他。
但是高兴过后,我又郁闷了:这次离家出走该怎么向家人解释!这件事,他是帮不了我的,怪盗并不是万能的,华丽外表下的是一个缺点多多的高中生。你看天神般的他这次居然屈尊帮我写作业!如此笨的方法,可见他是多么无能……
不过……还是谢谢你。希望我们真的能做好朋友,永远的朋友……
“写完了……”他一脸疲惫地把本子交给我。我强作不在意地面无表情:“你确定对吗?”可是当我注意到的时候,他已经不见了。
“……”去他的吧!那我该怎么办?回家?会被家人K死……可是一直呆在这里也不是办法啊!我只好拔起一朵看不出颜色的花,“回,不回,回,不回……”我杀死了一株多么可爱的植物。
天色越来越黑,快什么也看不清了,一定要快点……
“回?!”竟然是回!好吧,我这次身无分文没有准备的离家出走的确只会饿死自己。我收拾好书包,每一步都走得那么艰难,我是个懦夫,我投降了,根本不会有好结果!也许一开始,我就不应该离家出走……现在怎么办?他们见到我后会是什么反应?如果还是K我?那我还不如饿死自己算了!我迷迷糊糊地走到楼前……
我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东西:家门口居然停着警车!
我发疯般地跑过去,正好撞上了姥姥……
“你到底跑哪儿去了!”她的脸通红,眼睛也通红,让人看着更狰狞可怕。我没说什么,只是呆呆地看着她……我犯了一个大错误,我是一个没有用的胆小鬼!
我想哭,可是眼泪已经完全哭干了,我不再相信眼泪。我鼓起勇气低下头,大声吼:“对不起!我离家出走了!我这次考了五十四分!我给你们丢脸了!”
听到了我的声音,妈妈也疯了一般跑了出来,把我紧紧抱在怀里,他哭了,可是我还是没有哭。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坚信,这辈子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值得我哭泣了,墨西哥不相信眼泪,数学忙也不相信眼泪!我知道我并不是那么坚强,只是很冷血……
我不知道我究竟是怎么说出那些几乎不可能出自我的口的话,但是它们是不是救了我?谁也没有K我,气氛沉重得可怕。我和往常一样,吃晚饭,写作业,睡觉……
但是,我却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寒冷的悲哀……他们的包容反而使我不舒服、害怕。第二天,我诚惶诚恐地认真学习。从此,我这个数学盲变成了一个书呆子,整天把自己埋在书堆里,死命啃书。每当我遇到难题时,只是一笑而过,因为我有自己的座右铭:数学忙不相信眼泪!时间过得好快,明如梭,只因为每天都一样的一样……
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唯一让我失望的是,K殿再也没有回来。最终,我带着为了的心愿参加了中考。
成绩出来后,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竟然考了第一?!我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了吗?!我不再是数学盲了吗?!
……那么,就以最美的姿态,向旧时光告别,向以前的自己告别吧!
最美的姿态,又是什么呢……是什么样的姿态呢……
我从教室出来,还一直想着这个问题。
在我快出校门的时候,突然天空中飘下了一张预告函,正好落在我的脚下,纯白无暇,一如从前。
我捡起来一看:请你不要再迷恋我,我只是一个传说。↑
向上的箭头?我不禁抬起头看着蓝天……
我看见了:在我正上方的教学楼顶上,一个若影若现的身影挺立上风中,白色的披风随风飘扬,面露温暖灿烂的无敌微笑……但当我眯起眼认真去看时,它却仿佛又像幻觉一般,消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