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眠微微闭上眼睛来,很惬意享受的夏日午后的宁静。
夏天,天气炎热,烈日高照,眩目刺眼的太阳微微带毒,金色灿烂的眼光从嫩绿色的树叶漏缝间洒落下来。
夏眠微微闭上眼睛来,很惬意享受的夏日午后的宁静。
微风轻微地掠过,带着一丝灼热的热风,轻轻地撩起夏眠额前的碎长的刘海,轻微摆动着,在半空中飘扬着,似在跟风一起飘舞。
白皙消瘦的小脸,有着淡然满足的笑意,有一种味道,感觉是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就像是夏天宁静的午后,是那么地宁静,那么地和谐。
娇柔的樱色的粉唇扬起一抹浅淡的弧度,夏眠缓慢地睁开眼睛来,轻轻地笑了笑,其实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一个人这样度过了。
晚灯,你在另一边过得好不好啊!我很想念你呢。晚灯知道吗?最近发觉好像越来越想念你,这该怎么办。
真的很想念你。
“汪汪!!!”
“等等!等等!!”一阵急促的声音打破了这宁静的午后,夏眠微微侧脸一看,看到了一只白色的小狗突然之间从一边跑了出来,夏眠微微一怔。
因为她的确很少在这一带可以看到小狗的,这里附近的人并没有养小狗的习惯,所以夏眠就觉得有点惊讶。
“苍蓝!”
夏眠轻轻地笑了笑,看到这只白色的小狗跑到夏眠的身边,夏眠缓慢地伸出手来,修长的手指微微停顿了一下。
突然之间夏眠想到一件事,牠会不会突然之间咬人,特别是小狗,很容易会咬人的,这样的话会不会很危险。
说真的夏眠一点也不愿意去医院去打针,她可不这么喜欢去医院报告,原因很简单,就是不想去那个地方。
因为很麻烦。
夏眠完全没有来得及将手缩回来,就感觉到了指尖感觉到一阵温湿的触感,心蓦然猛一惊,低头看着白色的小狗黏着夏眠的手,不由地夏眠突然之间感觉到一阵好笑,反手轻轻地抚摸着牠那柔软的毛发。
唇角漾起温柔的笑意,垂下眼眸看着这只小狗,内心那一抹柔软渐渐盈满,亮丽温柔的笑容如夏日美丽的阳光。
小狗很活跃,精力十足,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开心地活着,真是让人羡慕单纯的生活,因为是那么地直接。
“汪汪!!!”
“呵呵,你好,你的主人在哪里,怎么到处乱走。”
夏眠看着牠,就跟牠玩耍了起来,直到了一个黑影笼罩着夏眠,夏眠微微一怔抬起头来向前看去,看到一抹挺直修长的身影逆光而站立在夏眠的面前。
夏日的阳光是温暖而灼热的,金色璀璨的阳光从树叶的漏缝间洒落在他的身上,夏眠微微一怔,愕然地看着他。
黑色的飘扬的黑色头发染上了好看金色迷蒙温暖耀眼的光辉,带着让人心动温暖的色泽,好像有阳光在闪耀。
怎么了……!?
是什么人?
“苍蓝,你又调皮了。”温润如清泉的声音,回响在脑海里,那撩拨心弦清脆的声音,如平静的汪泉一般掀起一阵阵波澜。
那个声音,夏眠在往后是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那个让她产生一种很怪异的感觉,也是因为他的声音,以及夏眠跟他的邂逅跟纠缠。
一生的纠缠。
“汪汪!”白色的小狗苍蓝离开夏眠,兴奋地来到他的身边,他的脚下晃动走来走去,他俯身弯腰伸出手来摸着小狗。
“苍蓝,不可以那么兴奋哦!”
夏眠看着他,看到他那灿烂温暖的笑容,夏眠从来就没有看到过这样的笑容,温柔,阳光,灿烂宛如千阳,是纯碎干净的笑容。
夏眠看着他,就觉得他是一个很温暖的人,单单是一个温暖的人。
“不要见到美女就忘记主人,再这样我就将你赶回去的哦!苍蓝。”
他抬起头来向夏眠看去,露出了很灿烂的笑容,夏眠不可否认,她很喜欢这个笑容,因为是那么的温暖,干净透彻。
夏眠对着他轻轻地露出笑容,浅浅的,淡淡的,那么地宁静,宛如夏日午后宁静的午后的阳光。
“苍蓝是不是很可爱啊!是不是有一点爱上牠的感觉。”
第一次见面,他是这样对她说话。
也忘记不了,那一天,天气是那么地灼热,风也带着让人感觉到烦躁的闷热枯燥感,他们在这个夏天一起相遇了。
夏眠这一辈子怎么样也不会忘记生命中会有这个人在,在她最痛苦,最无奈,最无助的时候,是他,是这个人一直站在她的身边。
一直无条件,站在她的身边给予她最温柔的的保护。
是的。一直都在她的身边。
“对,我是喜欢了,那只被你成为苍蓝的小狗。”
他愣了一下,怎么样也想不到她居然是那么直接,随即看着她,他很开心地笑了,低头摸着白色的小狗笑地很开心,对着苍蓝说道。
“苍蓝,来到这个城市除了我第一个有人喜欢你哦!来,是这位姐姐哦!来!跟姐姐打一声招呼。”
夏眠蹲下来看着精力十足的苍蓝,笑了笑,也伸出手来摸着苍蓝。
“是一只很可爱的小狗,叫苍蓝啊!但是全身上下都是白色的,一点也相称,倒不如叫白雪还好。”
“喂喂!!!你这是在怀疑我啊,苍蓝这个名字可是很有意义的,牠叫苍蓝,是我的弟弟。”他极其不满叫嚷着,夏眠完全无视他的叫喊,专心玩弄苍蓝。
说真的,夏眠真的很喜欢这只小狗。
“喂喂!!!你是在无视我。”
“……”夏眠完全无视他。
“喂喂!!!”他极其郁闷地看着夏眠,但是看到夏眠她的笑容,无奈地瞥了瞥嘴,随即露出来了一丝宠溺的笑意,隐隐约约浮现在唇角,微微扬起的弧度。
温和的笑意,如初升的太阳。
他抬起头来看着天空,天空很明朗,天空湛蓝湛蓝的,就像是一块晶莹剔透无瑕的蓝宝石,今天的天气很不错。
“你是新搬来的住户?”夏眠笑着对他说道。
“是的!请多多指教,我叫禤苍蘩,你叫什么名字。”
“夏眠。”
夏眠听到禤苍蘩的介绍之后微微一怔,下意识向远处玩耍的白色小狗苍蓝看去,晶莹的眼睛闪亮着晶莹的神光。
一丝笑意浮现。
“还真相似,你跟牠的名字,苍蓝,苍蘩,怎么你帮小狗起个跟你那么相似的名字,是不是有什么故事。”
“有啊!苍蓝是我的弟弟啊!很可爱吧!”
夏眠笑了,唇边漾起一抹宁静的笑意。
“这那是什么答案,但是苍蓝的确很可爱。”
禤苍蘩来到夏眠的身边,一脸灿烂的笑容蓦然地靠近夏眠,夏眠微微一怔,黑色的眼眸闪烁着一丝惊讶的神色,随即恢复了平静,静静地展露出温和宁静的笑容,宛如清晨的露珠,在初升的太阳升起第一缕阳光洒落,闪闪生辉,闪耀着悸动惊心的光芒,但是感觉到确实那么地温暖,那么地宁静。
禤苍蘩看着她,伸出手来,夏眠看到了他的手,修长骨节分明,在阳光下晶莹亮丽,第一感觉是,是一双很美丽的手,仿佛天生就属于在黑白的琴键上跳舞的手指,是一双真的很美丽的手,从来都不曾见过这样的手。
比晚灯还要美丽的手,曾经一度认为晚灯的手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手,纤细而柔软,极富有灵气,仿佛每只手指都富有灵魂一般。
微软的扫动从头顶传来,夏眠微微一怔,茫然抬首向上看去,看到了禤苍蘩的手越过她的头顶,夏眠下意识后退一步。
因为夏眠很不习惯有人是那么地接近她的。
特别是异性,因为异性很有可能会侵犯她的界限,虽然机会会是一个很渺小,但是毕竟也有可能会打破的防线,因为她不可以再失去。
后退一步的夏眠同时看到了笑意盈盈的禤苍蘩手上拿着一片叶子,夏眠微微一怔惊怔地看着禤苍蘩,心中有着懊丧跟丢人无措的感觉。
他只是帮她拿掉头上的叶子,她居然这样误会他,真的不是普通的……
“嘿嘿!头上有树叶,你感觉不到吧,我擅自帮你拿掉,我是不是吓到你了。”禤苍蘩依旧是一脸灿烂耀眼的笑容,笑着看着夏眠。
“谢谢……”
夏眠细声对禤苍蘩说道。
“不用,以后我再这里生活还需要你帮忙,我对这里完全不熟悉,我偷偷告诉你哦!不要出卖我哦!”
夏眠很会合作的装作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期待的看着禤苍蘩会说出什么样的秘密出来,虽然是不怎么有什么好话,但是还是要好好的跟他玩一下。
“什么?”
禤苍蘩露出了很明亮的笑容,一双漆黑如暗夜里子星的眼睛闪烁着晶莹亮丽的笑意,仿佛有万丈的光芒在那一双眼睛里闪耀。
夏眠直视那双眼睛笑着说道,他的眼睛晶莹剔透,就像水晶一般,干净,温暖的笑意隐瞒那一双纯净的黑瞳。
禤苍蘩坐在夏眠的身边笑嘻嘻地说道,从他的身上传来了让夏眠感觉到很熟悉的感觉,是一种很特别的温暖,夏眠也是一样很喜欢这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