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这个孩子怎么只有半边翅膀啊?”
这是我出生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却是那么地惊讶。
我并没有听到喜悦声与欢笑声,听到的,只有纷纷的议论声。看到的,也只有憎恶的眼神。
为什么呢?
“大家安静,听我说几句话。”长老咳嗽了两声,终于开始发话了。“传说,如果一对天使夫妻生出一个半边翅膀的孩子,那么天界就将遭到几千年以来的大灾难,族人们必须将那个孩子雪白的半边翅膀染成黑色,再用火祭把他给烧死,大灾难便可以解除。”
难道那个传说中拥有半边翅膀的孩子,就是我吗?
“啊!怎么会呢?我的孩子怎么会是传说中只拥有半边翅膀的孩子呢?”说话的这个人,是我妈妈吗!我望着她,她看起来好像很慌张,眼神中,是极度的厌恶。是吗,我的妈妈也讨厌我吗?我究竟怎么了?哦,对了,我只有半边翅膀。我是传说中会给天界的族人们带来灾难的孩子。
“这位夫人,很抱歉,您的孩子是千年以来的‘诅咒之子’,我们必须把他的翅膀染成黑色,用火祭烧死他,才能解除我们天界千年一次的灾难。”长老说完这句话时,叹了一口气。
“也好,毕竟,他只拥有半边翅膀,我总不能养着传说中可怕的‘诅咒之子’过日子。而且,他是会给我们天界一族带来灾难的孩子。”妈妈说完这句话时,我看不到她的表情,究竟是幸福还是痛苦。她竟然同意了长老要用火祭把我烧死的这种话。
算了,如果我不消失,天界就会受到灾难,我不能那么自私吧,为了自己的生存而让天界所有的族人们痛苦。我还是消失的好呢……
但是幸运的是,在火祭举行的那一天,我并没有死。
临风而立时,我寂寞且孤独,悉悉索索的落叶在火祭台边不停呢喃。
那时的我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准备,但是也就在火点燃的那一刻。一丝黑暗的光向我射来,那是……什么?!
我身上没有丝毫被火煎熬的难受,这是怎么回事呢?
长老和族人们怎么了呢?他们依然注视着我,却没有看见从那道黑暗的光中出现了一个人吗?不!不对!那个一身黑色的家伙不是人!是——恶魔!
“你想继续活下去么?”一双深红色的瞳孔,令人不可捉摸的恐惧。一对完好无损的纯黑色羽翼。展开…意外的美丽。在我看来。
“无所谓。”我回答地是那么干脆,没有丝毫犹豫。因为现在生命在我看来,没有丝毫的意义。大家都憎恨着我不是么,这样活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
“你想拥有一双翅膀吗?不让你的族人们厌恶?”他哼笑了一声,随后问我。
拥有一双翅膀,这是我的梦想。不想被族人们厌恶,这是我的希望。我要拥有一双翅膀,没错,我决定了……
“我要拥有一双翅膀!”这句话,我说地很坚定。
那个恶魔冷笑一声。伸出他那黑色的魔爪:“请把你的灵魂交给我。”
“拿去吧!拿去吧!我要一双翅膀。只有这样才能变得更强大,把灵魂交给你也没有关系!”尽管身子被绑的很紧,使得我无法挣脱,但是我依然用很大的声音喊到。
他收拢他的羽翼。念道:“神啊,请赋予他力量吧。”接着,天渐渐变黑了,一片的黑夜中放射出一道紫色的光。射向我……。
忽然之间,我感觉自己整个身子都放松了。浑身感觉充满了力量。我身上的绳子断了?天啊。不可思议。也就在我将利用我黑色的半边翅膀飞向天空时,我看见族人们激烈的喊叫声。我冷笑,呵呵。终于看得到了吗。我绝不会回去的,直到……我拥有了更强大的力量,直到……我拥有了一双翅膀。
可恶的天界族人们,你们就这么抛弃了我。可知?我从此对天使们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恐惧感。你们到底在想什么?你们说的,和你们想的,相差到底有多大?你们是单纯的单纯,还是恶毒的单纯?竟然如此憎恨我。
那天过后,我便堕落为恶魔。
微风裹着淡淡的桂花香,轻轻摇晃着路旁高高的枫树,让光影在红叶间轻快地跳跃。沙沙的树叶奏鸣曲像一首轻柔的童谣,让天使鸟们似乎也忘记了歌唱。天使鸟儿停在了暗黑宫的屋顶上。可恨,随后,我不费吹灰之力地把那只鸟儿的生命结束了。
“零。我来了!”
听到如此熟悉美妙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呵呵,原来是秋啊。没错,她是我在冥界认识的女孩,她是我的女朋友,是个很可爱的女孩。
“零,你的翅膀怎么样了?”她挽住我的手腕,带着疼惜的眼神。
我微微笑道,抚摸着她的头:“秋,不要担心了,竟然伯父答应了赐予我一双翅膀,我想我就不用那么急的。”是的,秋是黑暗长老的女儿。
“零,我很急嘛。如果你没有一双翅膀的话就不能和我在一起了。哥哥现在也很反对我们,他说要让你回天界!”秋哭了,哭得撕心裂肺。
我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紧紧地抱住秋。我知道的,我是从天界来的。而黑暗是属于恶魔的世界。所以大家都排斥着我,而且,还是千年一次只拥有半边翅膀的诅咒之子。冥界的恶魔们恨我也是很正常吧。但是,在我最伤心,最无助的时候,秋出现了,她给了我最大的鼓励。说要一直陪我。我和秋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嗯……永远。
其实…我只想,把孤独变得温暖一些。
秋说,就这样一直陪着我,看蔚蓝的天慢慢变黑,看温暖的风慢慢变冷,听雨滴零落。
那个时候,遗忘了寂寞的半边翅膀,也忘记了可恨的天使们,只想把她拥的更紧一些,更暖一些。
黑暗的邪恶弥漫在空气中,如瘟疫般释放四处逃窜。我展开我的半边翅膀露出后背的诅咒,上面写满关于肉体的种种欲望和诅咒。
只是我的半边翅膀总是化作刺痛秋的针芒,秋在泪水里退让,在痛楚里悲伤。秋说,我的身后才是秋的爱。
隔日。
“零大人,黑暗长老有事找你。”一位侍从对我说。
那时候的我很兴奋,是不是伯父已经准备把我的半边翅膀复原呢?我以最快的速度用我黑色的半边翅膀飞到了伯父那里。跪下来,抱着一丝希望说:“伯父,您找我有事?”
“零啊,你回到天界去吧。”伯父叹了口气。
什么?要我回到天界?不要!不可以啊,怎么会这样呢?不是说好了可以帮我恢复我的另外一半边翅膀的吗?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伯父?”我很焦急地说。
“零,你回天界去吧。不是我不给你另外一边翅膀。而是…秋会给你一个惊喜的。”伯父笑了笑,但是其中似乎带了一丝莫名的伤心。
我怀着最后一丝希望回到了曾经被我憎恨着的天界。
“零…零……”
这个声音,是秋。
“秋。你在哪里?秋!”我近乎崩溃的声音喊着。
我没见着秋,只看见一丝微暗的光。
“零。对不起,我违背的当初的约定。我向父亲祈求希望能尽快给你一双完好的翅膀。但是,父亲说这是很难做到的,但是可以用高贵恶魔的生命抵。于是,我用我的生命作为代价,作为交换,赐予了你一双完好的翅膀。零,对不起,虽然我的肉体走了,但是我会化作你的另一边翅膀守护着你。零…再见!”秋说完这段话时,消失了……。
我哭得嘶声力竭。秋,秋他竟然为了我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这种方式有些伤感,要我无力鼓起飞翔的翅膀,或许只有留恋变得支离破碎满目凄凉,才会有一个绝望的理由。但是不相信自己会不会和秋一样,做一个孤独的守望,然后枯萎着散碎。但是,秋,我不会让你的努力白费,我会好好爱护我的翅膀,不让它受任何伤害。
坚硬美丽的黑色羽翼,抵御住了渐凉的空气,我回望着曾经我们的暗黑宫,慢慢在回忆里成了一道冷色调的风景。但是,我有了新的开始,我拥有了一双翅膀,完好的翅膀。这双翅膀,使我变得更加坚强。
我当初的选择没有错,我更得更强了,我不再被族人们憎恶了,我拥有了一双美丽的翅膀。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