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开空调,这时事实,可是婉夏却觉得现场温度异常的低,只听得到评委、音乐以及舞步的声音。婉夏的手逐渐冰冷,她有点害怕,她怕自己会进不去,这样就没法帮姐姐完成心愿了。身边没有了涵陌,还真是不习惯。
44号,就快了,还有11个人就到婉夏了。坐在前排的3个评委是街舞团的领头人,其中,以那个性格冷的像冰山的人为主。一曲完毕,“冰山”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把自己的评分表递给了旁边的人,经过合算过后。旁边的人说:“40号选手过关。”
婉夏嘴角抽了抽,不容易啊,这可是第一个过关的人。40号跳的舞明显要比之前的人跳的好,而且,她的舞给人一种生命力,就像即将爆发的火山。想到“火山”这个形容词,婉夏顿时觉得变扭,要不,像一朵花?怎么感觉更怪了?没办法,街舞这玩意,劲爆得很,那像一朵花哦。
“抱歉。”
“失败。”
“失败。”
好吧,情况似乎不太好,41,42,43号都以失败告终。婉夏心里紧了紧,不管了,试试吧。
“请44号上场。”
婉夏走到中央,听着音乐,闭上眼睛,在脑袋里快速的回放了一遍舞步。突然,她睁开了眼睛,伴随着音乐,一个又一个的动作连贯而出,婉夏的眼里充满了坚定,每一个瞬间都透露出与生俱来的霸气,就像…姐姐。
“冰山”的眼中闪过一丝光芒,他正了正身子,虽然没表现出来,但心中也充满了惊叹。五年了,他再一次看到了这个熟悉的身影,霸气外漏,坚定有力。
其他两位评委早就坐不住了,除了“冰山”以外,他们从来没有看见过有哪一个人能将街舞的本性发挥的如此淋漓尽致,只可惜,“冰山”从五年前的那场比赛后,就再也不愿跳舞给别人看,只是给学员提一些建议。
使出力气,手臂一甩,继而将纤细的手指挽回,旋转。一系列的动作完美到无可挑剔,这支舞蹈犹如一颗炸弹,只差火花,瞬间引爆。而这个火花,就是婉夏。一系列的动作使婉夏的额头上冒出细汗,粘住了几根刘海,中长的梨花头成了舞蹈的一大亮点。又开始痛了,像是要撕裂般,婉夏觉得自己快撑不住了,头晕晕的,胸口传来的阵阵绞痛警示着婉夏,该死的,又犯病了,慢慢的力气从身体里散开,脸色开始变得异常苍白。但婉夏并没有停下舞步,火花就要点起了,可婉夏也快倒下了。
“砰!”最后,曲末,重音落下,婉夏止住动作,头发一甩打在脸上,凌乱的发丝却为强劲有力的舞蹈添了色彩。
婉夏觉得自己昏昏沉沉的,眼前的光线一点一点的减弱,可她还不死心,她还在等一句话。舞蹈已经结束了,可现场的人还沉迷在舞蹈中,过了一会儿,“冰山”开口说话了:“你—”
全场都回过神来,没有人想到,“冰山”竟然会亲自开口,顿时,心又悬起来了,到底是能过还是不能过啊?
“通过”冰山淡淡的说道
婉夏大脑一片空白,阵阵绞痛使她喘不过气,就像有一块石头压在心上。她并不知道这是谁的声音,因为她的眼前光线就快没了,最后一点的信念,只为等那一句“通过”。现在,她终于听到了,婉夏很无力的勾了勾嘴角。失去了支撑,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所有人都被吓到了,他们都没有想到这个女孩这么脆弱。“冰山”反应最快,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抱起婉夏,跑出了街舞社。他很害怕,就像五年前的意外。
校园里,路上的学生都看到学生会的会长,街舞社的社长,全校最冷的冰山,拼了命的抱着一个漂亮的女孩奔跑。
到了医务室,“冰山”满头大汗,对校医说:“快看看,她好像很严重。”
校医看到“冰山”这么着急,着实吓了一跳,看看他怀里的那个女孩,嘴唇微微发紫,面色苍白,忙说:“快把她放下。”
“冰山”把婉夏放到了床上,站在一旁看着。校医观察了一会儿,转身从药柜里拿出吊瓶,药水,针,胶布。校医给婉夏打上了点滴,对“冰山”说:“这个女孩刚刚做了什么过激的运动吗?”
“冰山”皱了皱眉头说:“她刚钢跳了街舞。”
校医说:“难怪,她的心跳很虚弱,我给她打了点滴,一会儿就好了,但是,她有很严重的心脏病,不能做过激的运动。”
“冰山”反问:“你就这么肯定?”
校医肯定的说:“绝对。”
“冰山”点了点头说:“嗯好,我知道了。”
校医出去了,“冰山”坐在床边的沙发上望着婉夏,紧皱着眉,这么好的女孩子,有心脏病,真的是太可惜了。过了一会儿,“冰山”站了起来,走到窗边,望着灰蒙蒙的窗外,心里想着一个人,一个把街舞视为生命的女孩,一个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胜过他的人。
“嘶~”婉夏睁开眼睛,周围有一股药水味,白色的床,白色的墙壁,这不是我是家,那这是哪儿?婉夏起身,不小心动到手上的针,皱起了好看的眉。一转头,看到一个背影,很孤寂的背影。
“你醒了?”
背影转过身来,婉夏愣了愣,这不是那个超级冷超级冷的评委么?不过,这个声音好熟悉啊,是在哪儿听过呢?
见婉夏还在发愣,“冰山”有点不耐烦了,“喂,我在和你说话。”
啊,婉夏终于想起来了,这是在她昏倒前说“通过”的那个人。婉夏不好意思的笑笑说:“啊?哦。啊对了,这是哪儿啊?”
“冰山”说:“刚刚你跳完舞后就昏倒了,这是医务室。”
婉夏一听,顿时成了苦瓜脸,完了完了,他肯定知道我的事了,麻烦了。只好闷闷的说:“那你是?”
“我叫逸辰汐。”
干嘛那么冰啊,好像谁欠了债不还一样,婉夏不想待在这,她讨厌药水的味道。婉夏拔了针,下床准备走。
逸辰汐一把拉住她:“你干嘛?”
婉夏转过头来,奇怪的问:“怎么了吗?”
“你的点滴都还没打完,你干嘛拔针?”逸辰汐有点无语
“这种事打针也没用。”婉夏说
逸辰汐松开手,冷冷的说:“明天来社团,开始课程。”
婉夏低低说了句:“谢谢,这件事别告诉别人。”
婉夏走出校医室,松了口气,她相信逸辰汐已经知道了她的问题。逸辰汐望了望窗外:“婉凌,我看到你的影子。”
回到家,涵陌正坐在沙发上,婉夏说:“陌儿,我回来了哦。”
可涵陌像是没听见一样,一动不动,婉夏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涵陌,吓坏了,连忙踩上拖鞋,走到涵陌身边,看到涵陌满脸泪痕,忙问:“陌儿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涵陌回过神来,勾起嘴角笑了一下,沙哑的说:“没事。”
婉夏眉头都皱到一块了,涵陌的笑简直比哭还难看,声音那么沙哑,一定是哭了好久,涵陌到底是受了什么刺激?这时婉夏第一次发现原来涵陌这么脆弱,又问:“到底怎么了?”
涵陌答非所问的说:“我都饿了,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吃饭吧。”
婉夏没有再说什么,拉着涵陌走到饭桌,桌上的饭菜都冷了,婉夏端起菜盘想要去热一下。
涵陌拉住婉夏说:“没事,就这样吃吧。”
婉夏点点头,放下菜盘,看着涵陌夹起一个丸子,掉了下去,又夹起来,又掉了下去,最后,丸子掉在了地上,如果万物都有表情,那现在那个丸子一定是泪奔…
婉夏终于忍不住了,自己夹了一个丸子放进涵陌的碗里,涵陌勉强笑笑,低下头一点一点的吃饭,过了半个小时,婉夏已经吃完了,抬头一看,涵陌还在一粒一粒的夹米饭,以前,涵陌总会说婉夏吃得慢。涵陌放下筷子,说:“我吃饱了。”
婉夏说:“可你才吃了这么一点点。”
涵陌努力的笑着说:“我最近在减肥呢。”
骗人,涵陌什么时候想过要减肥?婉夏把碗筷收进了厨房,涵陌走进来说:“我来洗吧。”
婉夏还没说话,涵陌就把她推出了厨房,婉夏只好走到沙发旁坐下。
“啪!”
婉夏跑到厨房一看,涵陌正在捡碎片。“啊!”涵陌轻呼了一声,手指正在流血。婉夏赶紧蹲下来,对涵陌说:“陌儿,你别捡了,走,我去给你包扎。”
“哇——”涵陌抱着婉夏哭了出来,婉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不明白是什么事让涵陌这么伤心,她只觉得现在的涵陌像一个水晶娃娃,一不小心就碎了。她轻轻地拍着涵陌,小心翼翼。
过了很久,涵陌停止了哭泣,婉夏扶起涵陌说:“陌儿,我们先去休息好不好?”
涵陌点点头,红肿的双眼里满是受伤。上了楼,走进一个粉红色的房间,暖暖的感觉,涵陌躺在床上双眼不受控制的合上了,婉夏看着涵陌睡着,一丝泪水滑落,睡着了还在流泪,婉夏用纸巾,把涵陌的泪水擦去,那么坚强的一个人,总是站在自己前面保护自己的人,现在被伤的遍体鳞伤,哭的那么绝望,那么撕心裂肺。
婉夏走回自己的房间。半夜,涵陌走出家门,拼尽力气跑到海边,跪倒在沙滩上,“啊——”绝望,这是涵陌心里唯一的感觉。
“怎么办啊,婉夏,你要我怎么办啊!”海边回荡着涵陌的声音。
—— 第二天 ——
“陌儿,陌儿,你在哪儿啊?”婉夏在房子里喊着涵陌的名字。找不到,婉夏一想起昨晚涵陌的样子,害怕的不得了,涵陌到哪去了?婉夏拿出手机打电话。
“爸——”婉夏的声音里带着哭腔“陌儿不见了不见了,我知道你有办法,你一定要找到她!”
“什么?陌儿不见了!”电话那头的男人很着急“好好好,你先别哭,我一定会找到她的。”
挂了电话,男人说:“铭,去查一查二小姐在哪儿。”
那个叫铭的人说:“是。”
过了一会儿,铭说:“总裁,查到了,二小姐在大小姐所在市的**区**街道**巷的22号房里。”
男人愣了,这不是当初自己找到涵陌的那个地方吗?她去那干嘛?男人拿出手机,对婉夏说“涵陌在…。。”
婉夏二话不说,挂了电话,打的到爸爸说的地方,这是一个很小很脏的巷子,这里的房子都是住在这里的人自己搭建起来的,这些人都穿的很单薄,小孩都光着脚丫到处跑。婉夏走巷子里,所有的人都探出头来既好奇又羡慕的望着这个漂亮高贵的女孩。婉夏对他们微笑了一下,就快步走到22号房。门没上锁,婉夏轻轻推开门,看到涵陌缩在墙角,很无助。
婉夏走过去,拉起涵陌冰冷的手,说:“陌儿,我们回家吧。”
涵陌抬头对婉夏说:“婉夏,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好不好?”
婉夏想了一会儿,点点头。涵陌站起来,手上还拿着一个袋子。拉着婉夏走出巷子,打的来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到处都是石头和泥巴,婉夏在涵陌的带领下举步艰难的前进着。终于,涵陌停下来,说:“到了。”
婉夏抬头一看,吓了一跳,在她眼前,只有有一座坟…
“涵陌,你…”婉夏有点颤抖
涵陌蹲了下来,不带任何感情的说:“这是我爸妈。”
婉夏感觉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了,她也蹲下来看着涵陌从袋子里拿出纸钱和打火机。涵陌用打火机点燃几张纸钱放在地上,接着一张一张的燃烧着。婉夏也拿起纸钱往火里投。涵陌淡淡的开口:“他们是出车祸死的。”
婉夏静静的,没说话。涵陌也不说了,过了一会儿,纸钱被烧完了,涵陌站起身来说:“走吧。”
婉夏也站起来,和涵陌往回走,打的,回到了家,原来,让涵陌这么难受的是这件事啊,婉夏安心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