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庶的家庭就是这样,每天不会因为吃饭生活这样的琐碎小事而发愁。
一个明朗的早晨,明曜在自己家中的公园中的圆桌旁正在品尝着一杯蓝山咖啡(世界上最名贵的咖啡),从明曜的脸上体现了出他的满足,正在他品尝咖啡的时候,管家从门外走了过来,他手中还拿着一个蓝色的信封。
“少爷,门外有一个人送来了宴会的请柬,是沅氏集团在明天将要举行艺术宴会,会邀请到许多的名人和艺术家,这是邀请函,请问我们应该去吗?”
“艺术宴会,在这场宴会上也许会遇到音妍说的那位女生,有意思,那就去看看吧。”这场聚会将会使明曜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在第二天下午六点,明曜带着管家前往了沅氏集团的总部的大厅,大厅中灯火通明,地上铺满了红地毯,大厅上摆上了几个圆桌,圆桌围成了一个圆阵,在正中心放着一台钢琴,明曜走了进来,来参加这场宴会的全都是名人、艺人。
“明曜这边,信溪叫道。”原来信溪他们几个人也来了,明曜走了过去,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在他们之中竟然也有伊瞳。
“伊瞳,你怎么也来参加这场宴会了?”明曜奇怪的问道,因为这场宴会中所宴请的全都是名门望族,伊瞳的真正身份究竟是什么?
“怎么了,这场宴会请的都是名人,我是伊氏集团的董事长,所以来了。”
其实明曜早该想到,人怎么开得起那样名贵的跑车呢。只是伊氏集团势力很大,除了明氏集团外就是伊氏集团了,在世界各地都有伊氏集团的产业
“明曜,这次的宴会,你知道是谁主办的吗?”音妍这句话中好像话里有话。
“当然知道,是那个全球五百强的沅氏集团吗,不过这有怎么样了呢?”
“沅氏集团的千金小姐——沅以蓝就是我说的那个朋友,中间的那台钢琴就是让她准备在众人面前展示用的。”
明曜听后,笑着说,“那还真是巧啊,那就看看这个沅以蓝究竟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吧。”
“看,主角来了。”
从门外走出来了一位女生,身着着白色的蕾丝裙,短发下的一双冷酷的眼神,她并没有做过多的介绍,基本上所有的话都是由她的父母讲的,看得出她非常的沉默寡言。
过了一段时间,轮到沅以蓝的钢琴展示了,众人都显得非常激动,沅以蓝可是世界级的钢琴家呀。
“好了,现在就看看,她的音乐是否真如音妍所说的高超吧。”
沅以蓝坐在琴椅上,打开了钢琴盖,首先试了一下音,没有问题,于是正式的演奏开始了,一双迁细的手在钢琴上任意滑动,弹奏出美妙的旋律,那旋律使人如痴如醉,能够将人的内心带入至高的享受。但是有几个人却有异于这两种不同的感受,那就是明曜他们了,从沅以蓝的琴声当中,他们体会到的是力量的爆发,是前所未有的强大。就在沅以蓝弹到一半,如明曜所料惊喜出现了,在同一时间,明曜的戒指、伊瞳的头饰、音妍的项链、愈霖的随身携带的镰刀形配饰、信溪的手镯,还有沅以蓝的乐谱,全部发出了七彩的光芒,那光芒十分耀眼,使得众多宾客都遮住了眼睛,那七彩的光芒持续了一会儿,当光芒全部散去的时候,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6个人的服饰出现了极大的改变,就好像是外国神话中的神祗们穿的服饰,缓过神来的众人全部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那些人的衣服变了呀!”在场的宾客全都大叫了起来,这对于普通人来讲实在是过于的不可思议了。
在这个时候伊瞳站了起来,镇静地说道:“各位请安静,这只是为大家准备的魔术表演而已,谢谢大家。”伊瞳的这句话果然管用,在场的所有人都只将这当做一场表演而已,喧闹的气氛也渐渐消失了,只是可惜没有将这美妙的音乐欣赏完。
明曜五个人以换衣服为名走出了宴会场,对着各自的装束,一直到现在还仍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除了那奇怪的服饰改变的还有两点,就是在所有人的身上都有一个印记,还有就是众人现在都已拥有了神的力量,不知为何学会了使用神的力量。
“这还真是不得了的惊喜呢,本来只是想看看她的是否能对我们造成影响,可是没有想到,直接就让我们恢复神力了,而且她自己就是艺术女神雅格茵。这可真是太叫我意外了。”从明耀的语气中可以感觉到他对于自己现在的力量十分的满足,神的力量究竟有多么强大呢?信溪和愈霖也被这力量所吸引。
“可是这印记是什么呢?”信溪指指自己肩上的印记,问道。
“那是……”伊瞳正准备解释,但从会场中又走出来了一个人,是沅以蓝。
“以蓝,你怎么出来了,你不是宴会的举办者吗?”音妍问道。
“会场的事有我父母呢,话说回来,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在弹琴的时候,衣服会改变,还有这个印记是怎么回事,音妍,不是只是说用这次宴会帮助你们回复神力吗?怎么连我自己都……”
“这样看来,或许连你都是神的化身,艺术女神雅格茵,你的乐谱就是神的寄托物。”
明曜走向场地一旁的废楼,“沅以蓝,那座楼是即将要拆掉的废弃楼吗,现在应该空无一人了吧?”
“是的,不过你问这个干什么?”在这个时候,明曜问这个问题究竟要干什么。
明曜向前走了两步对身后的众人说道:“都闪远一点,现在我要试试冥尧之力了。”所有人都向后退了几步,他将右手垂直伸直,攥紧拳,并没有太用力,只是轻轻向前一击,在远处的废楼一瞬间就被炸成了灰烬,明曜看到了这股力量,感到十分兴奋,这简直是一瞬间拥有了通天的本领,天空之上飘起了一朵蘑菇云,这一幕让所有人都惊呆了,与其说是对冥尧的力量吃惊,不如说是对明曜的领悟能力而吃惊,只是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能够将冥尧的力量领会到这种地步,“神之子”真不是白叫的。
“明曜,你在干什么,这可不是开玩笑的,现在你已经拥有了神的力量了,随便一出手就有这样的力量了,如果你再试两次,估计世界就会提前被毁了。”伊瞳说到,对于明曜的表现伊瞳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惊讶,大概是因为她早已掌握了这种力量的关系吧。
但除了伊瞳剩下的人就连音妍也对这种力量感到震惊,现在他们自己身上也同样拥有了这种力量。“这样就只等到沅以蓝能够弹奏出“提搜法尔科之歌”就能够前去神国了。”愈霖激动地说道。
“我拒绝,为什么我要弹奏那种曲子呢,再说我也不会弹呀。”沅以蓝直接拒绝了弹奏的要求。
明曜走上前去,你会弹这首曲子的,因为你是艺术女神雅格茵的化身,关于神的记忆你应该已经全部都回忆起来了吧,不过如果你不想协助我们也没有关系,不过我想请你将这首美妙的钢琴曲演奏完,毕竟听完这首钢琴曲后再走,也算为我们这场艺术宴会画下一个圆满的休止符。”
“如果只是这样的话可以,你们就先来我的书房吧,在那里也有一台钢琴,如果再发生刚才那种事,就真的百口莫辩了。”沅以蓝带着众人来到了二楼。
沅以蓝的书房打扫的很干净,在正中央有一台崭新的黑色的钢琴,在一旁有一个书柜,在这之中全都是乐谱,音乐史之类的书。“那就尽快开始吧。”沅以蓝走到了钢琴旁,端坐下来,双手继续开始弹奏起来,他所弹奏的是“第九”(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由琴声传达沅以蓝的心声,在音乐中的她,并非是一座冰冷的雪山,当一缕阳关出现时,雪山将融化成雪水,最底层的温柔也将释放出来。
“这样不就好了吗,冰冷的你是弹奏不出这种和煦的音乐的。在音乐中的你是温柔的,现在的你并不是你的真实面目,音乐的话能够拯救你,真正的你。”
沅以蓝在听到了明曜的话后,好像明白了什么,音乐在中途改变了,变成了一首盛大、震撼,又带有一点凄凉的曲调,这种曲调对众人来说又陌生,又熟悉。这音乐就是“提搜法尔之歌”。
持续不断的惊喜,这次的宴会还真是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