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的天色里,醇厚动听的女声轻轻响起来,伴着薰衣草优雅的香气,并不突兀,似乎连清风星子、草地里的蛐蛐叫声、池塘里的蛙声都是这把嗓音的预兆。
靳隽星抬起头,顺着一片青青草地往上看去,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站着那个集了天地之间最高贵浪漫的气质的少女。她穿着精致漂亮的衣裙,淡紫色的裙摆轻轻拍打着光滑细白的小腿。少女的眼睛幽黑,眼线深长,睫毛凌乱而浓密,并不像一般女孩的睫毛一样翘起,而是耷下来,遮住一点眼睛,显得神秘高贵。少女不施粉黛的脸在黑暗里仍然诱惑十足,她笑盈盈地看着靳隽星,像一朵静静的美丽的睡莲。
“灵珊姐,有什么事就直说,我不想再让她误会了。”
靳隽星的语气冷清。上次校花竞赛的那件事,让他对欧阳灵珊印象大跌,他不是不知道欧阳灵珊喜欢自己,但也一直包容——欧阳灵珊毕竟是大家小姐,理应有着最良好的品性和最理智的心态,只是没想到她居然也会玩这种弱智的小把戏,让小丹在赛后明显对自己疏远。
不过——靳隽星也没有想清楚,自己到底是在乎小丹在乎到这种程度了,还是不希望和自己是发小的欧阳灵珊变成那些普通女人一样庸俗。
欧阳灵珊眼里闪过一丝黯然,楚楚可怜,让人忍不住上前安慰:“隽星,你是不是不相信我了?”
靳隽星唇边挂起一抹冷笑:“灵珊姐,我一直都当你是很重要的亲人,希望你不要变得不配这个地位。”
“我宁愿不要这个地位……”欧阳灵珊的声音低低的,然后忽然变得异常激动,“我知道!你不就是不喜欢我不够单蠢吗?你喜欢单蠢的是吧?喜欢你的小丹?我告诉你,靳隽星!你不要再NC下去了!你到底有没有查过那个所谓‘小丹’的背景?能进‘圣风’的,有几个是普通家庭的?你还以为贵族会养出单纯生物?我不知道你到底被什么冲昏了头!”
“你什么意思?”靳隽星异常冷静,像是在观看一场马戏,眉眼之间挂着讽刺和嘲笑。
欧阳灵珊似乎被刺激了一般,不顾形象地大吼起来,但柔顺的发丝略在脸颊边,仍然显得绝美:“你是不是忘了,你的家势有多大?你的家庭医生,那么著名的天才,是靳总花多大力气争来的?当初那个和你们争霍尔医生可是俞家,还需不需要我提醒你一下,小丹姓什么?”
“你觉得,小丹是为了霍尔医生来报复我的?欧阳灵珊,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幼稚了?”
“灵珊姐,你不会忘记你说的那些大家闺秀论了吧?你觉得你现在有哪点做到了?”
“许多人认为贵族小姐夫人们娇蛮任性,傲慢自大,其实是对我们的误解。”慵懒的美少女倚在贵妃椅上,声音也是慵懒妩媚,“如果真是这种脾气,那么也不叫贵族了,只能说暴发户。”
“真正的贵族小姐们,从小生活在宽裕温和的环境里,学着最淑女的课程,应该是懂得感恩、大方雍容的。即使是有着专门的勾心斗角的课程,也并不是拿来运用到平时的生活中,因为她们的礼仪老师告诉她们:‘你首先要懂得微笑,才有勾心斗角的资格,不然只小丑一样可笑。生活中没有那么多黑暗,见到不公平的时候,首先要包容,而不是愤愤不平。告诉自己这是正常的,如果自己遇到了不尊敬,不该软弱的不要软弱,但请记住保持你的形象。’我们的第一节礼仪课就是学习发自内心的微笑。当然,真正发自内心的微笑无法学习,但这个微笑至少能让人感到舒服,而不是虚假,不需要完美,还可以有点可爱的小缺点,只要能使人感到真诚。”
“这样子培养出来的女孩子,给人的感觉理应是和善有礼的。”
“所以,灵珊你就是这样的吗?”稚气的男孩眨眨眼,语气中有点调皮。
“隽星,要叫灵珊姐。”美少女懒懒地笑,“真搞不懂你,你也没比我小多少吧?怎么总是一脸天真。”虽然是叉开了话题,但女孩子脸上流露出来的傲气很明显:欧阳家的公主,当然是最高贵优雅的。
“……”低低的啜泣声传过来,靳隽星吃惊的看着欧阳灵珊:这么多年都没哭一次的欧阳灵珊,坚强的不像女孩子的欧阳灵珊,现在,居然被自己弄哭了?
“我是没做到。”欧阳灵珊扬起头,脸上有一道泪痕。她的神色很平静,丝毫没有刚刚哭泣的怯懦,也没有失控时的疯狂。发泄过后,欧阳灵珊又变成了那个高傲却让人无法厌恶的公主,“隽星,我喜欢你。你选择谁,我无法干预,但如果你还拿我当灵珊姐,我就有义务保护你不受伤害。”
靳隽星一言不发,只是想起了小时候那个一遇到危险就会把自己护在身后的灵珊姐。
“这份资料你看看,如果不相信就算了。”
欧阳灵珊走前几布,把一份夹得整齐的文件递给靳隽星,然后转身朝旅馆走去。
校花比赛竞选出来的高贵少女走起路来还是摇曳生姿,只是多了几分萧瑟。
这次比赛的奖品是旅游,目的地夏威夷,地点自然是没什么了不起,毕竟奖品的目的是两校的尖子来场交流。
欧阳灵珊踩在柔软的草地上,眼神迷离,唇边渐渐勾起小孩子恶作剧得逞般的笑容,只是又夹着几分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