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的灵魂都是由鲜血筑就的,身体是灵魂来世所能依托的躯体。我们每一个人,拥有的静默。将把你推向一个无底的深渊。
当一道纸符,刺穿了我的心灵。那时的我,抑或是才刚刚明白,自己已经不是自己了。
每一个人,都活在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世界里,我们明白,那是我们停放躯体的港湾。
你我依旧。灵魂依旧。
其实我们都明白自己的小世界不过只是一个空虚的驱壳罢了,我们也不过是里面一个虚脱的灵魂罢了,可是有一种信念,使我们从不曾故意放弃些什么,我们一直都在追寻。
追寻曾经,得以来世的永恒。
我是乔,这一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刻骨铭心。而我,正在上海。
我是一个写书的女子,所有一生中的很多时间,我都和自己依靠在一起。在很多报纸或者书籍上经常可以看见我的名字,作者后面短短的一个“乔”字。会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我喜欢这样,让人觉得我是一个很难接近的人,觉得我冷漠。
经常会收到读者的来信,有些看过后会被搁置在一旁,最后成为整片地上不可寻找的微尘。有些,就一直保留着,放在床头,或者珍藏在一个盒子里。这些人,有的是在某场Party上相遇,然后彼此留下一张名片,之后终结。有些会是在咖啡馆里进行文学创作的时候,一个人突然问了我的地址,然后后来收到她的信。有些的有些,说起来也像是一种美丽的巧合。
惟独她的名字,我一直记得。她的网名叫做小眠,我们因为有缘,有共同的嗜好而在一起。我并未见过她,而她却告诉我她看见过我,我们仅仅只是擦肩而过。然后我便慢慢地在自己的记忆里搜寻着这个女人,最终却还是没有知道她究竟是自己生命中的谁。
在完成了今天的写作工作之后,草草地用邮件将作品传个编辑。我还想要再写,可是身心的疲倦已容不得我再这样下去。我明白,即使我拼死拼活的像这样再干上十年,我也永远达不到像箫潇家这样家的水平。我们在不同的起点出发,也预示着我们的终点也不会一样,因为都有各自的人生。
突然地就想起箫潇,或许这个时候她正拉着她的朋友,在一家名为LV品牌店里买着包包吧,一连几个几个的买。疯狂的刷卡看得服务员的眼睛都变直了。我望了望自己的这个最好的包包,是杂牌的,一百多元,但这还是自己省吃俭用一个月才买的。在很多的大众场合,我的这个自认为很好的包包总是会引来很多嬉笑的声音。然后连清洁员都以像bitch一样的目光看着我,仿佛看不完。
她突然打来电话。乔儿,你陪我一起去逛百货店吧。
我也不知道当时究竟是因为什么,我居然会答应了下来。好吧,潇,我在你家楼下等你。
我来到了她家的楼下,这是她的新家,欧式建筑。这里的房价贵得可以吓死人,我或许再奋斗一百年,不吃不喝也买不下这房子。而她,却很轻松的买下了这栋房子,然后住不到一个月就会因为不新鲜而将这房子又放到一边。拿着她的存折奔赴于一个更高档的地方。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她家的佣人提她将门打开,在台阶上用狐狸毛做的地毯铺好,然后她踩着鞋子下来之后,她将佣人便将这块地毯折起来,顺手丢进旁边的垃圾筒里。箫潇冲里面大喊道:“喂!Angel,我不是让你帮我去把那辆宝马的新款买下来么,怎么还是这辆旧的?”
闻声出来一个穿着金色蕾丝边的女佣,她就是潇所说的佣人Angel。她说。小姐,对不起,昨天因为我们家门前新开了一家Gucci包包店,夫人打电话让我帮她订购包包,和手表这种。所以我就没来得及去,对不起小姐,抱歉,我今天一定去。
潇又对Angel说。你可以打个电话告诉她,说不要再买了,她有几只手啊,当自己是蜈蚣吗?她再这样下去我就打电话给爸爸终止她的一切开销,钱都是我和爸爸辛辛苦苦挣的,她凭哪点什么都不干就可以这样疯狂的买,真是败家。
我很轻声地对潇潇说。算了吧,她毕竟是你妈,你这样说不好吧。
她又说。你TMD知道些什么啊!她是害死我亲妈的凶手,想当初,她把我爸从我妈身边夺走了,然后我妈想不开,就从我家的顶层跳了下去。以前我家还没有这么富有的时候,我爸对我们都很好。可是人一旦有了钱,就会这样啧啧,乔每一个人都会变得,你不能拿她最初的表现来衡量她的未来。
我突然觉得,其实潇潇也是一个很苦恼的人,童年的阴影在她的心中留下了阴霾。她只能将她的表面装得很坚强,实际内心却十分的脆弱。她讨厌别人将她的秘密揭开,然后公布给大家。她每天都以高额的花费来满足内心的欲望,她喜欢嘲笑别人,这样才能体现出她的优越感。
“喂,乔你就打算这样跟我走进百货商店吗?你家也太贫穷了吧,我估计Angel的衣服数数都比你多很多你信吧。我们女人呐,也要学会善待自己,你要这样进百货店,你说他们会不会把你当要饭的然后撵出来啊。啧啧。”她望着我的一身的着装:杂牌的棉袄,杂牌的棉裤,一副邋遢的样子。
这个时候简亦正在林临他家打电动游戏。
林临妈打了一个电话给他:“儿子,等下你温伯伯的女儿会从加拿大回来,她是临时回来的,所以会住在我们家一阵子,你替我去接一下她。毕竟你们都是年轻人么,也会有点共同语言,替我招待好客人哦。乖,儿子,等下晚上妈带你们出去吃。”
“林临,你妈让你干什么啊”简亦问他。
“兄弟啊,我的末日要到了。我妈真是的,居然可以为了她公司的利益,牺牲自己儿子的色相。你知道那女的是多么的做作吗?我一刻都不想见到她,哦对了,这是你千万不可以告诉你姐林达喔。她如果知道了,非得跟我闹分手。”林临对简亦说了一大堆的话。
“那你不去不就行了么。等下你妈问你就说没接到不就OK了么。反正那女的又不会找到你家来,对吧?我们继续打电动吧。”简亦又给林临出馊主意了。
“恩,不错不错,就这么定了。”没想到林临却同意这样做了。
每一个人,都要在命运中选择一个属于自己的归宿。
然后,慢慢地将自己的生命终结在里面。
人生人生就是这样。有一个自己亲爱的人活着才算是一个美丽的人生。
你我都希望,自己的此生可以有一个为彼此心灵而伴侣的人。
箫潇在专卖店里看中了一个包包的挂饰,然后拿起来看了看,又指挥我在她的包里拿出信用卡。我照着她说的做了,我将卡拿到服务员那里,交给她,跟她说要买这款挂饰。但是那个服务员却很高傲地说,“这是装饰品,无论别人出多少钱她都不卖!”
我无奈,只好拿着信用卡走到箫潇的面前告诉她这个消息。她愤怒了,立即走到服务员的面前跟她对骂。后来又将店长给叫了来,我劝她算了吧,可她却不罢休。我想,这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箫潇,永远不肯认输。而我所缺少的,也就是像这样的一股斗气。
她对店长说:“如果你们不卖,明天我就让我爸改投资你们的对手。让你们所有的客人以后都去另外一家店买,直到你们店倒闭为止。哦对了,我忘记告诉你们了,我是云氏集团董事长箫茗的千金,所以请你们不要怀疑我的实力,OK?我话说到这里完了,你们卖还是不卖?”
最终,那个挂件还是落入了潇潇的手里,她是拿一千元人民币买的。买来之后就欣喜地将这东西挂在她的LV包上,背着这包到处炫耀。
她问我:“今天我开心,你要买什么就跟我讲,我什么都会满足你的。”
于是我便将她带到了超级市场的一个文具店,我指了指那支售价为五十元的钢笔。那是我很久以前就想买的,但是因为价钱的原因一直都没有买。今天既然她提出要送我东西那就正好了,反正四百元对她只是小钱而已么。她掏出卡,示意我去刷。于是我浑浑噩噩地拿着卡跑到那售货员面前,递过她的卡,并等待她来输入密码。服务员深深地看了潇一眼,然后趁刷卡期间回头对另一位大概四十上下的女人说,“穿那么好的衣服,还背LV的包,那么有钱的人居然会到我们这里买这种钢笔,这世道,啧啧。也没什么真正的有钱人啊。”另一个人对她说:“大概是冒牌的吧。”
潇这次又看不下去了,她两只眼睛发青了。她最恨别人说她没有钱了,她从上幼稚园开始每天就有专车接送,从上小学起就穿名牌,在我们还都不知道GucciLV 等是什么东西的时候,她已经在背了。而且还一个月换一个,她的一切一切都让我们如此的眼红。
记得曾经简亦对我说,我们都为别人而活,我们从来没有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