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赵云起身后,我将目光投向了那凶恶大汉,只见他身长八尺,虎背熊腰,全身肌肉既突出又结实,端是不可多得的猛将也!
“主公,那壮士云已待到,还请主公发落。”赵云跪伏在地,手捧令牌,恭敬的将令牌交还给我。
我笑了笑,道:“这位壮士不知如何称呼?”那壮汉见我相问,连忙跪地道:“草民陈留典韦,见过司大人。”果然是他,我就说嘛!面相凶恶,能使得一双大铁戟,还是陈留人的,也只有他这个被称为古之恶来的典韦,典子满了。
我心中暗喜,连忙将典韦扶起,温声道:“原来是典壮士,典壮士勇名,宇也略有耳闻,都说陈留典韦,勇猛无敌,乃当世第一猛将也!”
听我如此夸奖,典韦立刻惶恐道:“草民怎敢担司大人如此称赞,天下第一猛将应该是司大人才是,草民不过是一个有两把子力气的莽汉而已。”我心中暗笑,你确实是有两把子力气的莽汉,不过我要得就是你这个莽汉。
我面露温煦的笑容,道:“典壮士无须自谦。”顿了顿,我续问道:“不知典壮士为何杀人?而又所杀何人呢?”
听我这么一问,典韦才想起自己杀人了,刚才光顾着见我这天下第一猛士了,竟把自己现在的身份给忘了,现在我可是朝廷的人,跟那官府也算是一伙的,如果想要把他抓回去,那他可就真的是欲哭无泪了。
想到此,典韦顿时出了一身冷汗,警惕的看了我一眼,却没有看到我要剑拔弩张的意思,于是心中稍定,又想了想既然人已经杀了,那也没什么不能担当的,于是典韦对我双手一抱拳,道:“司大人,其实……”典韦将事情的始末原原本本的说了出来。
原来,典韦在陈留有一好友,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在一个碗里吃饭,一张床上睡觉,就连娶妻也是在同一天,他们两家人也是走的极近,但好景不长,就在前几日,典韦上山捕猎时,有一家富家公子在和一群狗腿子四处逛荡的时候,看到典韦好友的老婆长的十分漂亮,于是动了歹念,派人将典韦好友的老婆给强抢回府,打算拿来做小妾,但典韦的好友当时也在现场,顿时怒不可遏,和那些狗腿子动起手来,但可惜的是,虽然典韦勇猛无敌,但他的好友却委实稀松平常的很,被那群狗腿子三拳两脚打翻在地,但典韦的朋友也不是孬种,即便被打的满身是血,但依然顽强的抵抗,甚至扑到那富家公子的身上,将他的鼻子给咬了下来,但这下子也注定了他悲惨的命运,那群狗腿子见自己家少爷被一贱民咬掉了鼻子,那还能不怒骂不止,连连将拳头向他身上招呼,结果竟被活活打死了,而他的老婆也因为见自己夫君惨死,不忍受辱,咬舌自尽了。
当典韦打猎回来后,听到这个消息,当即怒火中烧,义愤填膺,在邻里的指路下,单身一人闯入那富家公子的府上,在数百家丁的阻拦下,生生杀出一条血路,将那富家公子斩于戟下,然后全身而退。
但麻烦也随即来了,那富家公子的老爹在陈留可是一士绅大族,而那富家公子可是他们家的独苗,这一下子死了,就等于是断了他们家香火,这怎能不让那富家公子的老爹愤怒,于是买通了官府,誓要将那典韦碎尸万断,以泄绝后之恨。而由于典韦平日里声誉不错,为人好交朋友,于是有一邻居在得知了这一消息后,立刻跑去告知典韦,典韦惊怒交集,本想冲入府衙,将那狗官斩于戟下,但自己的老婆却抱着刚出生没一个月的孩子苦苦相求,希望他可以忍一时之气,暂时逃走避避风头,典韦无奈,随答应了老婆的恳求,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就立刻离家打算逃出陈留,到外面躲一阵,但也不知是谁通风报信,那被勾结的官员立刻派出数百人的衙役前去捉拿典韦。
典韦在快要出城的时候,被堵个正着,不甘死去的典韦挥戟大杀,砍翻数十衙役,生生杀出一条血路,快速的逃出了陈留城,但那些衙役哪肯放过他,于是全部追了出来,结果在眼见逃出无望之际,赵云却突然出现了……
“司大人,事情就是这样了,那狗官见利害民,实是该杀。”典韦说完,还在忿忿不平的怒骂着那受富商贿赂的贪官。
听典韦讲完,赵云怒不可遏,在对典韦如此义举敬佩的同时,却也恨不得将那狗官杀之而后快,想到此处,赵云立刻请命道:“主公,那狗官如此可恶,还请主公派晃前去捉拿狗官,斩其狗头,为民除害。”
我微一冷笑,哼!这算得了什么,在这个人吃人的时代,贪官污吏遍布也是很正常的事,即使是在我所生活的现代,不也是99%都是贪官,不都说‘有权不用,过期作废’吗,所以趁着他们有权的时候,赶紧大捞特捞,最好把子孙三辈的钱都给捞够了,那样才不至于在没权的时候没钱享受。
不过虽然知道那些事,但我却没有亲眼见过,这次既然让我知道了事实,那正好可以借此来收买典韦,想通此点,我对徐晃道:“张辽,你速与众将饱食,待饱食之后,前去捉拿狗官。”赵云一听,心中欣喜若狂,连忙领命,“是,主公。”而我在此时,分明看到了典韦那充满感激的双眼,哈哈,看来典韦这三国一流猛将是注定归我了。
“我还有一好友叫许褚,和我不相上下,不知大人…?”典韦道。
“汝二人皆是猛士,皆来见我。汝二人以后为我之亲卫大将军。”
“谢大人。”
于是许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