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班一年一次的旅游又来了。这个规矩还是狐狸告诉我的。
每年,“SS”班的人都会选择世界的某个地方进行为期十五天的旅游。我撇撇嘴,这倒是个不错的放松的机会,如果狐狸能不那么花痴的话就更好了。从小到大,她的花痴让她捅了不少烂篓子,常常都是我跟在后面收拾。
今年的旅游地点已经抽出来了,是欧阳家为股东的一个私人海滩。
离奇的是,当其他人听到是这个地方时都脸色大变,纷纷摇头说不去。我有些疑惑,是去腻了,还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我觉得还不错诶,去吧!”狐狸你真是不懂得察言观色,好吧,现在一句话把众人激怒就合你胃口了?我漠然地扫了扫那些愤怒凶恶的目光,手习惯性地往狐狸身前一挡,这么多年,都习惯了。
“去……吧。”欧阳淼收回目光,微低着头轻轻地叹了叹。
欧阳家的大小姐已经发话了,其他人就算不想也得去。
一阵让人昏昏欲睡的坐飞机时间过后,我被狐狸拉起来。“小阳,看啊看啊!”狐狸一把把我拽到海边,一只手拉着我的衣领,另一只手作遮阳的手势举到额头,兴致勃勃地叫着。我揉揉因睡觉弄乱的刘海,困乏地睁开眼。
蓝天,白云,海鸥……还有一望无际碧蓝碧蓝的海,一片金黄的沙滩,还有几个小贝壳和几只小螃蟹。
我的眉头一皱,这个地方,怎么这么熟悉?好像以前经常来,但我就是没有印象。
真是异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啊。我敲了敲额头,转头去看其他人。他们都是一脸的阴霾,谁也不肯开口说一个字,看起来十分的压抑。
果然。我皱了皱眉。有什么秘密呢。
我转头再次看向大海,真的好熟悉,是在哪儿见过呢……对,是那场梦!那场每日每夜出现在我脑海里的那场梦!也是蓝天,白云,海鸥……我急切地四处打量着,真的,一模一样。我什么时候有预言能力了?我自嘲地笑笑,连梦都告诉我,我在不久的将来会来这儿?
等等。我又微微皱了皱眉,有什么地方我忽略了。
对,是那个小木箱子!我记得,我记得……好像在这儿……我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朝印象里的那个地方走去。身后的欧阳淼他们好像被我的行为所吸引,目光灼灼地投在我身上。我现在没时间去顾他们。我继续往前走着。就是这。我蹲下身子,手在沙子里挖着,挖到大概二十厘米深的时候,一个小木箱中出现在我的视野里。
就是这个。我把那个盒子拿出来,轻轻吹了吹上面的沙子,还用手拂了拂。密码是什么来着?恩……?我努力思索着。“¥%@#¥%……”我喃喃着,说实话我都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啪。盒子就这么开了。我能感受到欧阳淼他们吃惊的表情。我轻轻打开那个盒子,里面有一束百合花,还有一个纸条。我好奇地拿起纸条摊开,看着上面的内容:
欧阳霖永远是欧阳焱的大猩猩老哥~PS:老哥你的脸真的很像大猩猩哦~
BY
欧阳焱
欧阳焱?谁啊?好像欧阳霖是那个什么……冷酷之角?
大猩猩……这么说的话,我的脑海里出欧阳霖的脸和大猩猩的脸的对比图。扑哧……真的很像呢!!
哈哈哈~!我捂着嘴偷笑着。
“喂,你笑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欧阳霖已经站在我旁边,他俯下身来惊异又疑惑地问着。
“不……没什么……就是……呵呵,大猩猩!”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什么时候,我变得这么乐观了?从来我都是冷眼淡淡地看着周围的人和事,连我自己都惊讶于我的改变。
“!!!”欧阳霖听到我说这句话嘴巴张得好像可以塞进一个加大号鸡蛋,他激动地抓住我的手,死命地摇晃着:“焱儿?是你吗焱儿?!”焱儿?应该是那个什么欧阳焱吧?我轻咳一声,不动声色地想抽回我的手,但那个欧阳霖拽得死紧,我用尽力气都没成功抽出来。
“我不是什么焱儿。”我的语气又恢复了淡淡的口气。
他好像受到了什么巨大的刺激,颤抖着松开手:“不……不是……你就是焱儿,你就是……”“好了,小霖,去休息吧。”欧阳淼像个救星似的拉起欧阳霖,不顾他拼命的挣扎把他拖往酒店。
我的头骤然疼痛了一下。间歇性头痛又开始了么?我捂着头,看来跟着狐狸这家伙真的会折寿。
“小阳,咋了?”狐狸过来把我拉起来,疑惑地问着,虽然她是在问我,但眼神总是不自觉地飘向那几个人。我有些恼了,两手夹住狐狸的头,把她的头往这边一转:“喂。”“哇啊,痛死了啦!”狐狸痛得挤出了几滴眼泪。幼稚,这种眼泪攻势我已经见了621次了。“这是惩罚。”我淡淡地说着,然后松开手走到离海更近的地方,坐下,百般聊赖地看着过往的小虾小蟹。
“呵呵~哥哥你看看你脸,就是个大猩猩嘛~!要不以后我都叫你大猩猩?”
“喂,姓欧阳的,你又皮痒了是不?”
“第一,不光我姓欧阳,你也一样,第二,就算我皮痒了,你也没那个能力帮我挠挠。”
“你这个——”
“大猩猩,你叫我?”
“哇哇气死我啦!!!!!!!”
这是……什么?
这个海滩——我抬头看着一望无际的海。这里一定可以帮我找回我的记忆。
——我不想太引人注目,因为这种感觉很不舒服,而且,会让我最好的朋友离开我,因为她认为我抢了她的东西。
自从那次从海滩回来后,欧阳霖就成了我忠实的跟屁虫+为什么先生。
“焱儿,你为什么离开我们那么长时间?”“焱儿,你为什么要叫我大猩猩呢?”“焱儿,你为什么不理我呀?”……我无奈地扶额,天啊谁来救救我——!!
不光是欧阳霖,其他人也渐渐重视我起来,天天给我吃好的穿好的玩好的,甚至批准我直接毕业——我只想对天长啸:哦买葛。= =llll
这并不是我最烦心的,最让我烦的就是——狐狸不像以前那样整天黏着我让我陪她看帅哥发花痴了。
我很讨厌这样的生活,突然没有了整日的“花痴理念”和“帅哥分析演讲会”,我真的很不习惯,很不习惯。
我忍不了这种事生活,我突然发现狐狸讲的都是天籁之音。
一个午后,我把狐狸叫道小树林里。
“狐狸,为什么都不理我?”
“为什么不理你?哼,你应该知道吧?”
“???”
“凭什么?凭什么你就配拥有‘钻石金三角’的青睐?欧阳,你知道吗?我喜欢欧阳霖,但,但你凭什么把他从我身边夺走?凭什么?”
呵,她刚刚叫我欧阳呵,不再小阳小阳地叫我了。我突然觉得一阵心酸。
“这跟我没关系。我可以离开。”我双手插着裤兜,倚着树干说着,我真的不想失去这个朋友,这个当初唯一一个不嫌弃我给我棒棒糖的女孩子。我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朋友。
“没用的,你应该看到见,欧阳霖他,除了你谁都不在乎!”狐狸突然激动起来,手一挥,打在了我的右脸上,顿时火辣辣的疼。
我淡淡地看着狐狸怒气冲冲的样子,我没有动,任由她一次次打我的脸,踢我的脚,我希望她发泄过后,就可以跟我和好,继续以前的生活。
我不舍,很不舍那种快乐的日子。
但是,我失望了——她瞪了我几分钟,然后决然而去。
第二天,欧阳霖担忧又气愤地问我是谁把我打成这样,非要让他付出几倍的代价,我只是头也不回地绕过他,走进教室。都是因为你,都是因为你,我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唯一的朋友!!
再也没有人,会冲动地拉着我的后衣领乐此不疲地跑到各大贵族学院看帅哥了。
再也没有人,会紧紧地挽着我的手臂向我发表如“天天花痴人人有责”之类的荒唐理论了。
再也没有人,会把我绑到她身后然后狂奔整个校园只为求得帅哥的一张签名海报了。
再也没有人,会因为花痴惹得我一身麻烦然后我灰溜溜又心甘情愿地去收拾了……
我很难过,真的,很难过。
——我真的没想到,你会这么狠,你在刺那一刀的时候,没有半点犹豫,难道在你的心中,我就真的这么值得痛恨么?
我早就料到了,这个结局,但没想到这么快。
暴雨夜,狐狸把我约到那个小树林,那个她曾经扇我巴掌的小树林。
我开心地去赴约,狐狸决定与我和好了么?我是应该兴奋地答应还是稍稍矜持地考虑考虑?
但,我想错了。
我呆呆地,两眼空洞地看着腹部的利刃。我抬起头,看见狐狸脸上的报复般快感的表情。我勉强扯出一丝笑容,面容苍白而无力。
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我的脸上布满了水流,我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泪水。
喉间一热,一股鲜血从口中喷出来。我微微倾着身子,模糊地问:“为什么?”
“为什么?哈哈哈!!”狐狸的脸因为狂笑而扭曲得恐怖。“因为你强了我的幸福!强了我的未来!!我要杀了你,只要你死了,欧阳霖肯定就会关注我!!”我笑了笑,原来如此么……在爱情面前,我们十年的友谊是如此无力与苍白……
我捂着伤口,任血顺着手流下来。
意识,渐渐模糊。
昏迷前,是狐狸狂笑的样子。
“焱儿!!!!”
我微闭着眼睛,这声音……
“喂!你们是想死了吧?竟然敢来招惹我欧阳焱!!”
“嘿,你才几岁啊,就口出狂言!上!”
“嘿嘿嘿~看你们这幅苦逼的样子,痛不痛?活该!!!”
一把刀,瞬间从背后刺过来。
“焱儿!!!!!!!!!”
哥……昏迷前,我终于想起来我是谁了,我是欧阳家族三小姐欧阳焱。
那个喜欢叫自己哥哥大猩猩的人。
我感觉我的身子一紧,耳畔是欧阳霖急切痛苦的吼叫。
呵……我笑了笑。
哥……我不介意乱伦的哦……但是……请你一定要忘记我……
忘记我……真的……希望你……忘记……
爱是什么?
爱是明明在意,却百般刁难
爱是明明担心,却漠不关心
爱是……
临死前
请你一定要忘记……
的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