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上那些知道彼此过去的人们肆无忌惮地掀着对方的老底,许久以前谁和谁在一起,谁和谁为什么会分,谁和谁当初为什么关系那么好,这些在过去被注明了“绝对不能说出去”的秘密,在一个特定的日子被人们生生从保险箱里拿出来,当成了一种娱乐的方式。我跟不上他们的节奏,只好“嗯”“哦”“这样……”地接着,他们光鲜靓丽地活在他们的世界里,我只能道听途说却永远也不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当人们最后将话题扯到我身上的时候,我感觉到这个聚会已经走到了尽头,话题已经说尽不再有任何的新鲜意味,而这个时候他们选择回想我的过去来作为结束。有人说我在上中学的时候是一个胆小的人,有的点头,有的大笑,还有的已经醉倒,也有的,对我抱着一种意味不明的微笑,我不知道他们是真的记得,还是已经懒得去回忆了。
我只好拍拍桌子,说散会,那些人登时不再纠缠我的过去,离开了这场残局。只不过陈敏在走的时候看了我一眼,那一眼好像是想要说些什么,或者试图向我表达些什么。但是我没有再问她什么,我离开饭店的时候头越来越晕,我哈了一口气,白色的雾气登时就升了起来,四周像是梦境般朦朦胧胧的一片。
我想我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