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是一个弱者,但并不是从小就是。我想小的时候我有一段很美好的经历,成绩好,和老师的关系好,父母能够为我做的一切铺垫他们都做了,但是后来随着时间的延伸,这种铺垫再也不能包裹住我的道路。妈刚开始的时候还说,“隔壁那个女孩小时候成绩比你差的远了……昨天人家在外企找到一份工作”。是,我知道,我可以龟缩在家庭里,但是社会不会给我这个温暖的怀抱,我从一个制高点一下子down到最低点。我不能全说这是因为我个人,但是我又不想把这个原因说给爸妈听。
这不是一时的最低点,在这之后我再父母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找到了工作,看似好像迎来了新的高潮,但是我明白我是被迫的。我也的确有想去证明自己。反复试练后我不明白我错在哪里,或许正是因为我什么也没错,才会被挤出公司这个世界。因为很多时候它还包含着一层微妙的关系圈,这种关系圈在当时或者后来都能够轻易地改变你的行为,如果我当时能够扯下脸面虚伪一次,或许也不会有今天。
距离同学会已经有半年了,我翻记事本的时候才发现。
“我用人生中最宝贵的二十六年,完成了一次钟摆理论。”我想要记下来这一句话时,却苦于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本子,于是我把抽屉里那个崭新的本子抽出来准备写的时候,发现上面清楚地写着“人生就像一个钟摆。”
为了这次活动,翻新的旧文,没有什么好的结构什么好的主题,就是赶的,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