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盆的大雨噼里啪啦地敲打在窗户上,划出一道道没有痕迹的不规则的水线。我抬头看了窗外一眼,好大的暴雨,仿佛只是一瞬间,窗外的整个世界都变得灰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楚。夏天的阵雨通常都会是这样的吧,说来就来,完全不给人喘息的余地,就像伍崖他……呵呵,伍崖啊伍崖,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呢?我又算什么?我是那么真心的对你,你怎么能这样对我?这么长时间的感情,我是全心全意的对你啊,你却说这一切只是一场游戏?呵呵,那我伊梦呢?
记忆不知不觉的回到了今天下午……
下午陪梓媛扫了一圈的货,本说好了要一起吃晚饭的。因孙华来了电话,梓媛便见色忘友的将我扔在一旁了。 便去超市买了菜。想着好久没有自己煮了。采购了一大袋的东西,兴匆匆的去了他家,想给他一个惊喜。也确实是一个大大的“惊喜”,我打开了锁,推了门进去。屋内有种淡淡的香水味道,不浓烈,但是存在。说明有女性来访过。因为我从来没有搽香水的习惯。我的鼻子一向很灵。小时候,隔壁家王伯烧菜,只要我一推门就能猜出来。父亲总是笑着宠溺的刮我的鼻子,说上辈子肯定是条狗,所以这辈子投胎了,还是带着个狗鼻子。
看来客人还没有离开,也或者根本没有离开的打算。因为从我进门的角度,依稀可以看到有几见衣服,应该有男的,有女的,散落在去房间的路途中。心竟然莫名的刺痛起来,我深吸了口气,将手握紧。这才发现那些包包袋袋原来已经从我的手里滑落了,连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只零落的散在我的脚边,如同那地板上的一件件衣服,满目苍痍。不只是这样,我还看见了那个女人的脸,竟然是夏希沫。我的死对头。
或许真正让我心痛的不是这个,而是他们的对话,很好很好。我爱的男人与我的死对头在一起了。他与我的感情竟只是一场游戏。我没有动,只站在门口的玄关处。时间过的很快,也或许过的很慢,我不知道站了多久。直到他出现在了我的视野中,穿了件浴衣,带着沐浴露的清新味道,我自然知道那种味道,她与他一起在超市选够的,清凉的薄荷味,因为他喜欢那种味道,说我洗了仿佛带着雨后彩虹的感觉。慵懒的看着她。隔的好远,实在太远了,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仿佛眼前有一团浓雾,遮着盖着,浑然看不真切。
我只听得我自己的声音响起,很好,竟然平静的听不出一丝波澜:“你有客人在家?”原来我也能如此平静,可能是早知道结果的事情,所以所有的震惊,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他点了点头,懒散的一步一步走了过来,竟在此种情况下还是如此的优雅动人,从容不惊。我竟然能够看得见他点头,就是看不见他其他的表情。好奇怪!  我继续问道:“那么,现在这个客人在你的房间里面?”他还是点了点头。我闭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缓缓的点了一下头:“我知道了!不好意思,打扰了!”穿回了刚脱下了低坡拖鞋,慢慢的打开了门,一步一步的走了出去--------从此也走出彼此的生命。现代社会,好聚好散!既然开了头,也要收好尾。  没有说再见,因为没有再见的可能性,也没有再见的必要。我按了电梯,反射性的看着数字从上到下不停的跳跃。到了小区门口,拦了好久才拦到一辆的士。以前也是这样的,我知道的,因为这是城市数一数二的豪华尊贵小区,哪家不是又一,两辆的车子,的士也绕着开走的。因为没有生意。
拉开了车门,转头再看了最后一眼,早想过了会是这个结局,只是不知道会在如此尴尬的情况下结束。其实这种情况也好,省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至少应该没有女的会傻的在那情景里问为什么吧?所有的可能性只归结成一种,为了结束!  被单等物品放在洗衣机里通通洗了一干二净,将地板擦了又擦,连角落,缝隙里也不放过。终于把所能做的一切都做完了,等回头神来,竟然已经是半夜了。因是秋末,所以已经渐凉了。  抱着抱枕,缩在门后面,缩成细细小小的一团,仿佛这样才能保护自己。忽然觉得好累好累。眼里一直有东西,扑哧扑哧的掉落下来,一颗一颗,仿佛是断了线的珍珠,就是不肯停歇。我一摸,脸上皆是湿湿的,原来都是泪。
正当我强迫自己闭上眼睛好好休息的时候,门外却传来一阵清晰的敲门声……
这么大的雨会是谁啊?
脑子里突然闪出那个恶作剧般的笑容,我猛地从床上跳下来,赤脚朝门口冲去……门,被用力地打开。
可是——不是他,是梓媛。我呆呆地站在门口。梓媛敏感的问我怎么了,我抱着她痛哭一场。哭着诉说了一切,梓媛是个好女孩,这么多年,她是我最珍惜的朋友。她叹了口气:“梦梦,我早说过伍崖那个男人不适合你,你又是何苦呢?非要去试试,结果得到了什么?”我知道梓媛的意思,当初大家都阻止我和伍崖在一起,因为伍崖不是什么好男人。只能玩玩,不能真心。但我还是真心,只因为我,爱,他。
梓媛说:“梦梦,长痛不如短痛,你现在写封分手信,这样起码是你先甩了他,不是他甩你。这样起码没有那么痛。”梓媛她一直都是为了我考虑,她说的我都会听,除了和伍崖在一起没听她的。我点头,天知道我是下了多大的决心,心里有多痛。
至于那封分手信,我实在是写不下去,下不了笔,还是梓媛写好后,让我抄的。我的笔尖是那么用力,似乎是要把纸划破。“生活就像一场戏,谢谢你陪我演了这么久的爱情戏。戏终人也散,不过还真有点舍不得啊!所以下场戏还找你这样的会不会更好呢?”一点点写下这些字,似乎用尽了我全身的力气。
梓媛长叹,帮我寄出这封信,我想: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伍崖我们再也没有任何关系了。我伊梦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
夜晚,我躺在床上难以入眠。闭上眼便是以前我和伍崖的甜蜜,今天的一切。起床拿了一瓶安定,鬼使神差的全吃了下去。呵呵,没想到我伊梦也有要靠药物才能睡着的一天。睡吧睡吧,一觉醒来,就忘了吧,忘了一切。心好累啊,真的好累。很快便睡着了。
窗外电闪雷鸣,没有人知道床上的人儿呼吸渐渐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