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天,天下至绝之地。
传闻,碧海天上可至碧落,下可抵黄泉,亘古洪荒,永世不灭。
传闻,碧海天乃上古神器,历经万年,终成一方天地,静待有缘人。
传闻,碧海天可起死人,肉白骨,更有使人长生不老之力。
碧海天百年一现,唯持有碧海令之人,方可进入。
[2.]
“老人家,可是去海神岛?”
“你要到海神岛去?”
“不错。”
“海神岛乃宇国禁地,你可知道?”
“那又如何?”来人一脸不屑。“宇国存在多少年,海神岛又存在多少年,他宇国凭什么将海神岛占为己有?”
老船夫将船拴住码头上,笑呵呵,也不语,从船舱里面翻出一个烟斗,津津有味的抽了起来。
“你倒是开不开船?”他有些急躁,不时向后观望,似乎有什么人在后面。
“急什么。”老船夫瞪了他一样,“后面还有人没到呢。”
后方似乎有马蹄声传来,他脸色一变,也不管老船夫是否同意,跳到船上,便要往船舱钻去。“老人家,借我躲躲。”
“你怕什么。”老船夫一把揪住他的领子,往船上一摔,“没有碧海令的人上不来我的船。”
“啊——”他痛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死老头,用这么大的力气。
“现在的人啊,真是一代不如一代。”老船夫啧啧的抽着烟,“看你这样子,弱不禁风,啧啧,就你这样也想去找碧海天?老人家在这摆渡多少年,你是我见过的最弱的一个。”
他想说什么,却遥遥听见一声怒吼。
“慕辰!速速将碧海令交出!留你全尸!”
“你做梦!”慕辰对着来人喊道:“韩柏,别说是你,就算是韩清远来了,我也不可能交出来的。”
“大胆,主人的名讳也是你这个叛徒能叫的吗?”韩柏从马上跃下,手中长剑发出粼粼寒光。
“秋水剑?”慕辰瞳孔一缩,“秋水剑怎么会在你手里!”他不自觉的摸上腰中的长剑。
“想知道?拿碧海令来换吧。”
“你做梦!”慕辰突然想到了什么,笑道:“奇怪了,韩柏,以你的性子,恐怕早就跳上船和我大战三百回合了,为什么,今天你在这和我比起了口舌?”
“慕辰,你真当我不敢动手?”韩柏在空中挽了一个剑花,“若非宗主交代,我早就砍了你这烂船了,和你废话什么。”
“你还真是一条听话的狗。”
“就是狗,也比你要好上千百倍。”一道冷冷的声音从空中传来,只见一白衣男子从空中翩翩落下,站在船上,“好久不见,慕辰。”
慕辰的脸色变得极差,像吃了老鼠一般。
“老船夫,你不是说只有持有碧海令的人才能上船吗?”慕辰压低嗓子问道。
老船夫撇了慕辰一眼:“他也有碧海令。”
韩清远道:“正是。”说罢从袖中掏出一块碧绿色的玉佩,满脸嘲弄的看着慕辰:“你以为这世上只有一块碧海令吗?”
慕辰气得破口大骂:“韩清远!你既然有碧海令为何还要与我争抢这块!”
岸上的韩柏冷哼一声,道:“明明是你偷了主人的碧海令,怎么成了主人和你争夺了,你倒是把自己的身份看得很高啊。”
韩清远脸色不变,只是缓缓将佩剑拔出。
“慢着。”老船夫终于发话了,“我的船可不是由你们打架的地方,要打下船打去。不过我可告诉你们,这船下了,就别想再上了。”
“既然老人家都发话了。”韩清远手中的剑又插入剑鞘中,“那么,你就多活一段时间吧。”
慕辰脸色凝重,论武功,十个他都不及韩清远,他这一辈子,就看见韩清远出过三次手,第一次,是在武林大会上,十招击败崆峒派掌门,第二次,是门下左护法谋反,被韩清远一掌震碎了天灵盖,而第三次。想到这,他却感到莫名的负罪感。
第三次,是他误闯教中禁地,激怒了护教神兽赤灵,韩清远出手,从神兽中将他救下,自己却中了赤灵的火毒,调养了三个月才有所好转。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又是一阵马蹄声传来。
“老人家,您可是通天渡使?”少女娇俏的声音响起,一袭绿色长裙,翻身从马背上下来,身边还跟着一个带银色面具的男子,男主身穿紫银色长衫,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容,银色面具挡住了半张脸,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容,活脱脱的就是一妖精。
“好久不见了啊~韩教主。”紫衣男人看见韩清远,先是一愣,而后笑得很猖狂,“韩教主不会也打算去找碧海天吧?”
“妖孽。”韩清远冷冷的吐出两个字。
紫衣男子面色一沉,他平生最痛恨的就是别人喊他妖孽,只听见风声一响,紫色的身影爆退,足足退了百米,才停了下来。
“咦。”老船夫发出惊讶的声音,慕辰不解的看向韩清远,又看看老船夫。
韩清远冷清的声音恰好在耳边响起:“妖孽的力量被挡住了。”
慕辰一惊,万万没想到韩清远会给他解释。
“刚刚妖孽出的那一招,足以将整个船震碎,可还未触到船,力量就被反弹回去,你看这水,便知道了。”
慕辰低头,发现脚下的水面如明镜,波澜不惊,而再远一些的地方,被刚刚一招掀起了滔天巨浪。
一招。
足矣。
妖孽眼中闪过一丝狂热:“有意思。”接着无数如牛毛般的银针从袖口射出,老船夫看都不看,将挂在一边的蓑衣丢向空中,银针纷纷落入蓑衣之中,不见踪迹。
“再来!”妖孽似乎越打越兴奋,各种千奇百怪的手段都使了出来。看得慕辰目瞪口呆。
“厉害吧?”不知何时,绿衣少女已经跑到了船上,笑嘻嘻向慕辰炫耀,“他是我师兄,叫紫蛟。”小丫头指着自己的脸,道:“我叫绿溪,你可以喊我绿儿。”
“我叫……”慕辰刚想自我介绍,却听见身边人一声冷哼。
“小妖精,你给我老实点。”
慕辰一愣,只见绿溪被韩清远捏住了右手,再一抖,一条碧绿的小蛇从绿衣少女袖中掉落。
这是……蛇?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慕辰最怕的,就是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