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是狼王的障眼法而已,用你们汉人的话说,也就是一个‘副本’,不必担心。”
----三。 副本----
烈图尔走后,乌巴格老阿爸却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抬头看着陈天,说道:“那双狼眼你看见了?”
“看见了!”
“什么颜色?”
“血红血红的。”
“除了红以外还有什么?”
“好像…还有黑,两个颜色是混在一起的。”
“好!我今天晚上就住在你们包里!”
老人激动得站了起来。陈天听了一惊,要知道,老人去他们包是常有的事,但住在他们包却是头一回。他怀着满肚子的疑问扭头看乌图雅,乌图雅也在看他,并向他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老人为什么会有如此反常的举动。
这时,赫尔图雅和巴索尔(赫尔图雅和乌图雅的儿子)还有老伦吉(老人的妻子)一人抱了一堆柴走了进来。陈天看了看柴火堆,发现火确实快灭了……
吃过中饭后,乌图雅骑马回到了马群,乌巴格老阿爸则骑上自己的大青马与陈天准备向陈天他们包走去。这时,巴索尔也吵着要一起去,老人禁不住孙子的请求,便同意带他一起去,不过专门强调必须天黑之前回来,巴索尔见爷爷已经答应自己便笑呵呵的应了下来。
在中午强烈的太阳光下,三匹马载着三个人向远处狂奔,一路溅起了片片雪水……
转眼间到了下午,当陈天和许麟躺在地上不想动时,乌巴格老阿爸却在一旁“咯咯”地笑。而巴索尔已经回家了,但他今天却在陈天这里收获了一本《七龙珠》的
漫画。
“哈哈,就你们这体质,是赢不了巴索尔的。孩子,记住,蒙古人天生就是打仗的料,跟蒙古人比体质是要吃亏的。好了,快点起来洗把脸,晚上还要熬夜呢。”
陈天和许麟从地上爬起来,嘴上还嘟囔着什么,近一听,原来,陈天在向许麟抱怨:“都怪你,非要和巴索尔比跑步,还非要带上我。这不,我又损失了一本典藏版的《七龙珠》。”“唉,我怎么知道他那么有耐力,绕着咱们包跑了那么多圈,就算我是长跑冠军也不带这么玩的。”
出了包,用雪洗了把脸,稍微清醒一点儿了以后,陈天便开始幻想今天晚上会发生什么,也许,什么也不会发生……
半夜,那狼嗥声果然又再次响起。“快,出包。”乌巴格老阿爸一个翻身,拿起一根铁棒奔出了包,并朝陈天。许麟喊道。
来到包外,他们果真又见到了那双赤瞳。这次陈天照老阿爸的意思专门留意了那双眼睛,果真,正如阿爸所说,那赤瞳里果然有着一个图腾。
那是一个怎样的图腾啊!有两匹狼的影子在里面纠缠,一红一黑,庄严却不失那份王者的威严。陈天一时间被那图腾憾住了,而这时,阿爸却对那狼说了一大堆蒙古语,不知白狼王是否听的懂蒙古语,但是事实是当白狼王听到草原远古的蒙古语从阿爸的嘴里吐出的时候,身躯明显一震,紧接着,便开始嗥叫,时而向阿爸嗥,时而向天嗥,但是,这次的嗥叫却与以往不同,嗥得断断续续的,像刚会说话的小孩。听完那匹狼嗥,乌巴格老阿爸又开口了,不过这次完全没有之前那次的商量语气,而更像是一种严厉的训斥,那狼听得浑身发抖,像是在听神祗一般。阿爸见状,又念起“神咒”,这神咒陈天听阿爸念过几次,每次听完自己都觉得豁然开朗,感到轻松不少。如今,老阿爸却对那狼念起神咒,难不成是想帮狼?在陈天疑惑之际,那“白狼王”却在一阵火光之中变成了一只草原上最平常的狼,这使陈天大吃一惊,那白狼王难道还会变身?那它可就真“神”了。老阿爸又是一阵训斥,那狼便在皎洁的月光下离去了,看奔的方向,赫然是黑石头山后的那片峡谷,陈天以前听老人说过,那是白狼王以前的居所,白狼王每次发动大规模捕杀之前,都会在那里开“军事会议”。如今假狼王朝那里奔去,看起来那里又被重新启用了……
第二天早上,当陈天问及昨天晚上的事时,老人只是淡然一笑,说:“那只是狼王的障眼法而已,用你们汉人的话说,也就是一个‘副本’,不必担心。”说完,又面色一正说道:“不过白狼王这次是真的回来了,你们可要当心,白狼王若是真的发动大规模奇袭,整个大队也就保不住了。行了,你们也一夜没合眼了,今天就不用管羊了,我找人帮你们放,不过工分也就只剩一半了。”“好!好!”陈天和许麟忙答应了下来,这正是他们求之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