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我也有知觉,即使我一直麻木,对院长道别后我就要开始所谓“自力更生”的生活了。分别时无泪,因为流泪也无济于事。只以最快的速度跪下磕头,然后如风般飘入人海。说无泪是假的,但也是真的,俗话,心在流泪。
然而一切都是我太过天真而已。
这句话应该广泛用于许多离开父母自以为了不起而出来闯荡的未成年人抑或事业刚起步的人,不知柴米油盐苦,怎知甜。
对于我的学历我找了个待遇十分优越的工作,对于许多人来说在这样经济萧条的时候能找到如此好的工作简直是所谓的“飞黄腾达”了。尽管夸张,但不乏真实。虽然我毫无工作经验,但是我还是凭借着所谓的容貌踏入了这家著名公司的门槛,说容貌,因为我从总经理色咪咪的眸子中看出,我是一倾城倾国的女子。然而我冷眼相对,这与高傲和孤僻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我不怕得罪任何一个人,因为我的眼里没有对手,只有憎恨。
现实与经理那色咪咪的眼神相碰了,正如此,他总是游走于我的座位之间,在发奖金的时候他总是通知他的下属给我多送一份,正合我意,毕竟在我眼中,那“钱不是万能的”的谏言只是无用的,我坚信有钱就有幸福,能得到憎恨的附赠品,也能无止境地羞辱人。这只是乐趣罢了。
如我所料,这一天终于到来。(且称经理为“他”)。他最信任的下属来到我的座位前,毕恭毕敬地说了一句话,海瞳小姐,总经理请你去经理室,他有一事相求。
我从喉咙里吐出一个冰冷的“哦”字,继续于电脑前敲打着冰冷的键盘,直至经他为止,哦,这是我所期待的,因为我相信这是他的底限,此时上演的戏才最刺激。轻扯唇角,随即恢复,脑海里演变出一个个他火山爆发的画面,我静静地听着最后说了一句另他气炸肺的话:“说完了么?说完了我走了。”
让他于大庭广众之下出糗只不过是第一步,虽然他与我无冤无仇,而撞上我了是一种悲哀。被我气过的人最好得失忆症,否则,后果自负。动动嘴皮子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是吧。
然而他没有,这也在我意料之内,毕竟他渴望我得到我,是的我有足够的证据。他媚笑着,我不知是否用此来形容一个男人能够让你起鸡皮疙瘩,但却是如此。他一定是董事长的败家子,无所事事贪污受贿而无人能敌他,因关系,而此人在社会上用俗话来说便是“祸根”,离开了如空气般的关系是无法存活下去的。这句话的证据来源于员工的举止,因为他对我如此媚笑已经算是性骚扰中的一部分吧,即使这不算,上司也很难以对下属绽放如此如花的笑靥,而没有一个员工敢朝这边看来。
他俯下身,靠近我的脸颊,在我的耳旁说了一句“来我办公室”,微热的气息使我作呕,酥痒只是前戏,而后戏即将上演。
我很听话地跟在他身后,当进入他办公室我就察觉到不对的地方了,窗帘被合上,在我进入他办公室的时刻他很迅速地锁上了门。
后事不说也罢,总而言之是一些“我一看到你就喜欢上了你”、“当我的二奶吧我绝对不辜负你”、“时机成熟时我娶了你”、“我亲爱的你太美了让我迷醉”的话……
即使我看不到我的眼神,但是却亦感觉到时机成熟了,憎恨只是前戏,而后戏精彩得很,我不知自己是在怎样的情景下答应了他,然后他是怎么拿出多张百元大钞让我“先花着等他消息”的话。我很乐意地接过他肮脏的钱冲他媚笑,并在他的脸上落下了一个吻。这时我才发现他是多么臃肿,多么的财大气粗。而这对我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我留下一个完美背影,给他慢慢享用。
而后,一张张百元大钞从我手边溜过,我既没有把自己打扮得珠光宝气,也没有买所谓的化妆品,而我的素颜朝天也成为当下公司最受欢迎的,大家都争抢白衬衫牛仔裤,而我真想丢下一个笑脸甩一甩发说,本来就不单纯装水有用么。不施粉黛成为了我的专属,而这些算得了什么呢。悠来,而匆去。
与其“不施粉黛”,不如来一场“伟大的憎恨” party不是非常激情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