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海瞳,如此戏剧化的故事还是如弥漫的烟雾一般,在我身上迅速扩散开来,以肉毒素吞噬细胞一样可怕的速度。
我害怕别人提到我的身世,我会不厌其烦地去骗人,去说我的爸爸是世界闻名的探险家,在一次探险冰山时失足而亡。为此我不必解释,因为是那所谓危害社会的虚荣心在作怪。如此,还是摆脱不了被父母抛弃以及生长于孤儿院的事实。正如此,我的性格很怪癖,从小在孤儿院便无人与我交往,而我也只是默默地生活。我只是活着呢。一些恶作剧的种子疯狂在我的脑子里蔓延,孤儿院里无一人能幸免,遭到我的毒手只不过是早晚的事,这也是照顾孤儿的人最头疼的事。是啊,我不懂得报恩,我憎恨这个世界,仅此。
这个世界的龌龊我看多了,而我已经踱步过了十七个春秋,也是该自力更生的时候了。
在这个世界上,我憎恨一切的人,唯独院长。他是个慈祥的人,照顾了我许多,我却无以回报,只能跪下,似播放磁带那般生硬地重复着一句话,若瞳瞳有成就,必将报答。我一直都这么文绉绉呢,日记中蔓延着无尽的辞藻,漫无边际,如同望不到边的海。他喜欢叫我瞳瞳,在我心里他比生父生母重要许多,是我世界上唯一的依靠及相信的人。
当我大呼“世态炎凉”的时刻,他的瞳孔里流露出无穷无尽的悲伤,摸摸我的头,转过身去,我知道他在抹眼泪。或许他知道我的身世,可我不愿过问,因为一词,憎恨。
我本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