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即传音道:“师傅,何事?”“徒儿,驴蛋蛋它身上封形药的效力又过期了,我把驴蛋蛋藏在了后山的密林里,走时千万不要让这些外人看到驴蛋蛋的原型。这次去皇城一定要记得买封形药!”“是,师傅。”
云疏上人依旧悠闲的咬着馒头,继续传音道:“还有,不要让他们看出你的真正实力。”“是。”而清晏显然经验不够,神色稍显慌乱。
幸好蓝凰几人没注意到,他们正在做思想斗争:这酸菜吃还是不吃呢?所以一直光啃着馒头…
用完早餐后,清晏领着几人走到观门口,向云疏告别。然后手中陡然出现一把青色的剑,剑柄上细密的刻着一条蟠龙。
清晏将剑朝上甩去,只见白光闪过,这青剑便大了不少,足够十几人坐在上面。众人一个个的跳上剑去,清晏才站上最首处,咻的一声,便疾速飞往皇城。
疾风擦过众人的脸,只觉得清爽无比,并未显出害怕的神色。清晏侧头说道:“这便是每个修仙者必要学会的御剑飞行,若是上等仙剑,只怕一眨眼的时间就到了。看几位施主毫不惊慌,想必也有一定实力罢,敢问几位师承何派?这服饰清晏怎么从未见过?”
蓝凰随意说了句:“不足挂齿的小门派,一直隐居孤岛,所以对这里没什么了解。第一次出岛,便在这山上迷了路。”
清晏转过头,说道:“原来如此。”
说罢,剑的速度已经慢慢缓了下来,停在了皇城门口。
皇城里很是繁华,与古代并未有太大差别,只是多了一些与修仙之道相关的东西。
因为醉仙会的开办,更是人山人海。青楼里的姑娘们都挥着手绢站在门口揽客,忙得不亦乐乎。
清晏带着几人去一家成衣店换了身正常的衣服,然后甩甩钱袋子,叹道:“唉,这香火钱又用了不少。”
快走到会场时,从天而降一道紫色电光,看似好像会将整个皇城湮灭,可那紫光确慢慢聚集成一道,朝皇城正中心劈去。可人们并未惊慌,只是呼道:“看来这次醉仙会又出高手了!”
清晏解释道:“那是元婴期一流仙法,我们快去会场观摩!”到了醉仙会的会场时,只见台上一人周身青光,貌似一道屏障,却一眨眼的时间便被那电光击破。此人惨叫一声,倒地不起…眼看着这人的生命一瞬便尽,台上另一紫衣老人叹叹气,说道:“唉,谁叫你跟老夫比。”
一道声音响起:“又是紫灵派掌门薛无凌获胜!还有谁,哪位高手敢来挑战薛掌门!”
台下鸦雀无声,会场的后壁缓缓的打开,一位身着明黄气宇不凡的中年人从台后走出,身旁站着两人,身后是一群奴才丫鬟。
清晏对几人说道:“看,那便是我们的王上慕容啸!”
慕容啸微笑着开口,声线浑厚有力:“那么,此次醉仙会获胜者便是紫灵派薛掌门!”
欧阳黎雨本来就对身上的衣服感到不满,心说:这里的平民都穿这种破衣服?见醉仙会已经结束,便道:“我们才刚到这醉仙会就没了,还看什么看!”
蓝凰说道:“等等,王上貌似还有话要说。”
果然,慕容啸欣慰的表情慢慢变淡,然后面带忧愁的说道:“今日如此之多的英雄好汉聚集在此,朕便说了罢… ”
台下的人纷纷喊道:“王上有吩咐我们一定全力去做!”
慕容啸勉强扯了扯嘴角,慢慢的坐在了台后的龙椅上,他左侧那皇子慕容影说道:“三皇妹最近患了一种怪病,宫里的那些太医没一个能治得好。父皇一直很担心。不久前,一位高人来皇宫拜见父皇,说治好三皇妹的病只需一种药丸——龙尾丹…若有英雄能寻到,那么自会有大赏!”
那获胜者薛掌门便站了出来,说道:“王上,不是我们不帮您,只是…这里只有懂仙法的修仙者,这龙尾丹只有元婴期的炼丹师才可以炼出来。而炼丹师要修练到元婴期可比我们难得多,所以元婴期炼丹师是少之又少啊,就算有,也是隐居山林不谙世事…所以,恕草民无能为力…”
慕容啸面色渐渐黯淡,说道:“那便不打扰各位壮士了。”
台下众人慢慢离开。
薛无凌跟着慕容啸离开了会场。
清晏正要带着众人离开,蓝凰说道:“等等,清晏,你还有多少钱?”清晏看了看钱袋子,说道:“十两…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