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接受着各种各样的检查,很枯燥。但我是刚刚孵出来的神奇宝贝,也就是说,我还是个小孩,哪有那么小的孩子不让他玩的?况且,你不让他玩,他也会偷偷溜出去的。人都是如此,何况一只刚刚出生不久的神奇宝贝呢?于是,每当研究室里不需要我时,我就会悄悄地溜出去,直到他们把我抓回去。你说他们暂时不需要你还不让你出去玩干什么?哎,他们害怕我出去之后,被某些邪恶组织抓到,像火箭队他们,毕竟世界上哪有这样的伊布?自身素质那么好……但当时我只认为他们只是杞人忧天而已,我一只闪光神奇宝贝的攻击可不像和我一样都是刚出生的普通伊布那么弱,甚至都能打败一只已经成熟的伊布了,怎么可能会被抓过去呢?不过,我当时忽略了一个超级重要的问题,那就是等级的差异……所以呢,一直忽略了这个问题的我,有一次遇到了火箭队队员,还真就跟他们打上了。火箭队的神奇宝贝可都是很强的(忽略武藏和小次郎还有喵喵),怎么可能连一直都没怎么训练过的,刚出生没几天的的神奇宝贝都打不过呢?所以说,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就被火箭队的人抓走了。
等到了火箭队的基地我才醒过来。第一眼是看见了身边有一只绿白相间的神奇宝贝正看着自己,第二眼是看见自己是在一个笼子里,第三眼才是发现自己和那只绿白相间的神奇宝贝的一只脚上都被拴着一条很粗的铁链……“你是什么神奇宝贝?!”我用神奇宝贝专用语对她说到。“别急,放轻松,深呼吸。不太紧张了吧?”那只神奇宝贝也用神奇宝贝语对我说着,手做着放轻松的手势。“呼,是好多了,不过话说你是谁呀?”我做了几次深呼吸之后问道。“我是超能系神奇宝贝奇鲁莉安,多多指教。”奇鲁莉安说着,双腿轻轻曲了一下。“我是普通系的伊布,也是请多多指教。”我也回了一次礼,“你好像人类的白衣舞者呢。”“嗯,确实啊。”
“ 对了,伊布不都是棕色的吗?你怎么是银色的?”奇鲁莉安笑了一下问道。“我是一只闪光神奇宝贝,而且我还有超强的抵抗力,不过就因为这个,被研究员研究了个遍。后来悄悄溜出来时,不知道自己当时有多傻,愣是跟火箭队的人打上了,最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就被抓过来了。”我想了一下子,随即一阵苦笑,“对了,那你呢?”“我呀,是和妈妈一起被抓来的。那时候,我还是拉鲁拉斯呢,因为那时候和他们反抗的时候进化了……”“结果呢,结果呢?”奇鲁莉安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结果,我输了,跟你一样,要不然我怎么在着呢?不过,我妈妈……也……也被抓来,之后被控制了,都不认识我了……呜呜呜”奇鲁莉安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别哭了,哎呀,都是我,早知道就不提这件事了……对不起……”我一看见奇鲁莉安哭了,急得团团转,我当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事不怪你,都是他们的错!”奇鲁莉安没多久就不哭了,之后愤愤地说。“没错,全怪他们!”“喂喂,你们两个别再那里瞎嚷了,我都睡不着觉了!”一个身穿火箭队队服的人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向我们走来,“烦死了,你们是不是找打啊!”那人说着,挥了挥手中的电棒。
伊布和奇鲁莉安的实力
“伊~布~”我露出凶狠的表情,而奇鲁莉安则是露出很害怕的表情。“伊布,别惹他,他是这里对待神奇宝贝最残酷的人了,别惹他了。”奇鲁莉安想不让我惹那个人“奇鲁莉安,这个人也太猖狂了!当我们是什么啊?我们也是有生命,有思想,和人类共同生活在这个星球的生物!我们是活生生的生命!我虽说可能打不赢他,但我会让他尝到欺辱神奇宝贝的代价的!”我怒视着眼前的这个人,脸微微侧向奇鲁莉安,但愤怒的目光始终都没离开那个人。奇鲁莉安不再劝我了。“好,既然你这样,我就让你尝尝我的厉害!”那个人大声说着,随即,他按下一个按钮,这时,我感到身上一阵疼痛,没几秒钟,我就没有了知觉,瞬间倒在了地上,身上还留有电流,之后,又是几道电流,可不是劈在我身上,而是奇鲁莉安身上,奇鲁莉安也马上和我一样倒在了地上。笼子里一片浓雾。“切,真没劲,就这种水平还想和我斗!哼!自找苦吃!”那个人哼了一声说道,之后就要走出了关我们的屋子,而这时,一个声音传进他的大脑:“呵呵,你真以为这样,我就会死吗?刚刚那一击,根本不算什么。你认为一个能和火箭队的人扛上五个小时的神奇宝贝的能耐只有这点吗?”“你认为一只像我一样这样的闪光神奇宝贝,会那么不堪一击吗?” 那个人心想:难道是……不会吧!怎么什么倒霉事都让我给碰上了!完了,这下我活不成了……而在那人后面的笼子里,浓雾中出现了两道身影,随即,一道精神光线和一个影子球重重地打在那个火箭队队员的身上,之后,那位可怜的同志,就瞬间倒在了冰冷的地板上……
与此同时,火箭队老大坂木那里的监控录像里,录制下了整个过程——一只绿白相间的奇鲁莉安和一只闪光的伊布向那个火箭队队员发射精神光线和影子球的整个过程。而看到这个过程的坂木则是皱了皱眉头。虽然坂木神态上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但他心里正暗叫不妙:他们两个都被我锁在最危险的房间里,在那儿,任何神奇宝贝的攻击都会减半,甚至对人类毫无危险,就在这样的房间里,那个队长也死了?想到这,坂木也是轻轻叹了口气。而我们两个“罪犯”那里。我很无奈:“唉,本来只是想教训他一下,没想到出手太重了……把他给打死了……”“是啊,只是想让他明白我们神奇宝贝不是可以欺辱的而已。”奇鲁莉安也是摇了摇头说,“你看,因为我们把他杀了,其他的火箭队的人也来了。”我向门口望去,发现一大群火箭队队员正偷偷摸摸从门口看过来。我很无语。“喂,你们几位!”我用心灵感应对他们喊道,“你们在干什么?”而那几个被我喊道的人,立刻吓得毛骨纵然,之后,慌慌张张地逃了出去。“喂,你们几个……。”我顿时感到超级无语“我们俩有那么恐怖吗?!”我冲他们喊道,他们连头也没回,连滚带爬就逃了……我被石化在那里了。奇鲁莉安让我赶快恢复,但是因为那几个人的举动,我已经很被伤自尊了,一只像我这样的神奇宝贝如果把人吓成这样,那活着就没意义了……“喂,你振作点啊!”奇鲁莉安冲我喊道。“唉~”“喂!”“唉,一只像我们这样的神奇宝贝如果把人吓成这样就别活了~”“……”我坐在笼子角画着圈圈一边说:“ 画个圈圈诅咒你们,诅咒你们全都掉进水沟里面~”而那几个人因为逃走时没看见那里有桶水,一下子给踢了,结果全部滑倒。我和奇鲁莉安很震惊:我的诅咒凑效了!“呜呜呜,为什么我的诅咒会生效?难道我是邪恶系的神奇宝贝?呜呜呜,我怎么那么惨。明明是伊布,诅咒却成功,我这是招谁惹谁了啊!呜呜呜~”我自己蹲在笼子角,一个人在那哭,结果弄得整个笼子里都有好多水……“伊布!”奇鲁莉安冲我大声喊道,“别那么消沉可以吗?”我被吓了一跳,毛都立起来了:“是!”“唉~”奇鲁莉安很无奈的摇了摇头。(虽然我知道普通的闪光伊布不会心灵感应,但是我就是会,不要问我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