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天坐在床上,细细回想着梦中老者所说的话,觉得很不可思议。这已经是老者第五次来到他的梦里,每一次都是这番话,这让他对老者说的话半信半疑。不过,细细想来,,自己捡到那蓝色手镯似乎也是五天前,莫非……
穿好衣服,萧天试着用自己的灵识一点一点的侵入那手镯,果然,又再次碰到了一股强大的灵魂力,不过这次它并没有把萧天的灵识弹出,而是缓慢的接近并包裹住了萧天的灵识。当完全被包裹住以后,萧天听到了一个老人苍老的耳语:“不愧是我看上的人,居然能发现我的栖身之处,怎样,考虑好了?”这下萧天完全相信了,忙说道:“我同意,可你为什么没有身体?你总不能一直通过交流来教我吧?”那老人一听,先是一阵笑声,接着说:“好,你以后可以称我为灵老,我现在就告诉你你想知道的。我当年可是‘四修’,这个秘密我一直自己保守着,可在我各方面都要达到近巅峰时,被人发现了我是‘四修’的秘密,这消息传到了神秘组织‘空’里排名第十一的希望之魂宿主‘翼’击杀,还好我既是炼士,又是炼药师,灵魂强大,所以及时附到了一块能承载灵魂的特殊导器石之中,这才苟活了下来。后来这块石头被一名炼士发现了,变成了现在的这手镯。而你,只要给我五段气,我就能以漂浮状态出现了。”“什么?五段气!我现在才只有八段气,给你就剩三段了,你让我怎么办?还有,那个什么‘空’还有什么‘希望之魂宿主’是什么东西?”“你知道太多没有好处,等你实力够了我会告诉你的。你要知道,如果是高手即使只有三段气也能轻易击败一名一星气士。”灵老幽幽的说。
在萧天考虑之际,灵老的声音又再度传来:“我要开始了,快摆修炼手印,否则变成废人就怪不得老头我了。”话音刚落,萧天果真感觉体内的气正在一点一点流失,萧天不敢怠慢,只好摆出了自己平常修炼才会用到的繁琐的修炼手印。
二十分钟后,灵老因为吸收了五段气已经可以像烟雾一般“飘”出来了,而萧天感受了一下自己体内那所剩无几的三段气,不由爆了粗口:“你个老混蛋,我TM又不是什么高手,就剩的这三段气能干个屁!”“别发火,小娃娃,你太聒噪了,我既然敢那么说就一定有把握使你达到那种程度。”听了灵老的这番话,萧天面色一变,立刻就变成了一副讨好的样子,道:“这么说老师有方法使我这三段气的战力敌过一星气士了?”灵老心中发笑:唉,这小子也是个人精,变脸比脱裤子还快,同时,嘴上还说着:“没有,不过你如果达到五段气就没问题,因为我和别人不一样,我这里的气技最低也是要五段气才能练。”
“靠,不等于没说,三段气到四段气倒不难,可我当初从四段气到五段气这个分水岭可足足用了近两年,如今离我的成人仪式只剩下不到两年半,就算我再次达到五段气也没有多少时间研习气技啊。”萧天怒吼道,灵老一脸不爽道:“切,忘了你老师四大职业中有一项是什么?咱是炼药师,有我帮助,你晋级速度还不是比火箭兔(一种魔兽,速度极快)还快?”“额,这老头也会比喻?”萧天在心中想着。这时,灵老的声音再次突兀而来:“你明天准备五根青藤藤蔓,三片银杏叶,两颗火蛇胆和两颗二阶火系魔晶。”“什么?”
萧天虽然久不出户,但因为萧家也有药材坊市,所以对这些药材的市价也是十分清楚。青藤藤蔓,一根至少200金币,五根就是1000金币;银杏叶,这在前世不怎么值钱的物品在这一世却有着300金币/每片的惊人价格,原因无他,,正是因为一种名为“疾风魔鹰”的魔兽的巢就筑在银杏树上,所以,三片银杏树叶需要总共900金币;火蛇胆,一颗500金币,因为对火系的气有着增幅作用,所以很受火系气师的热捧,两颗需要1000金币;二阶火系魔晶更是贵的离谱,一颗至少800金币,两颗不用说也得1600金币,把所有药材清点一遍后,萧天知道购置这些材料至少也要4500金币的价格,而这对总身家才只有1200金币左右的萧天同学来说,鸭梨(压力)不是一般的大。
同时,萧天在心中感叹:“看灵老那样子,看来要炼的丹药品阶不是很高。唉,一枚品阶不高的丹药就得4500个金币,这炼药师的手笔还真不是一般的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