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勿改格式。  依似乎恢复了一点记忆。但是他竟然把所有的东西忘得一干二净。
“啊!呀!庭呢?”若梦大叫了一声。吓了雨儿一跳。“额。那个男孩呢?他怎么说都不说就走了。呼呼!真奇怪。”雨儿说。“嘿嘿。若梦你们怎么认识的?”允儿问若梦。“恩。其实我也不算怎么认识他吧。就是在学校呀。”若梦说。“哦哦。”允儿点点头说。
“算了,反正我也不想见到他。我们回去吧!”若梦说完就往家跑去。她太开心了。她妹妹恢复记忆有办法了。此时允儿流下了泪。是激动的泪,一是因为依恢复记忆有可能了,而是因为依有这么好一个姐姐,而自己没有。其实允儿也有一个姐姐,但是姐姐不喜欢自己。“允儿,你怎么了?哭干什么?”雨儿问。“哦,没什么?我太高兴了。”允儿回答。“你这孩子,高兴还哭呀!”雨儿再次问允儿。“激动呗!”允儿擦干眼泪笑着说。“呵呵。走吧。”雨儿说。“哈哈!我们去看看依吧。”雨儿说。“不对!是忆儿。”允儿说。“好好。忆儿。”雨儿说。“喂喂!梦姐姐。等等我们呀。走那么快干嘛?”雨儿说。
允儿听到雨儿说的这句话,又想起了若依那天去过生日时的情景。若依就是那样失去记忆的。他不想在发生同样的事情,他跑了过去,对若梦说:“梦姐姐,你知道忆儿那天是怎么发生车祸的吗?”“我怎么知道啊。我又没在那里。”梦儿说。“那我告诉你。忆儿就是想你现在那样。”允儿说。“啊啊。”梦儿说。“啊什么?我说的是事实。你还是过来安全点,我不想让你发生和忆儿一样的事情。”允儿正经的说。“好吧。我听你的。”梦儿说。
“忆儿、忆儿!姐姐回来了。”梦儿一进家门口就大喊。“哎呀!梦儿你终于回来了。我都快急死了!”这时梦儿的妈妈洁琳在说话。“妈!对不起。是我没有照顾好妹妹。”梦儿哭出来了,倚靠在妈妈的肩上。“梦儿别哭啊,回来就好。妈妈也不怪你,这时依儿自己弄得,谁也不能怪谁。”洁琳说。“妈!妈!”梦儿哭得更厉害了,“妹妹呢?妹妹在那里?”梦儿突然不哭了。“他还在睡呢。”洁琳说。“哦哦。我去看看她。”梦儿说。
“阿姨,你好。我叫夏雨儿,是若依的朋友。”雨儿说。“我也是若依的好朋友。我叫慕容允儿。”允儿也说话了。“你们好。谢谢你们照顾依啊。”洁琳说。“还有,阿姨,依现在叫忆儿。您别叫他依,他会不清楚的。”雨儿说。“怪不得呢。我刚刚叫依,他说谁是依啊。”洁琳说。“我们也上去看看啊。”雨儿说。“恩去吧,别吵醒她了。”洁琳说。
“忆儿,你醒了啊。”梦儿说。“恩,是醒儿姐姐啊。”忆儿说。“梦儿,他没有忘记那天你跟他说你叫醒儿。”雨儿说。“我以为他早就忘记了。”雨儿说。“我也是的。让他恢复记忆,其实也并不难。”梦儿说。
“妈!你去把桌上那花给医院的医生。叫他弄成药再拿过来。”梦儿说。“恩好,我这就去。”洁琳说。
“忆儿,你睡着吧。等会姐姐带你出去。”梦儿说。“恩。姐姐我不要叫忆儿。”忆儿说。“那你要叫什么?”梦儿说。“恩。我要叫依。”忆儿说。“什么?依?”三人一起说着。他们很惊讶,为什么忆儿突然说要叫依。难道他想起什么了吗?“忆儿,你为什么要叫依啊?”雨儿说。“恩。因为依好听。我有一个那么好的姐姐,我可以依靠她。”忆儿说。梦儿回想起十年前。
十年前,若依不叫若依,他原来叫若婷。记得那是四岁时。他无缘无故跑来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不叫若婷,我要叫若依。”那时妈妈问她,难道若婷不好听吗?他说,因为依比婷更好听,而且我有一个那么好的姐姐,我可以依靠他。妈妈就说,那好,你以后就叫若依。后来她把那件事情告诉我。我也很惊讶,年纪小小的他,竟然会向妈妈提出改名字。
若梦现在听到依这么说,感觉很惊讶,他认为依肯定想起来什么了。“恩。依乖。那你就叫依吧。”梦儿说。“为什么听到这句话我会感觉很奇怪。”依说。“奇怪。”若梦叫了一声。“你是不是想起来什么了?”若梦说。“想起来什么?没有啊。我就感觉很奇怪,感觉有人对我说过一样。”依说。“你真的有这种感觉?”若梦问。“恩。”依说。“太好了!太好了,他有一点感觉了。”若梦高兴得跳了起来。
“梦儿,药来了。”洁琳说。“恩好。”梦儿说。“乖。我们到楼下去吃药。”梦儿说。“药?药好吃吗?”依说。“药啊!我也不知道啊,依你吃了就知道了啊。”梦儿说。梦儿在六年前也这样骗过妹妹。“那好。”依说。
“呀!好难吃啊。酸甜苦辣怎么都有啊。我不吃了!”依说。“依乖。”梦儿说。“吃了,吃了才会好呀!”雨儿说。“可是……”依说。“别可是了,只有一点了。”梦儿说。“好吧好吧。”依说。
梦儿带着依来到他们以前常来的石桥边。依觉得很好奇,他竟然会问这是什么?梦儿太惊讶了,他竟然什么都忘了,一点都不记得了。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