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他又快速从桌位上站起身,大步来到了班里的转学生桌前。
“黄濑同学,你的社团报名表格还没有写好吗?”
找我的?
正咬着笔杆托腮发呆的黄濑凉太被迫回神,嫩黄色的眼眸轻轻一眯,不好意思地朝他弯了弯嘴角,“抱歉啊班长,我的确还没有选好。”
什么网球部啊,排球部啊……每个学校都是这些老套路了,难道就没有点特别的社团吗?
哎,看起来都好无聊啊!
班长保持着沉默,报名表格拖了一个礼拜却迟迟没有递交上来,看来新同学对帝光的社团意外没有兴趣。
只是,社团的事情容不得我们忽视,“黄濑同学,帝光的社团成绩直接影响了你的期末总分与未来升学情况。”
“哈?”黄濑凉太轻挑起了好看的眉头,“还有这一说法?”
“是的,帝光百年来的传统就是如此。”
帝光的,传统么?
“好吧好吧,我明白了。”果然还是随便写一个算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自己将会在帝光读上整整两年,至少也要选择一个稍微有点激情的社团才行。
首先,读书部和将棋部肯定PASS了!看名字就知道无趣。
然后,唔……
游泳部与剑道部也PASS了,听说全国大赛上连前八强都没能打进。
黄濑凉太扫过纸上列出的所有社团,实在没有挑出哪个更吸引自己一些。
无奈之下,他决定问一问比较了解的人,“班长,帝光有哪个社团打进过全国大赛的前四吗?”
班长即答道,“全国前四强?没有。”
“呼,果然是这样么。”黄濑凉太软趴趴的伏在桌面,压根不能抱太大希望,所以干脆填个网球部算了。
他不知道的是——班长同学有个小癖好,在别人问话的时候习惯一句分两次说完。
白鸟看了看黄濑一脸恹恹的表情,继续说,“没有前四强,倒是有一个社团在去年全国大赛上得了冠军。”
“哈?还有冠军队?!”只见拥有一头璀璨黄毛的少年立刻来了精神。
白鸟揉了揉眼睛,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似乎看到了黄濑同学身后有尾巴在摇摆?
然后眨眼间又没了。
收了奇怪的心思顿了顿,白鸟点头说道,“就是帝光的篮球部,部员有一百多人,不过现在正选队伍人员基本已经固定,所以我个人认为黄濑同学现在选择篮球部有些为时过晚。比如去参加排球部,那里去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
“不!谢谢班长,我想我知道该填什么了,五分钟后立刻交表。”
“啊?噢,那就好。”班长点了点头。
不管对方决定什么,只要填好交上来就可以。
工工整整地写好自己的名字,在篮球部的位置处用铅笔勾勒个圆圈。
反正所有运动对自己来说都是一样的,希望这个得过冠军的队伍不要让自己太失望才好。
唔,应该不会吧,怎么说也是全国大赛的水平。
所属班级:二年级B班
氏名:黄濑凉太
篮球程度:初学者
“这样就OK了?呵……”黄濑凉太捏着表格慢慢悠悠的晃到了班长的桌边,正想再迈一步跨到桌前递给他。
只是——嗯?怎么回事?
前方明明没有障碍物啊,为什么我却有种撞在了人。肉。体的感觉?
“班长,那个……”
他的话音还没落下,只听一个陌生的清脆男低音毫无征兆地插了进来。
“班长,这些是昨天搜集到的学园祭资料。”
“呃——呀——!”正在喝水白鸟和黄濑同时吓了一大跳,连胳膊上的汗毛都不受控制的根根立了起来。
这个人到底什么时候出现的!
幽灵人吗?!
口中还未咽下的水不受控制般喷向了黄濑所在的位置。
“噗——我、咳咳——那个,对不起,黄濑同学!”白鸟一脸歉意的掏出了自己裤兜里的手帕。
黄濑凉太无奈的扯了扯校服衣摆,很好,报名表格也废了。
白鸟认真的扶了扶眼镜,镜片后的眼眸瞪得大大,“是……黑子同学?黑子哲也同学!你今天有来学校?”
被他称为黑子的少年轻轻点了点头,肯定的说,“是的班长,老师还有点到了我的名字。”
白鸟,“…………”有吗?
黄濑,“…………”真的有吗?
原来不是幽灵人,只是个正常人罢了。
黄濑凉太无奈的叹了口气,将手绢返还给了白鸟班长,说“能再给我一份新表格吗?你看,这个已经——”
白鸟看着惨不忍睹的一团纸,默默的点了点头。
不,等一下。
“请问黄濑同学选择的是篮球部吗?”
“是的。”黄濑凉太双手插兜含糊回应,心中正琢磨着哪里可能借来干爽的衣服。
收好手帕,白鸟脑中突然灵光一闪,“黑子同学就是篮球部的正选队员之一,如果是黑子同学带黄濑同学去部里的话,那么报名表的问题就……”
“等等!班长,你说这个人是正选?”黄濑凉太不敢置信的指着自己身边。
这么矮的身高也可以做篮球部的正选吗——咦,等等,什么时候人没了?
凭自己的五感竟然完全没有察觉到他离开!
白鸟对此也有些困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班级社团资料汇总表上的确是这样写的。”
当然,全班知道黑子哲也是校篮球部正选的人或许只有自己一个了吧。
如果不是因为他刚好负责统计资料,恐怕也不会……
黄濑凉太扶住额头,选择篮球部真的没有问题吗?
最终所有疑惑只化为一声轻叹,“算了,我知道了,我会寻找黑子同学,请他带我去篮球部找……”
“找什么?”那矛盾却并不突兀的清脆低音又一次插了进来。
黄濑凉太,“…………”
这家伙又是什么时候跑回来的?刚刚不是还消失不见了吗?
此时白鸟已经离开了自己的座位,去了老师办公室交资料。因为下一节是家政科,大多数同学已经去家政教室提前准备材料了,所以教室里的人不多。
对的,明明人不多的,可是这个人的存在感究竟是什么怎么回事?
黄濑凉太甩掉满腹困惑,很快便恢复了礼貌却不失优雅的笑脸,“班长说黑子同学是篮球部的正选队员。”
“是的。”虽然刚成为正选不过五天。
“那么,可以请黑子同学带我去篮球部报名吗?”
“可以的,请随我来。”
名为黑子哲也的蓝发少年在说完后转身的一瞬间再次消失了,黄濑凉太用力狠揉眼睛,这是大白天见鬼了吗?
他不信邪的抬高了声调唤道,“黑子同学?”
黑子哲也停下脚步,侧过头表情带着些许木然的眨了眨眼睛,“是的,我在。”
黄濑凉太,“你……真的……在?”
是的,我在。
汇聚的开始,奇迹初显之时。
(下一章明天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