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打量着这个女子,松了口气,默念:如此天仙之貌怎能不得皇上垂怜,只是这女子也不是出身于官宦家的大小姐,从她的打扮上看不过是区区一个宫女罢了。在这清宫里,能得权的并不是美人,而是上三旗的女子。若只是美貌,还是不够的。应该不足以为敌…
良辰正思忖着,一个幽香传来。良辰循着香味找去,目光落在了紫衣女子的发簪上。紫衣女子的发髻上只有一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彩蝶簪子斜插于青丝间,可那簪子却散发着幽幽的桂花香,这以长补短的技巧算是妙笔。
看来又是一个满腹心机的女子,懂得以取长补短的方法令自己大放光彩,这个女子,也是不可忽视的隐患。与其为敌,不如收为己用…
颜玉看着眼前哭得泪人般的人儿,轻声抚慰:“紫茹?你怎么来啦?”
紫茹眼圈红红的,带着一丝哭腔:“颜玉姐,我听说你出事了,可担心死我了。如果你真出什么事,那我怎么办啊?”
“你瞧,我这不是好好的嘛!别担心,你看我还能走呢…”颜玉勉强站起,走了几步,触及脚腕,又吃痛地倒了下来。
良辰赶忙上前扶住颜玉:“颜玉姑娘还是多休息着,我们的马车撞了你真是不好意思。对了,这位姑娘是?”
良辰将目光锁在紫茹身上。“哦。她叫尚紫茹,是我的好姐妹。”颜玉微微一笑,梨涡轻陷,曼言道。
“紫茹姑娘的发簪好别致,阵阵花香沁人心脾,只是还少了点…”良辰小心地从发髻上取下一支双燕宝荷簪,插在紫茹发间,嫣然巧笑,“这样一来紫茹姑娘果然显得更加倾国倾城,宫中有颜玉姑娘和紫茹姑娘两个国色天香的女子,恐怕再美的牡丹花也不及二位,皇上若是见了两位姑娘也会倾心于伊。”
“良辰,别总是叫我们姑娘姑娘的,太生疏了,直接唤我和紫茹的名字便好。”颜玉拉过紫茹和良辰的手,莞尔一笑,“今后都是姐妹了,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啊!”
良辰眼中划过一丝波澜。这种感觉,很久没有了,还是应该说从来没有得到过,拥有一个朋友的感觉。自小就因为母亲不是正室而受到欺凌的自己,也应该能有相信友谊的一刻。但这是皇宫,有谁不是戴着这副面孔生活,又有谁付出过真心?看似平静的湖,往往淌着激烈的暗流。但这种笑容,竟让自己放下了心理防线,总觉得莫名的温暖环绕心头。或许,能相信吧,眼前的这个女子!
“颜玉,紫茹。”第一次放开心扉说话,良辰觉得很舒坦。嘴角扬起一抹浅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颜玉姐不仅漂亮,也很聪明呢!这个簪子还是颜玉姐想出来的呢,够仗义,大家都因为我是一个汉人看不起,只有颜玉姐真心待我呢。”其实,良辰很早就发现了,紫茹的脸上没有丝毫的算计。若说桂香簪是紫茹想出来的点子,还真的有点难以置信。
“柔贵妃娘娘驾到。”一个傲气的宫女扶着一个光鲜妖媚的女子缓缓走来,想必这女子就是最近得势的柔贵妃——喜他拉婉琪。
“奴婢参见柔贵妃娘娘,贵妃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众宫女秀女齐刷刷地福身。
一双丹凤眼,妩媚得像是要勾了人的魂。柳叶黛眉,着上大胆的红色眼影,却丝毫不显俗气。墨色青丝挽成一个朝凤髻,各色玛瑙翠玉簪子尽显华贵气质。一袭紫色锦袍裹身,袍上绣着一只七色凤凰。秀女宫女们纷纷以一种艳羡的眼神看着她。
看着身前一群女子们的样子,婉琪眉间不禁划过一丝得意,轻勾丹唇,更显妖娆。
只有良辰和颜玉皱紧着眉头,一言不发。
这是凤袍!只有皇后才能穿的凤袍!而如今却被一个贵妃穿在身上…
“良辰姐,颜玉姐,你们看柔贵妃娘娘好漂亮啊!”紫茹凑上来小声地说。她羡慕着,目不转睛地看着婉琪的朝霞永芳簪。
“昭儿…”婉琪慵懒地说道。
“是,娘娘有何吩咐?”那个名叫昭儿的宫女陪着笑,奉承地迎上去。
“把那边那个紫衣女子带来。”染着红色甲油的手指指向紫茹。
紫茹吃惊地指指自己,试探着问:“我?”
喜他拉婉琪轻轻点着头,唇角定格一抹冷笑。
紫茹跟着昭儿走到婉琪面前。
婉琪好笑地看着紫茹。紫茹时不时抬起头,偷偷看一眼婉琪,再马上低下头去。
“本宫好看吗?”婉琪饶有兴致地问道。
“回娘娘,好看。”紫茹仍然低着头,轻轻的答道。
“抬起头来。”一个妖媚的声音传来。
尚紫茹将头抬起来,婉琪仔细地审视着。那尖锐的眼神看得紫茹脸都红了,更显诱、人。
婉琪收回了目光,媚笑着:“你也是一个美人坯子。你答得不错,昭儿,赏。”
昭儿露出吃惊的目光,自家主子从未赏过区区一个宫女。她小心翼翼地问道:“娘娘赏什么?”
婉琪目光凌厉,冷笑着说:“赏死!”
============================================================
新增人物:
爱新觉罗·冰静(紫仙子)   格格(*自创)
叶赫那拉·颜玉(我)     宫女
兰溪颖(7474741NI)     宫女(*自创)
钮祻禄·良辰(为你疯)    小主
完颜泠(我们手牵手)     和亲公主(*自创)
尚紫茹(雪儿之曲)      宫女
紫亦菲(俞旭)        宫女(*自创)
====================================================
还有1个自创名额~10个人物,想报名的抓紧啦~(话说没人当阿哥,妃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