桀骜刚要走出校务处门口时,一个陌生的女生出突然现在门口。桀骜被惊了一下了。他本来就生气,又被那个女生惊了一下子,就更生气了,同时也恨那个女生。他在嘴里骂咧咧的。
桀骜一眼就看出来,那个女生就是今天在校务处让他惊了一下子的女生。虽然看出来是那个女生,但他没看清楚呢。仔细一看,原来那个女生长得也不怎么样,称不上是漂亮,可以说是相貌平平吧。桀骜想:哼!你现在在我后面,有你好受的。谁让你今天让我惊了一下子。咱们等着瞧。
桀骜一整天都在想用什么方法来整帆。冥思苦想到晚上,桀骜终于想出来了一个办法,就是故意把墨水洒在帆身上。不过话说回来,这不能怪帆。
第二天早自习,帆正在看书,桀骜故意不经意间把钢笔里的墨水,向后一洒。结果帆刚买的裙子上便出现了磨点。桀骜忙假装像帆道歉。其实全班同学都知道那是桀骜故意的。只有帆还信以为真,还说没关系。也难怪,因为帆是刚转过来的,她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其实当帆说“没关系”时,桀骜就有一丝丝的后悔。他觉得现在像她这样的女生很少,他觉得他不应该这样捉弄帆。
那天在做试卷时,桀骜有许多题不会做,就给帆传纸条,请求她的帮助,因为他觉得帆很乐于助人,肯定会帮助他的。没想到帆传过纸条来,竟让桀骜大吃一惊,他没想到帆竟然没说给他答案,还说让他自己动脑筋。他在心里想:哼!你竟敢不说给我,你以为你老几啊,真自傲。我还以为你有多好啊,原来如此嘛。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老师把卷收起来了。
“喂,你干嘛不说给我?你以为你老几啊?”桀骜面带不悦之色质问道。
“我现在一一作答。我不叫“喂”,虽然我长得不好看,但我有名字请叫我帆。我是独生女,所以我是老大。我也不是不说给你,我要是说给你,你把答案一写,你以后就会不管了,你以后在遇到了也就不会做了。偌,这是问题,我怕你不会,就抄下来了,我给你讲讲吧。“帆若喜若忧的回答。
“哦哦”桀骜竟有些脸红。
桀骜这时真的想打自己一巴掌,他恨自己不应该那么说帆,他怕伤了帆的心。当 帆把题给他讲完了,他竟破天荒的对帆说了一声“对不起”。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还说她没往心里去。
晚上的时候,桀骜在床上还想着今天他和帆的事,不禁露出了一丝丝笑靥。
桀骜越来越发现帆这人真挺好的,心底很善良。
这两天,桀骜经常找帆,让帆给他讲题。每次帆都很认真的去给桀骜讲每一道题,直到他弄懂,方才罢休。上课只要桀骜一走思,帆就拿着笔捅捅他。帆还经常带着桀骜到图书馆去看书。每天帆都把时间安排的满满的,上课学习,下课也学习,她什么时候学习,桀骜就必须学习。。虽然有时桀骜很不愿意让帆这么管着他,但他有又很乐意,没有能力反抗。随之,桀骜的成绩上升了不少,不在老是以前的倒第一了,现在是班里的前40名,上升了20多名。他最近也没再打架或捣乱,也不说脏话了。老师也表扬他最近进步很快。他也由衷的高兴,他深知这是帆的功劳。他很感谢帆,从心底里感谢她。
转眼间两个星期过去了,他们要回家了(他们所在的学校是两个星期回家一次)。回到家,没人给桀骜讲题了,没人陪他说话了,没人陪他学习了。桀骜竟觉得很无聊了。冥冥之中桀骜竟有些想帆了。他千方百计从同学那里要到帆的手机号,没有考虑要说什么,就毫不犹豫的把电话拨过去了。
"你好,请问你找谁啊。”电话那头传来帆的声。
“我是桀骜啊。”桀骜很高兴地说道。
“你有什么事啊?是不是又不会什么题了?”帆问道。
“没有,只是觉得很无聊,给你打个电话。对了,你明天下午有空吗?”桀骜说。
“明天下午?好像没事吧。有事吗?”帆回答。
“哦,没事。想约你出来玩玩。可以吗?”桀骜问。
“可以啊。那明天去哪啊?”帆说。
“嗯…去瑞华餐厅吧,中午11.30。可以吗?”桀骜说。
“好啊。那明天下两点,不见不散。”帆说。
“嗯,不见不散。”桀骜满脸笑容的说。
第二天,桀骜把他的衣服都翻出来了,一件件的搭配。最终他选择了纯白的T恤衫,一条蓝色的牛仔裤,配上一双平底的运动鞋。这一身的搭配让人看上去很清爽。
他比约定好的时间早30分钟就到了。瑞华餐厅是全市最高级的餐厅,那地板能照出人影,没有一丝污垢,服务态度一流,一道最便宜的菜也要888元。吃饭时还有著名的钢琴师在上面伴奏,令人心清气爽。当然花费也高,但桀骜家有钱,他老爸是一家全国知名企业公司的老板,这钱在桀骜家就是九牛一毛了。但桀骜从不在同学面前提他的家庭,他不想让同学们知道他家很有钱,就用另一种眼光去看待他。桀骜可能是抱着他家很有钱,根本不用念书的心理,才每天没心思学习,整天就知道捣乱吧。
帆很准时的来了,她看上去貌似也是精心打扮了一番。披着长发,闻上去有洗发水的香味,穿着一身白色的连衣裙,手上还带着一块白色的表,真可谓是赛西施啊。
“我来晚了吗?”帆笑着说道。
“没有,是我来早了,你来的刚刚好。”桀骜说。
“呃,今天约我出来有什么事吗?”帆问。
“没有啊。没有事就不能约你出来吗?”桀骜开玩笑似说道。
“呵呵,不过你怎么找这么个地方,这很贵的。”帆说。
“没事,又不用你掏钱。你想吃什么啊。喏,这是菜单,你点吧。”桀骜说。
“我随便,你点吧。”帆说。
“哦哦,那我点了。”桀骜说。
桀骜要了七八种菜。不到5分钟,服务员就上来了菜,效率还真高啊,真不愧是全市顶级饭店。
菜都上来了,帆没吃。桀骜觉得很奇怪,她为什么不吃。帆的眼神好直啊,好像很出奇,不知在想什么。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