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讲好多好多的故事)
夏依记不起从哪个花香的季节开始,相伴着自己的,痛爱着自己的,呵护着自己的,对自己千依百顺的夏亚哥哥,何时变得那么“蛮不讲理”,那么“铁心肠”。”也许是因为有着这样一个严厉的哥哥,生长在富豪家庭的夏依没有娇生惯养,没有大小姐的脾气,一切都是个优秀,怡人的女生。哥哥夏亚只比夏依大五岁,但是哥哥似乎只对妹妹有那种让人不可靠近的严厉,对待朋友与同学,他是个热情,学习优秀的好少年,而父母是常年在国外工作,他们的工作不可泄露,因为那是国家重要事件工作处理。夏依,哥哥夏亚,还有保姆猫婶一起居住在一起。
妹妹依儿从小便就喜欢缠着哥哥给他讲故事,哥哥便会呵护着她,一直讲到她睡着为止,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兄妹俩的感情由亲近到为生了距离。
冬日午后的阳光是柔软的,久日没有见阳光的人们,都会出去走走,享受这份怡和的阳光。在这么怡美的阳光,兄妹俩却用来吵架,猫婶在一旁劝说着。哥哥夏亚带着极不满的态度说:“你已经12岁了,还要依赖别人,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这件棉袄非你洗不可。”夏依在一旁哭闹着:“这么冷的天气,棉袄又这么大,我自己洗不来。”猫婶在一旁插话到:“是啊!少爷,这么冷的天气,还是把棉袄放进洗衣机,或拿去干洗吧!”夏亚并不理会猫婶的“公道话”,仍然不依不饶的与妹妹争吵着,兄妹俩谁也不让谁,最后,依儿把心爱的大棉袄丢在地方,转身哭着走进了房间。夏亚也怒气的一把坐在沙发上。猫婶捡起大棉袄,在夏依房门前说:“小姐,不哭了,猫婶帮你拿去洗。”夏亚却不满的说:“猫婶,不要太宠她了,她必须学会照顾自己,学会自己去成长,这是最基本的要求”。猫婶邹着眉头说:“可是……。夏亚摆摆手示意猫婶不要再说下去了,因为他知道猫婶又要讲那些帮助依儿的话,他已经可以倒背如水了。不过,夏亚还是让猫婶帮依儿的棉袄拿去干洗,并且让猫婶不要让依儿知道。猫婶觉得这个哥哥真的是太可爱了。可是,为了依儿的成长独立性,他只好硬着来去“折磨”她却又不让依儿知道,又心痛妹妹。
夏依躲在房间里把所有的公仔都扔在了地上,扑在床上哭着,想着一切属于曾经和哥哥在一起的时光,曾经的哥哥是那么痛爱的自己,是那么的依赖自己,可是现在哥哥,他开始变得对依儿冷漠了,变得开始好象有点“讨厌”依儿了,她哭累了,想累了,就慢慢的睡着了,醒了又闹,闹完了又睡,她认为,这也许才是真正的自己。
夏亚一个下午都闷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看他似乎好象什么都不在乎,其实他在乎的很,他很想知道,夏依此时在做什么,还有没有在哭泣,可是,他却无法去促使自己去敲门问话。直到猫婶叫吃饭,他才知道机会来了,等会出来看看妹妹的表情便知道一切了。猫婶往夏依的房间敲了敲,房里的夏依没有去理会她,猫婶在门外说尽了好话,夏依就是不出来。猫婶向在座里的哥哥摊了摊手,表示没办法叫她出来。夏亚知道妹妹在等待着自己去哄她,可他偏偏不去哄他,坐在座位上大声地向着房门说:“夏依小姐,是不是因为这点小事而跟我玩起“绝食”啦?快给我出来吃饭。”在房里的夏依仍是不答理,她在房间里抱着童话书,在回忆曾经的一切。夏亚看依儿没有理他,就顺气而更提声调地说:“我们把这些饭菜给吃完,别留给依儿,我看她能饿多久。”其实夏亚说这番话是给夏依听的,他认为用这种“激将法”能使妹妹出来吃饭。但是,夏亚太高估自己的“妙计”了,依儿仍躲在房里不出来,有些沮丧。不过,他明白了现在的夏依,不再是曾经那个他随便哄哄,说一些激励的话,就会跑到他跟前的妹妹了,她长大了。夏亚只好轻声的吩咐猫婶留些菜,待依儿出来后弄热给她吃。猫婶知道哥哥的倔脾气,明明在乎,却装着无所谓,就连连应着,说比他还更加的清楚。随后,两人便无语的吃着饭,夏亚随乱扒了几口饭就回房了,猫婶也没怎么吃,叹了叹气,收拾好了碗筷。这样的风波也许不算是风波,因为他们是那么彼此的在乎对方的,对他们来说,只是个游戏罢了,这样又能换来几天的平静了。
这几天,天气又阴凉回去了,晚上的时候特别的寒冷,盖着厚厚的棉被,也会有隐隐刺骨的寒意。这天晚上,夏依吱吱唔唔地入睡了,半夜,她隐隐地听到“咚咚咚”的响声,开始并没有理会,继续迷迷糊糊的入梦。可是,这种响声持续了好久,并且越来越响了,夏依被吵得半醒半睡的状态,心想:“怎么回事呢?哥哥在搞什么?吵得人家睡不了觉。”想着,夏依又睡着了,因为她太劳累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响声依然在持续,夏依还是吱吱唔唔的睡着,突然,哥哥突然闯入夏依的房间,搂起夏依轻轻地拍着她的脸蛋叫醒。依儿朦胧地睁开眼睛,望着神色焦急的哥哥,不知道说什么。夏亚见妹妹醒了便用深沉的声音说:“依儿,这里的地板不知道怎么了,全都翘起来了,有可能会发生危险,我们下一楼去。说着就拿起衣服给依儿穿好,连搂带拉的走去一楼,夏依也终于清醒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一楼,猫婶在焦急地问夏亚怎么办,夏依也带着哭腔问哥哥,夏亚一时被她们越搞越着急,为了稳定她们的情绪,夏亚一把拉过猫婶,把依儿搂在怀里,轻声的安慰到:“没事的,我们来想想办法。在惊怕中的依儿,突然想起在隔壁的建筑师方叔叔,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哥哥,夏亚才悟醒起来,急忙拨通了方叔叔的电话,说明了情况。方叔叔匆匆的从隔壁赶来家里。方叔叔说:“先到楼上去看看情况再说。”夏亚把依儿拉到猫婶怀里,吩咐猫婶好好照顾她。就随方叔叔上数了,依儿眼中闪过了担心,哥哥回过头用坚定的眼神看了看依儿:“相信哥哥,没事的。”依儿看到了曾经的那个哥哥,那个在乎自己的哥哥,一会儿,夏亚从楼上下来了,告诉她们:“没事,只是在建房子的时候水泥没有粘好,里面的灌溉了空气而导致的,只要把地板打破搬出就行了。听到这里,猫婶和夏依才轻轻的舒了一口气。望着哥哥忙碌的身影,夏依也想帮哥哥,可是,哥哥不让她帮忙,害怕她刺到手,只要她坐着看电视就行了。
猫婶在一旁转了几个圈,一把拉过在看电视的依儿,猫婶是要告诉依儿关于哥哥的一切,哥哥对她这么严厉并不是不再痛爱她,而是在帮助她成长,帮助她独立。这些日子来,哥哥为依儿付出了很多,让依儿学会去体贴一下哥哥。依儿这才想起哥哥那些种种为自己的好,不禁的哭起来,原来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如果早点知道,不要这么伤哥哥的心,那该多好啊。过了好一会儿,哥哥和方叔叔终于下楼来了。方叔叔看着一旁红眼睛的依儿,摸了摸她的头:“傻孩子,现在没事了。”说着就离去了。夏亚看见又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的依儿:“傻丫头,没事了,现在不是好了吗?有哥哥在,不用怕。”夏依转身扑在哥哥怀里说:“哥哥,对不起,依儿以前不懂事,让哥哥伤心。”夏亚莫名奇妙的看着妹妹,在一旁站着地猫婶这才插话了:“少爷,你把你的一切都告诉了小姐,只希望她能理解你,会体贴你。”夏亚只好无奈的看看这个慈爱的猫婶。帮夏依擦干净眼泪,就一起上楼了。依儿站在房门口不依不饶地说:“哥哥,我要你陪我,给我讲故事,哄我入睡。夏亚轻轻的敲了下依儿的头:“又在给我撒娇了,你就不怕哥哥因为你的娇气而惩罚你吗?”依儿笑着说:“我不怕,因为这相信哥哥,你这么痛爱我,怎么舍得惩罚依儿呢,不过以后,我一定会再接受你各种各样的考验的,你就放心好了。夏亚放心了,因为她知道,这个妹妹真的长大了,在急乱中,她的脑子比自己转得更快,在生活中一些小事情,自己再也不用逼迫着他去干了,她会好好的自己去成长。夏亚被依儿拉着来到她的公主房间,兄妹俩终于又靠在一起讲故事了,这一夜的灯光,照耀了整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