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见他们身体都是绿色的,头又圆又小,眼睛是蓝色的,鼻子尖尖翘起,嘴巴小,看起来十分可爱,可是让米罗茜惊讶的是他们才三十厘米左右高。米罗茜正看得出神,那几个绿怪全都向着她,其中一个喊到:“她简直就是跟魔王一样高大,太可怕了,她是魔后,我们死定了,小旋涡。”
主要人物:
小旋涡:是魔界的小精灵,精灵古怪,身体都是绿色的,头又圆又小,眼睛是蓝色的,鼻子尖尖翘起,嘴巴小,看起来十分可爱。
斯郎特:是米罗茜的朋友,是一位流浪在外的男孩,乐于助人。
魔王:阴深可怕的怪兽,拥有着魔界统治的魔法,绿怪们都躲他远远的。
新罗村,是一个偏僻的地方,在那里草原宽广,牛羊成群,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地方,可这里却发生了不寻常的事……
今天米罗茜又出去玩了,妈妈在家又开始了忙碌的家务,米罗茜在一个林中看到了许多正迎着春天开放的花“千朵万朵压枝底”,美丽极了,顺便打起了功夫。米罗茜禁不住这场美景在这里玩了一个上午。
已经到了中午了,妈妈到处去找她,找了很久才找到。回到家里,米罗茜又被爸爸骂了一顿,说她真不象话,像男孩一样。米罗茜被骂真是不爽,就打算吃饭。
米罗茜并没有因这事不开心,而是向她爸爸做了一个鬼脸。吃完饭,准备回自己的房间,“咚”的一声从房间传来,“怪了”米罗茜心里想。因为平常房间门的钥匙只有米罗茜才有,怎么房间里面会有人呢?米罗茜小心翼翼轻声轻脚的打开了房门,往门缝里一瞧,“怪了”怎么没人,好奇心的米罗茜顿了一会儿。忽然,眼前的东西让她楞住了——是一个圆形不大的绿色足迹。
自从上次米罗茜看到这种足迹后,米罗茜就开始观察,在新罗村没人不知道米罗茜是出名的好奇女。米罗茜想到林中的偏僻小屋——蓝痕姑。米罗茜决定想要她的一块粘板,由于她是一个严谨的人,肯定回问米罗茜为什么会要她的粘板。可是米罗茜想都没想就去找她了,也许她想随机应变。穿过林,来到这屋门,刚好看到蓝痕姑,米罗茜欢快的跑过去,连想都没想就去要她的粘板,蓝痕姑看了一眼米罗茜,便问她了,结果米罗茜吞吞吐吐的,忽然微风一阵,米罗茜说她的家里最近有很多老鼠,想试试粘板,看有没有效。蓝痕姑顿了一下就点点头,到她小房库里拿来一叠,米罗茜高兴的接过粘板,飞快地跑回家里到房间东忙忙西忙忙……  到了晚上,米罗茜为了不打草惊蛇,按往常一样。终于要走进房门了,她似乎有点害怕没抓到就把耳朵贴在房门上,“什么东西,我走不动了,快来救救我”里面传来求救声,米罗茜在心里偷偷笑起来。再仔细地听,“小旋涡,我们也动不了了。”其他的也被中招了。米罗茜开心的打开房间门,得意的瞧看他们。只见他们身体都是绿色的,头又圆又小,眼睛是蓝色的,鼻子尖尖翘起,嘴巴小,看起来十分可爱,可是让米罗茜惊讶的是他们才三十厘米左右高。米罗茜正看得出神,那几个绿怪全都向着她,其中一个喊到:“她简直就是跟魔王一样高大,太可怕了,她是魔后,我们死定了,小旋涡。”米罗茜傻傻地看着他们,说道:“我不是魔后,也不可怕,你们误会了,你想想我怎么可能是魔后呢!”又一个绿怪说道:“你真得不是,那这让我们走不动的东西是什么?”米罗茜坏笑道:“你们莫名其妙的闯进我的房间,你说我会不会,”“停,你再说下去我就要在这里不能走动了,快点帮帮我们呀!”米罗茜迅速的帮他们解围了,他们感激不尽。米罗茜觉得奇怪为什么会说她可怕,于是便问起来了……
原来,他们来自魔界,在那里处处都是魔王的地盘,谁都不能在那儿存在,魔王是一个阴深可怕的怪兽,经常吃他们,他们害怕便拿出他们的传家至宝来到了这里……
米罗茜想为这事打抱不平,便问他们魔王在那里,可是他们都不敢出声,终于有一个出声了:“他在魔界的至座,在很高的地方。”米罗茜很仔细地听完他讲话,看他这么认真的讲,又问他叫什么,可是他都不敢说,其他捣蛋的绿怪说:“他叫小旋涡。”米罗茜忽然想起在房间里传来的: “小旋涡,我们也动不了了。”的这句话,米罗茜得意洋洋的叫道:“原来你就是小旋涡……哈哈小旋涡"不停的叫道,弄得小旋涡都不好意思,便噘起小嘴不耐烦的说道:"不要叫了,不要叫了,不可以这样的。”就这样玩着闹着就睡过去了……
到了第二天,米罗茜一大早就把他们带到林中去玩,绿怪们可快乐了,可是米罗茜的家人并不知道。以为昨天晚上是米罗茜在自言自语的玩呢!米罗茜去林中并不是就玩那么简单,他们是在商讨怎么打败魔王,需要什么武器等等。为了使爸妈不会担心,她决定去偷魔王的时间转换器。就在林中他们准备好了,绿怪们带路,米罗茜就来保护他们,正在这时他们要开始进行时,有一个人忽然走了过来,是一个跟米罗茜差不多年龄的男孩。这个男孩看到一个女孩家和如此可怕的绿怪在一起,吆喝到:“你快走,我来保护你。”说完跑过来就想打绿怪,绿怪们怕的都躲到米罗茜后面,米罗茜对男孩说:“请你不要伤害他们,他们是我的朋友。”男孩听她说完后就停下来问:“你好,我是一个流浪在外的男孩,叫斯郎特,请问他们是什么,怎么……”米罗茜赶忙说道:“他们是来自魔界的小精灵,魔界有一个可怕的......哎呀!来不及了,你会跟我们去吗,斯郎特?”“会的,我们走吧!”说完眼前一片灰暗。“这里是?”米罗茜说道。“这就里魔界,现在是夜晚,夜晚时最不安全了,我们要小心啊!”小旋涡答道。
他们在这里走了许久,终于看见了一座比米罗茜的房子大两倍的用贝壳做的贝壳魔屋,忽然一阵呼噜声,吓得他们以为什么怪兽。还好魔王睡了,要么他们就很难进行计划了。他们小声迈步,生怕惊动魔王,上了楼梯就是一扇门,他们一起打开了门魔王一点警戒性都没有,可能是所有精灵都怕他,都不去他那里的缘故吧!他们没有去魔王的房间,而是直接跑到他的库房去偷他的东西,“天呀!这么多东西”斯郎特喊出了口。她没理会就跑进去拿了时间转换器,终于到手了,她的心松了下来。不妙的是,刚才斯郎特的出声惊醒了魔王,他们这次死定了。绿怪们害怕的全都跑到米罗茜的后面,这个魔王的头像我们人类的狮子的头,老虎的身子,两只手的爪子十分尖锐,可以像人一样站起来,怪不得绿怪们那么怕他。他吼了一声,真是震耳欲聋,可是米罗茜和斯郎特并不怕他。“你们是谁?竟敢在这里撒野,我要吃了你们。”米罗茜和斯郎特站出来,拿起刚进来时的武器,正好米罗茜会打功夫,而斯郎特因为在外流浪久了,也难免会卖艺学了点功夫,两个人一双一合的打了起来。虽然他们会功夫,但是魔王会魔法一下子就把他们打得东一个伤西一个伤,流了出血,实在不行了,就叫绿怪快跑,然后他们跟上一起回到原来的世界。于是米罗茜和斯郎特就打了一会儿,幸会能跑了,他俩赶快跑到那里去。魔王十分气愤,跑过来追,可是踩到了米罗茜刚才跑时流下来的一滴血,魔王的脚冒了点烟,接着痛得叫了起来,米罗茜听到魔王叫回了一个头,可是她没有看到魔王踩到血,也不知魔王为什么会痛得叫。一瞬间,他们逃走了。回来了,米罗茜和斯郎特已经痛得倒了下来,绿怪们不知怎么办只好一个一个拖到隐蔽的地方,绿怪们想找到能安顿的地方。就找到了林中的一间偏僻的小屋,他们大声喊到:“有人吗?”一位女人走了出来:“谁啊!这么晚了,小孩子不能乱跑,快进来。”绿怪们对这句话的声音好象有点熟悉,便疑迟了一下:从前在魔界的时候,曾有一位姑娘救过这些绿怪们,当时十分危险,可是这位姑娘依旧救了他们,还跟她一起相处很久,可是有一天,她去林外时失踪了,绿怪们十分伤心,直到现在都没有见到她。终于,在这时,他们都楞住了,没想到真得是她,绿怪们又高兴又难过。一一用手抱在她的脚,因为绿怪们太小了。让人惊讶的是这人竟是蓝痕姑,蓝痕姑伤心的看着他们,叫他们进来......绿怪们差点忘了米罗茜和斯郎特了就向她讲述了前因后果……他们把这些事打理后,就睡了。到了明天,米罗茜和斯郎特都被这些事弄得团团转才明白过来。
现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要把魔王解决,米罗茜就在讨论时就问绿怪魔王怕什么,可是绿怪都不知道,只知道魔王是个很厉害的角色。这时米罗茜想起了那天在魔界看到魔王碰到什么东西疼痛后就开始在想,陷入了沉思中,想着想着,“叮”斯郎特被针扎了一下,流血了。“我想到了,想到了,他怕血,真的,他怕血,我那天看到他碰到血脚就冒烟。”谜底终于揭开了,他们带着蓝痕姑做得东西,杀了很多鸡,这一切的一切可能就从这里开始了……
激烈的战争正已开场,他们各个都壮着胆子,勇敢的向魔王的贝壳屋走去,没想到魔王已经知道我们来了,魔王的部下也有许多,可是都是跟绿怪一样小的身子。我准备要把第一袋鸡血洒过去,可是魔王的手一挥鸡血就洒了回来,米罗茜失望及了。就在这时,蓝痕姑以惊人的速度飞到魔王那里,拿出魔杖与魔王战斗了很久,米罗茜趁此机会就到魔王的库房里寻找有用的东西可,是库房太大了,只有她一人,绿怪不在,所以她只好一个一个找。米罗茜找到一个金光闪闪的小球。米罗茜想都没想就吞了下去,吞下去后,米罗茜的脑袋好象有许多思维,一下子可以思想一样东西有三种回应,太神奇了。她高兴的跑了出去,看着蓝痕姑与魔王的战斗,忽然米罗茜的思维告诉她,只有借机会才能打败魔王。蓝痕姑快不行了,我想帮她,可是我帮不上忙。“轰”的一声,蓝痕姑撞在一块大而厚的墙上。“蓝痕姑,蓝妈妈”米罗茜、斯郎特和绿怪们痛哭的喊起来。我们全都涌上去保护她。米罗茜伤心的扶起她,可她却说还要打,还叫米罗茜帮她,说:“等会我用我的全部力量去镇住魔王,记住只有一点时间,你要抓紧。”米罗茜的第二思维告诉她,她会死的。米罗茜不肯,可是蓝痕姑告诉米罗茜说:“如果没有杀死魔王,村里会被魔王控制,你愿意看到吗?孩子,没时间了,快。”我的第三思维控制了我,把我听从了蓝痕姑的意昭。那一刹间整个魔界亮了起来,魔王被镇住了,我舍不得蓝痕姑用全部鸡血洒在魔王的身体,魔王的身体冒出了烟,接着惨叫。米罗茜顾不得魔王,飞快的跑到蓝痕姑面前,绿怪们抱着她痛哭,斯郎特也抱着她痛哭只有米罗茜没哭,她并不是不想哭,只是她哭不出来。
魔界的花儿开了,天边下起了花瓣雨,这里的世界原本完美,可是却......有一块地,被孩子包围,那儿还流淌着血,孩子们在哭泣。米罗茜看着眼前一切,手忍不住想去轻托着软柔飞絮的花,最终朦胧还是掩盖了米罗茜。
凄惨~的歌儿伴着花儿的飘落,可是她——蓝痕姑,却微笑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