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一场大火,燃烧了整个花韵小区的第8幢房子。很多人都及时地逃了出来,可是一个叫王影蕾的十二岁的女孩的妈妈为了救影蕾被大火烧死了。
那场大火很大很大,十二岁的影蕾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做,她站在家门口,消防队虽然就在离她不远的窗户那里,可是影蕾不敢过去。谁知道一根着着火的木头正向影蕾矮小的身体掉下去,影蕾的妈妈不顾着大火的燃烧,猛得扑过去,把影蕾推到了消防员身上,然后自己却被木头砸中,燃烧的时候,影蕾悲伤地叫了一声:“妈!”妈妈看了看影蕾,痛心地说:“蕾儿,记得要活下去!”说着大火淹没了整个房子,传来的全是影蕾悲伤叫唤的“妈!”……
{二}记得那个安慰自己的女生
记得那天,影蕾一个人坐在草丛边哭泣了快要半小时的时候,一个小女生跑到影蕾身边,对她说:“你不要哭了拉!我把我的棒棒糖给你,你不要哭好不好?”
影蕾看了看女孩的脸,脸上明显有着还未抹去的泪痕,一副可爱的公主脸,穿的衣服很漂亮很漂亮,一般是贵族才能买的衣服,那种带有丝蕾边的衣服,是影蕾一辈子都买不到的。影蕾很生气,她觉得这种女生很虚伪。明明知道自己伤心,却装出一副假好心来安慰你。
女孩看着影蕾似乎明白了影蕾在想什么,突然哭了出来。影蕾顿时慌了,谁会知道女孩居然会哭出来。影蕾擦掉自己的眼泪,反过去安慰女生。
女生呜咽着说:“为什么你们都不相信我,为什么全世界都要抛弃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真的没有做错什么呀!”
影蕾看着她,蹲下摸摸她的头,说:“我没有不相信你,只是我妈妈刚刚死,我的心情不好……”影蕾知道自己的心跳得很快,因为女孩的眼睛正盯着自己。
女孩看了许久影蕾,吞吞吐吐说:“那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咯?”
“当然……不过我现在是一个流浪女生,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当然咯!你可以来我家嘛……我们做姐妹好了!”
影蕾看着女孩,想到刚刚自己对女孩的看法,开始觉得有点对不起女生了。影蕾问女孩说:“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大大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可爱的声音让人窒息:“王希蕾。”
王希蕾?和自己的名字好像呢……
{三}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夏天
希蕾和影蕾都有一首共同喜欢的歌,那就是《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夏天》记得那是沙漏里的歌。
在两女孩眼里,希蕾就是夏天,而影蕾则是秋天。那次也不知道为什么,影蕾居然同意住进希蕾家了。原来希蕾是王家集团的千金小姐,只是每个人都不喜欢她,因为他们觉得希蕾的爸爸很坏。希蕾经常因为她爸爸和同学吵架。
影蕾现在在希蕾家过得比天使过得还要好。有她认为一生都穿不到的漂亮丝蕾裙子。从来只有她命令别人做事,没有别人命令她。因为从小就习惯做事了,所以偶尔帮家里打扫打扫就会被希蕾爸爸表扬一顿。弄得希蕾疯狂嫉妒影蕾。
爸爸曾经对影蕾说过:“就当这里是自己家,你和希蕾都是我们的孩子。千万不要客气。”
他是一个好爸爸,影蕾这么认为。
{四}那次的意外
那天,影蕾和希蕾吵架了,因为一个叫韩依颖的女生。那天,韩依颖告诉影蕾:“希蕾不是一个好女生,她在日记本里骂过你。”很生气的是韩依颖也对希蕾说过这句话——“影蕾不是一个好姑娘,她曾经说过你坏话”。当然没有原因当然不信,可是当韩依颖用自己学习影蕾和希蕾的字写的日记给希蕾、影蕾看的时候。影蕾希蕾居然像傻瓜一样,都相信了。
影蕾那天骂了希蕾,希蕾很伤心,因为明明是影蕾骂自己,可是自己却要忍气吞声受影蕾骂。气愤之下,希蕾大声对影蕾说:“你了不起啊!不也是死妈妈的女儿,要不是我爸爸收养你,你能活到现在吗!”
{五}车祸下的友情
影蕾惊讶了一下,随后哭了出来,向门外跑出去。大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多,可是影蕾居然看也没有看一下,就冲了过去。一辆大卡车突然发出喇叭声,影蕾傻在了那里。希蕾看到了影蕾,居然用2秒不到的时间就跑到了影蕾身边,把影蕾一推,自己却被卡车压住了,倒在了血泊了。影蕾傻了,当场倒在地上,叫唤着希蕾,并大声叫到:“救护车!”
影蕾,你知道吗?你一直是一个好女生,只是脾气有点倔。
影蕾,今天你好象哭了呢,以后绝对不要哭哦,希蕾会心疼的。
今天影蕾好象被男生惹毛了,那群男生太混帐了!
今天看了电影,影蕾居然哭了,真是一个感情丰富的女孩。
……
看着这本希蕾一直视为珍宝的日记本,影蕾才知道,一切都是韩依颖骗她们所造成的。
当希蕾出手术室的时候,影蕾很伤心地扑过去,问医生情况,医生的回答让人很心寒:“病人有白血病,这次车祸,她最多只能活一天了。”
看着希蕾苍白的脸,影蕾哭了……整个走廊都是影蕾的哭声……
{六}来世还是好朋友
“影蕾不要哭了,我们永远都是朋友,下辈子还是,下下辈子,甚至下下下……下辈子都是!”希蕾抓住影蕾的手很艰难地说着。影蕾伤心地点了点头。突然曲线变成了直线,希蕾吐出了:“再见了,影蕾!”说完,握着影蕾的手松了——希蕾死了。
“不要!……”影蕾的声音很响,全世界都是影蕾撕心裂肺地惨痛的叫声,那叫声一直回响了很久。
几天以后,报纸上出现这么一条,一个叫王影蕾的女孩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江西一个叫王希蕾的女孩——一个和希蕾同名同姓的女生。影蕾的遗言是:“希蕾,我们永远在一起!……”
我们的友谊永远是不变的承诺!希蕾,你还记得吗?
——影蕾
我们一直是全世界最好的朋友,承诺并不遥远,只要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