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终结,枯萎的落叶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雍容的牡丹彰显的是生命的华贵,繁盛的大树凸现的是生命的粗犷。生命不仅给生物以形体,还赋予它无可比拟的华彩!
学会感恩
最近我读了一篇名为《心灵的感激》的文章,讲述的是日本著名推销员原一平的故事。原一平年轻时工作失利,迟迟没有人肯买他的保险,因此工资微薄,仅以此糊口,但他却总是24小时面带微笑,毫不像一个落魄的青年。一天原一平在公园里散步,一位大老板吃惊的过来问他为何在如此情况下竟能活得这么愉悦。“因为我对生活中的万物充满感激之情”原一平平静的说,“我感谢阳光赐予我温暖,我感谢小鸟陪我歌唱,我感谢微风给予我凉爽……我感谢一切!”大老板被原一平的话语所折服,于是买了他的一份保险,他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份业务。紧接着,越来越多的人们都找原一平来买保险,他终于成为日本保险业务最多的推销员!他用他那真诚的感谢打动了所有的日本人!
从这个故事里,我深深的体会到,感恩,是一种心灵的洗涤!
感恩是人类最美好的品德之一。我们必须学会感恩,首先要感恩生命。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终结,枯萎的落叶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雍容的牡丹彰显的是生命的华贵,繁盛的大树凸现的是生命的粗犷。生命不仅给生物以形体,还赋予它无可比拟的华彩,因此,我们要对生命感恩。感谢生命,感谢它赋予了我们一双勤劳的双手,我们用它,创造了生活,创造了学问,创造了美好的未来。感恩生命,它赋予了我们一双灵敏的耳朵。听!大海波涛澎湃、碧波荡漾。惊涛碧浪、汹涌翻腾;琴瑟琵琶,钟鼓悠扬。这一声声生命的普歌,蕴育着生命的真意。感恩生命,它给予了我们丰富的感情:喜怒哀乐、悲思忧惧、洒洒脱脱、原原本本、痛快淋漓、无拘无束、高高兴兴、无忧无虑。感恩生命,它给予了我们一个智慧的大脑:思考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记忆一段质朴典雅的文章,设计一件美丽的服装;或回想一个温馨的镜头,一段美好的时光,一个激动的画面。生命,真的赋予了我们一个独特性,我们必须感恩生命!用一颗感恩的心,感激身边的每一个生命,呵护身边每一个生命。让自己的生命发挥出与众不同的独特性!
我记得唐初四杰之一的王勃曾说过: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感恩朋友,是两个人真挚的友谊的体现。感谢朋友,不只泛泛的赠送礼品,也不是泛泛的几句空话,而是在一起相处过程中友谊得到升华的过程。它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举动,而是那些不显眼的细节。记得曾经有位朋友写过一篇文章——《那些温情脉脉的细节》。我看过之后很受启发,的确如此,感恩的心不是建立在一些惊天壮举之上的,而是在那些细节之处才能体现出一个人的真情。在朋友失败时给一句鼓励的话语,在朋友进步后给予一声祝贺,在朋友危险时说一声“Don’t worry” ……
清澈的湖水碧波荡漾是湖水对鱼儿的感恩,鲜艳的花儿竞相开放是花朵对蜜蜂蝴蝶的感恩,蔚蓝的天空湛蓝如水是天空对飞鸟的感恩。用一颗感恩之心面对生活,是对生命的感恩。“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动物尚且有感恩的心,这让我们学到了太多太多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在一个和谐的小镇上,出现了一群老鼠,它们给安宁的小镇带来了无尽的烦恼。镇长为此大伤脑筋,于是决定贴上一张征请广告:谁若能消灭这里的所有老鼠,赏100万美元。一天,小镇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吹笛人,白天,他掀动着自己彩色的笛子,吹起了悠扬的曲子,很快,老鼠们一个接一个的跳进了大海,人们欢呼着、庆祝着这美好的事情。吹笛人找到了镇长,要求得到自己应有的奖赏,可镇长却反悔了,他认为吹笛人只不过是吹了吹笛子罢了,根本没什么真本事。吹笛人什么也没说,笑了笑,就走了。晚上,吹笛人的笛声又响了起来,这时,小镇里所有的孩子都奋力奔向吹笛人,无论家长们怎样撕心裂肺的呼喊都不回头。孩子们和所有的老鼠一样,排着整齐的队伍追赶着吹笛人,奋力的奔向那远方,再也没有回来……看,吹笛人付出了努力,小镇的人却不知感恩,因此遭到了报应。所以我想感恩应该是组成人体生命重要的一分子!
朋友!当你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学习的时候,你会感激老师辛勤的栽培吗?当你吃着美味的食物时,你感激过父母的养育吗?当你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时,你感激过朋友们的支持吗?你可千万别吝啬“感恩”。当你在感激别人的过程中,其实就是一种投资。你付出之后,终究会得到回报的。因此,感恩绝非仅仅是人的一种情感,它还是一种责任。感激朋友,你才会诚信对待对方;感激父母,你才会成为孝子;感激老师,你才会去奋进、向上,去回报社会与祖国!因此,感恩不仅仅是感激别人,也是在锻炼自己。
朋友,扬起生活的风帆吧,投入一颗感恩的心,去进行一次心灵的洗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