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综合症(Stockholm syndrome),斯德哥尔摩效应,又称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或者称为人质情结或人质综合症,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
眼前的少女,轻轻的用一枚杏花头饰将黑色的长发盘在脑后,一边反复的念叨着黄色皮卷的书上那句标题语,若有所思的样子。然后像是不经意一般戳了戳旁边同样在看书的莫奈有些苍白的脸颊。
“简单的说,就是被害人对加害者产生了好感、依赖心、甚至协助加害于他人。怎么样,好神奇的吧?世界第一的抖M哦!”
也不管旁边这个面无表情的家伙是否有在认真的听自己说话,少女依旧自顾自的说道,目光依旧在书上游离,倒没有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莫奈身上。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倾洒在莫奈的脸上,可以看见白色的小绒毛。她轻轻皱了皱眉头,阳光也像有了活力一般在睫毛上面跳跃。但相对于阳光的活跃,莫奈微小的表情却不显得开心,她不露声色的叹了口气,像是预想到了未来会发生什么。
“这样子的孩子最可怜了,明明深爱着对方,却又一直被对方残忍的伤害……”少女抹了抹眼角,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因为这个“孩子”的可怜而哭泣,“如果是我们极富正义感的莫奈的话,一定会出手拯救对方的对吧?”
稍稍斜一下眼睛,水润的棕眸反射出莫奈的动作,依旧专心致志的看着手中的书,像是完全没有在意少女的话。
“不要那么没有反应好不好?面瘫对身心都没有好处!”少女嘟了嘟嘴,不由分说的伸出手去掐莫奈的脸颊,使劲扯动着,原本苍白的脸上因疼痛出现了两抹红晕。
莫奈轻佻一下眉梢,却依旧没有说话的意思,看样子是想忍耐到底。
我就不信姐姐制不了你!少女想着,手中的力度加重了些许,并开始向横向发展。可怜莫奈的瓜子脸被硬生生的扯成了西瓜状。
“噗嗤!”莫奈还没反应过来,少女就先笑出声来,“哈!哈哈!这个样子的莫奈,真的可爱透了!” 少女越笑越大声,最后甚至拍着台面毫无形象的仰天大笑,眼泪都从她的眼角流出来了。
如果此时旁边有一个小孩子的话,那么那个小孩肯定会被吓哭,因为此时少女的笑显得特别的狰狞,让疑似为面瘫的莫奈都为之动容。
莫奈不由嘴角抽搐一下,然后稍稍注意到今天中午值班的只有自己和对方两个,不由安了一下心,对方如果再不注意一点的话,总有一天,会有更多的人认为值班室跑来了一个精神病人。
所以说,最讨厌和这种不安分,笑点又低的人一起值班了啊。
莫奈转了一下位置,背对着少女,然后将手中的书翻动一页。但无人理睬的少女仍旧笑着,完全没有因为莫奈的不理睬而感到尴尬,反倒是凑在对方的耳边笑得更为大声,以至于莫奈很难再看下书。
“你闭嘴。”莫奈咬了咬银牙,对方的声音真的太刺耳了。可是,也不知是自己的声音太小还是某人选择性耳聋的关系,这会却轮到对方毫无反应了。
“花杏你闭嘴。”音响稍稍提高一些,再次将位置转了回去,眼神也从书本移到这位终于有名字的花杏姑娘脸上。是瞪着对方的眼神,明明很有威慑力的样子,但却还是被无视了。对方依旧笑着,完全不顾莫奈的愤怒值就要爆表。
“你够了!”莫奈狠狠的敲了一下台。
“让……让我再笑几分钟!哈哈……”花杏左手捂着肚子,右手伸出去擦掉眼角笑出来的泪。
…………
为了不让值班室会出现血溅三尺脑浆四射的场面,莫奈忍住了自己要掀桌直接敲在花杏脑袋上的冲动。但作为惩罚,手中的书啪的一声敲到了对方的头上。
“真是个……麻烦的家伙……”莫奈低声说着,出其不意的情况下,按在花杏头上的书却突然被抓住。
“没办法啊,人家有恋童癖啊!”轻轻拉动着,将书从莫奈的手中拉出来,“帮帮我吧!”诚挚的眼神紧紧盯着对方。
明明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但却还露出这种表情,真是讨厌。将放在台上的鸭舌帽拿起,扣在脑子上,长长的帽檐遮住了莫奈几乎整一张的脸。
“说吧,要怎么办?”其实莫奈是知道对方故意这样子吸引自己的注意力的,最好的方法自然就是不要理会,让对方自打没趣离开。可是自己却先乱了阵脚,被骗入情局。现在心已经乱了,也被刚刚花杏所说的那个病人所吸引,看来,自己又要被一个麻烦事扯到了。
“撒!跟姐走准没错!和我一起去拯救失足萝莉吧!”花杏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随后直接扑过去紧紧抱住对方,
“莫奈肯定不会拒绝的了!走吧!一起去把邪恶后姐的脑袋打爆!” 没有给对方任何反驳的机会,原先的那本书被直接扔到抽屉里面锁好。再不由分说的把莫奈生拉硬拽出了房间。
果然不是真面瘫啊!花杏露出一丝胜利的微笑,刚刚戴帽子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害羞了吧?
明明是一个大人了,但却还是那么喜欢用这种方法掩饰害羞的样子,真是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