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请求把你寻回……
秋风瑟瑟,街上行人少之又少,散落的桑果遍地都是,就像廉价的爱情得不到回报。
我假装着幸福的微笑。也许这该就是分别了。推开公园沉重的大门,随意散漫的走着。秋日落花纷飞,满地樱花被风吹起,又落下,好似美人的裙袂起舞。但,早已殆尽樱花四月的芳华。
“轩目!”我轻声想要喊出这个名字,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因为,我怕面对的又将是他绝决的冷眼,更加重要的是,他讨厌别人打断他的通话。没错,他在通电话。
我悄悄向后退了一步,退出了他的视线。只见电话亭里的他满脸天真的小孩样,就像得到了糖果罐。那是沉浸在爱情的甜蜜里的模样吗?可是,我才是他的……女友。
不过,他那么优秀的男孩子,也不是我能够得到的吧。虽然曾经有过那么一段自以为是的欢喜。等到轩目电话打完,我才像鬼魅一般飘到他面前。
至少以为轩目会视死如归那么一小下,可是他居然毫无恶意的说:你迟到了十分钟。我迟到吗?如果出现在你面前,留给你的只有尴尬吧。我在心里默念,好像一开始就是我的错误。
樱花散落的小径,静谧安详。面前忽然出现了一座被樱花树包围的小房子,上面挂着一个陈旧的木牌——《甜品店》。
”冰淇淋,要吃吗?”嗓音温柔,面孔带笑。可是不过是伪装吧。你大概已经厌恶我了。鼻尖陡然一酸,凄凄地笑道:“嗯,当然。”
“我去买。”
手中握紧了甜筒的外壳,奶油塔尖向一个方向倾倒。吃完这个甜筒,就是我们分别了。再见。
轩目还来不及拿卫生纸擦嘴巴,我便脱口而出,“轩目,我们分手吧。我知道你会抛弃我的,我以前也受尽了每个人的遗弃。所以,这次换我吧。”然后,我看到轩目的身体猛地颤动了一下,错愕的表情。他的眼里正好映出我瘦弱的影子。
我决然地向着反面走去。
-
时间亦是不能够成全一个女孩的苦情,我曾经为了倒追轩目,在众人面前丢人现眼,在漆黑的夜晚冒着被劫的危险,只为了给轩目送一杯热奶茶。还有很多很多的事,和很多很多的话,但在此刻,似乎无一有用。就算在那个夏日你捧起我的面颊亲吻,就算你允诺要对我好好的一辈子。但,终究是一些说得到做不到的谎言。
所有的女生跟你大玩暧昧,我都可以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然而轩目却总是冷眼相对。也许女友的身份,不过是名存实亡。
那之后,轩目一直形单影只的寂寞。每当看到远处的轩目身影落寞,我的嘴角都会浮起一瞥轻蔑的笑。
可是没过多久,轩目的身边又有了人。涘殇,我的闺蜜。
每每看见轩目开怀大笑的面庞,我都只能黯然忧伤。不过,我暗自庆幸,就算是自己默哀地在心底难过,总好比被最亲爱的人当面讽刺着分手吧。
侥幸夹杂着复杂的伪装,时间便从指尖流逝。高一那年的秋天,我终结了对于轩目所有的念想。
时间的匣子丢掉了曾经的记忆,然后遗失了所有的美好。于是,匆匆流过的也是如此乏味平淡。然而,我终是在时光的背后,拽出了深深的伤痕累累,得到了那些华美空虚的言辞带来的彻底悲伤。
毕业的那一年,我和涘殇彻底决裂。然后,彼此分道扬镳,谁也再没见过谁。同时,我失去了你的消息。
-五年后。
大学毕业的最后一周了耶。窗外天色茫茫,带着眷恋的忧伤。而那一朵一朵泛蓝的云,则像一只只无形的巨大的手,笼罩了深秋的整个布满愁绪的天空。
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周六放了课后,我直奔公司大楼,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然而,在大门口的侧边,我那不多的行李扑通一下掉到了地上。
“杜桃冷,我想跟你喝杯咖啡,可以吗。”是涘殇清冷孤单的声音,她的身边已没有了轩目的陪伴,果真,又被抛弃了啊。快意涌上心头,我捡起行李,冷淡的拒绝了她。
“不行,必须去。桃冷,很重要的真相。”涘殇脸色苍白,仓促的吐出几个颤抖的字。我看着她的惊慌难过,脸色突变,只好应了话。
-《樱花馆》
“还真是有诗意的店门招牌啊。”我努力说话,想打破沉闷的空气,可是说出来的,却是几个苍白无力的字。
“你听——”
怒放的樱花树包围着玻璃小店,我疲惫的闭眼,一滴泪从脸颊落下。“为什么告诉我这些,我会难过,你不要演着好心的戏码,打破我现在的生活。”
“桃冷,对不起,对不起——”涘殇不停抱歉,最后,泪水也挂满了她的面庞,“都是我的自私和年少的无谓,轻狂地让你曲解了轩目这么多年。可是,他已经死在那年冬天的大雪里了。他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
时光磨蚀了那么多年,误会被谁根深蒂固。原来那个电话亭的电话,是打给找到治疗方案的主治医师,听说你的生命有希望挽回,才会笑的那么开心……
泪水浑浊了谁的面孔,然而曲终人散。终于,再无人弹奏悲歌……
对不起 对不起
杜桃冷 我不能陪你一辈子了
因为……我就要死了啊
你知道么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分手
可是,是我的冷漠和对你的疏忽……
隔阂了……
让彼此,终于筑起了一道透明的距离……
就算是死 也能够记住你了哦。
“如果不是执意要去滑雪,也不会被雪崩冲走,死掉吧……”我终究是泪流满面了。可是如果能够时光倒流,那也只是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