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这时,一头幻化的野兽突然从杜庚身体内冲了出来,兽爪一下便将那个叶子给打碎了。
不过,这道光束似乎不是在攻击这把剑,而是在淬炼它,这把剑的剑柄和剑刃的交合处进过雷电的淬炼之后,剑柄得到了巨大能量,居然近乎实化。
战者的铁衣此时猎猎作响,黑发在风中飘扬,一副霸绝天下的样子。
“嗷呜…老子终于出来了,血刃居然碰到了比他厉害的对手,封印自动揭开了!!!”就在这时,铁衣战者突然说了一些和他的形象很不符合的话语,让杜庚大跌眼镜。
“喂,小子,你那是什么眼神!!”武者瞥了杜庚一眼,两眼望天,道:“诶,岁月沧桑,岁月催人老,我再次临世,王者的宝座啊,我不想去座,但又不得不去了,狼生真是杯具啊。”
“我告非,你居然是只狼,居然还鄙视我,还在那感叹自己无敌,你以为你是谁啊!!!”杜庚实在听不下去了,骂了几句。
“我擦,你这个人类,看不起我们妖族吗。妈的,欺负我老了是吧,我也看不出你有什么厉害啊,连低阶修者都不算在我眼里,你只不过是个……屁!”妖狼听了,骂出了一连串的脏话。
杜庚顿时惊得目瞪口呆,他心想:你这个老鬼头,老妖怪,一出世就在这骂人,有个什么屁高手风范。
“好了,咱也不跟你废话了,接招!”妖狼气势陡增,手握血剑,手起剑落,一道凌厉的剑气瞬间劈出。
自杜庚体内幻化而出的野兽再次出击,挥动兽爪,将那道剑气破开。
妖狼看出了点端倪,自语道:“原来是你这小子让天龙剑感到了畏惧,说来我因该感谢你,可你方才实在让我很不爽,我必须给你点厉害瞧瞧!”
说着,妖狼手拿天龙剑,向杜庚砍去。
不过那头幻化的野兽反应非常快,大吼了一身,一个猛冲冲了过去。
“铛!”一声脆响,幻化野兽在妖狼身上留下了一个大洞,而那头妖狼竟然像一个瓷器一般,一个个裂缝在大洞守卫蔓延,最后化成了点点碎片,融入了天龙剑里。而幻化的野兽也化作点点亮光融入杜庚体内。
虽然杜庚有些不明所以,可是他还是有一股想要大笑的冲动,他笑道:“你狂个什么狂,有什么好狂的,最后还不是被我这个一点修为也没有的人给再次打入剑中了!”
杜庚终于明白为何进来的人没有一个出去的了,全都是因为这把剑啊,他敢肯定,大多数人都走到了这里,不过全都成了剑下亡魂。
杜庚走到剑前,道:“你也在这个林子里呆了多年了吧,放在这里也是埋没你这种神兵的威力,不如我把你带出去吧。”
说吧,扔掉了手中的斧头,一把抓起天龙剑,天龙剑似乎认可了他,没有做什么反抗。
杜庚没有再往森林的深处探究,他明白,这把剑可能对于平常的猎人和低阶修者可能还有威胁,可是对于高阶的修者来说,这柄没有主人的剑根本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他们,那些高阶修者一定是触到了一些林子深处可怕的禁制才丧命的。
杜庚开始沿着小路往回走,一开始还没觉得有什么,可是渐渐的,他发现这条路似乎长得没有尽头了,他来时用了两个时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个时辰,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他开始加快步伐,可是他还是没有走出森林。
于是,他不再一味的向前冲,杜庚开始留意起两边的景物。
他发现,走五百米的距离还好,可是超过这个距离,景物便开始重复,如此循环。
杜庚就这样走了许多次,虽然杜庚估算了一下,已经又过去两个时辰了,但天色似乎并没有变化。
他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了一个幻阵中,杜庚没有耐心再在这里兜下去了,他抱着一丝期望,举起天龙剑,向着天空劈去。
一道半金黄半血红色的剑气朝着天空划去,隐入了苍穹。
“怎么会这样?”杜庚以为天龙剑因该能划破这个幻境,可是结果却让他大失所望。
“卡擦”突然,一声清脆的响声传入了杜庚的耳中。
接着,这片空间像是一面巨大的镜子一样出现显现裂痕,裂痕逐渐延伸,最后整片空间都像碎片一样掉落。
这下,场景一下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的大变化,鹅卵石铺成的路消失了,他置身于一座巨大的神殿之前。
“难道…~~”杜庚突然想到了一些,他觉得自己似乎从一开始就进入了一个幻境之中,可能大多数人也进入了这个幻境之中,不过全都迷失在了里面,再也没有出来。
杜庚现在也不知道现在自己位于原始森林的何方,更不知道回路在那里。
“唉,既然也不知道回路在哪里,那便顺其自然,进这个宫殿去看看吧,说不定能撞到大运。”杜庚很无奈,他不知道这个宫殿中会有什么危险,可是他没有退路,只能勇往直前。
神殿从外看古朴无华,像是用朽木做成的,似乎随时都会崩裂倒塌,但是就在这种寻常的建筑中却无形中透露着一种庄重和威严。
杜庚大步迈入神殿,没有一丝畏惧。
进入神殿的中心还要走过一段长长的过道,过道两旁闪烁着灯光,但是这种灯光让人感受不到丝毫的温暖,反而感到了阵阵寒意。
杜庚任然迈着大步,可是他此时心里是虚的,没有一点着落。
通往大殿的通道内除了杜庚的脚步声其他什么也听不见,让人感觉毛骨悚然。
“哒哒哒哒哒哒……”杜庚的脚步声在古道中回荡。
也不知道走了多漫长的时间,杜庚终于走到了神殿的大殿之中。
大殿之中漆黑无比,一点光都没有,漆黑彻底吞噬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