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还是介绍…。下篇开始才进入正题…(各位写点评语吧,不管好坏都行…)
“比起坦诚,更多的是欺骗与被欺骗,就像生活在一个永不停止的假面舞会里一样。”
“你留在家里看家,顺便帮我再查一查这封信看看里面还有没有什么漏掉的信息。”说完,黑翼拿上了他的黑夹克和车钥匙就出门了。
过了不一会,黑翼开着他那辆法拉利FF来到了凯特酒店门前。刚下车,他就看到了两个熟悉的面孔———欧洲知名的探长德克斯和他的助手查理德。
“看来他们两个也来了呀,这下可热闹了。”看着他的两个死对头,黑翼微笑走了过去打招呼。
“恩?这不是原叶秋市的高中生名侦探黑翼吗?这么早,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德克斯探长对着前来打招呼的黑翼问道。
“名侦探就算了,我只是看到警察太笨才来看看的。关于杀人案有什么线索了吗?”虽然黑翼嘴上是这么说,实际上不让人叫他名侦探是因为他是为了更好的了解要偷的珠宝的位置和警力的部署而帮德克斯探长办了几个案子。每次别人叫黑翼名侦探的时候,他自己都有点愧对于这个名称了。
“咳,这次凶杀案是毒杀,查理和贝尔是差不多同一时间死的,用的是氰酸钾,唯一没有在新闻上报道的是最后贝尔留下的死亡信息。”德克斯不想和黑翼在扯那么多,马上就介绍了案情。
“等等在聊死亡信息,在酒店走廊的监视器的录像里有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物?”黑翼边说边和德克斯他们一起前往案发现场。
“查理和贝尔两个人在案发前曾经接见过一个奇怪的人,他穿着黑色夹克带头罩和墨镜,好像不想让人看清他是谁,再后来,神秘人在贝尔和查理的陪同下去了他们两个的房间,不一会他就出来了,然后就走了。再也没回来过。”查理德向黑翼介绍了他们在录像里看到的一切。
他们乘电梯很快就到了7楼的案发现场。刚出电梯,黑翼他就看到个年龄跟他差不多的男的在那拿着放大镜在贝尔那个留有死亡信息的方向里搜查着,就像猎犬搜寻猎物一样。在他的旁边还有个女高中生在帮他进行着对现场证物的化学分析。
“那位是?”黑翼疑惑不解的问德克斯。很显然,他察觉出来德克斯嘴角突然露出了一丝得意的笑容。
“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国高中生名侦探习修和他的女友曼捷,听说他接手的案子基本上都破的了,这次渡假的时候偶然来到原叶秋市于是就顺便来帮帮忙。”德克斯很是骄傲的说道。“同样是高中生侦探,每次想让抓怪盗的时候,你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德克斯感慨道。
“查理德,带我去看看那个死亡信息,顺便跟那个名侦探打个招呼。”本来,德克斯还以为黑翼要跟他在争论一番,但是黑翼无视了他,和查理德跨过警戒线就走进现场。贝尔的尸体是缩在客厅的一个墙角,墙上用指甲刮出了NIbbOU TY的字眼。旁边还留有一个测出氰化钾的玻璃杯。正在调查死者生前资料的习修突然感觉到有人站在他背后于是就回头看是谁,看到黑翼正在用他那鹰眼般的眼睛看着习修,然后露出一副和蔼友善的笑容向前打招呼。
“你好,高中生名侦探习修,我是高中生黑翼。”黑翼友好的伸出右手跟习修握手。
“你好,黑翼,听说你也是名侦探,怎么样?你怎么看这个案子?”习修向黑翼问道。
“我刚刚才来现场,你比我来的早你先说吧。”黑翼做出了一副谦虚的样子,他想先听听习修的分析,看看他到底有没有那么神。
“我知道的也不比你多,从监视器录像来看凶手很麻利,要是想直接从现场找道证据的话也就是玻璃杯上留下的一枚残缺的指纹。”说着,习修给黑翼看了一下那枚指纹。然后,他继续往下分析。
“我想,要向调查犯人的话可以从死亡信息上来找,也可以从与理查德和贝尔失踪的宝箱和钥匙的方面还有就是参加明天凯特酒店的宴会。”
“宴会??怎么,你也有封邀请函???”黑翼问道
“比起说是邀请函,更像是对那位躲在黑暗中的猎人的挑战书吧。只有怪盗才会把它当作邀请函。你还不知道吗?今天早上几乎所有的报社,住宅都收到那封信。”习修开始已一种怀疑的眼神看着黑翼。
可恶,中圈套了,看来那个写信的神秘人也挺不赖的。黑翼心想。
“不如来打个赌吧,看看谁先找到凶手。”黑翼避开了习修的眼光开始岔开话题。
“好啊,赌什么?”习修感兴趣的问道。
“要是谁赢了就向输家问个问题,任何问题都可以。”黑翼答说。
“一言为定,别反悔。”习修边说边重新拿起资料看了起来。“看来你要抓紧时间了呀,我可是早就来到现场开始调查了。”习修对黑翼建议道。
“对手的忠告啊,我认为时间不是问题,关键是如何找到犯人,这里已经没什么可以找的了,明天我会在舞会上揭露犯人的。”说完,黑翼重新戴上了他的黑色鸭舌帽走出了犯罪现场。
“他果然很厉害,捷曼,也许他真的会对计划有很大的帮助。”看着黑翼的背影,习修对着他旁边那位女高中生说道。
黑翼很晚才回到家,谁都不知道他那段时间去哪里了。在回家后,他什么也没说就急匆匆进了地下室,在那里有一台改装过的大型触摸屏电脑,那里可以找到任何时期的资料。在地下室忙碌了很久后,他回到客厅然后对着正在修理怪盗装备的克维特说:“克维特,我明天需要4把改装过的魔法道具枪,烟雾弹和微型通讯耳机。明天可真是个忙碌,有趣的日子,早点休息吧。”黑翼说完就回到自己的房间连衣服都没换倒头就睡着了。